恩怨情仇高牆不見了

開始能體會什麼是充滿希望的生命,有 明師,真的好幸福

(嘉義)馬湘茹

2017-04-28


  我叫馬湘茹,入門一年又四個月。21歲時奉子成婚,但是,婚姻走得並不順利。先生從結婚前就一直跟著二舅從事冷氣安裝的工作,但對二舅有強烈不滿,因此常常約定好工作日期,卻在工作當天賴床或假裝沒聽到任何聲音,最後二舅只能找小叔或是婆婆瑩鎂師姐臨時幫忙。到最後,我和婆婆都很不好意思接到二舅的電話,直到先生覺得自己鬧夠了,才跟二舅說他不想做了!先生總在冬天辭職後待在家玩線上遊戲,等到隔年夏天,又厚著臉皮回去找二舅討工作。這樣的戲碼反覆發生,先生卻也不以為意。
 
  更糟的是,在結婚後大約一年,先生接到兵單,在當兵約四個月左右,決定開刀逃避兵役,因為先生開完刀需要復原期,所以我便撐起這個家庭的經濟重擔!除了生第二胎休息兩年外,重擔一撐就長達五年。那時讓我覺得做人很可悲,也覺得自己好苦、好無奈,難道這輩子都只能這麼過嗎?對人生一點希望也沒有! 
 
  感恩 師父!透由接引人凱婷師姐將我找了回來,讓我在今生今世能有此福報造化,遇見住世人間的大成就明師!凱婷師姐在一次放假回家時,與我分享她入門三個月以來的體會以及改變,那時湘茹心想這些都只是巧合吧!直到有一天,真的非常想要改變現狀,想起凱婷師姐的分享,就主動請她帶我去聽分享會,並在隔週的新班法會入了門。
 
  入門後,雖然一開始並沒有相信 師父,但因為很想改變,也覺得不需要花大錢,就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照著做做看,每天禪定30分、會自己安排出席新班法會與禪行教導會,也開始行接引利他。就在入門兩個禮拜後,我發現自己不太一樣了。
 
  入門前那一段很灰暗的生活,讓自己每天騎車上班的路途中總是想著什麼時候才能給爸媽好一點的生活?先生是如此自私,對我不疼不愛!小孩又不聽話!工作怎麼做都不順利!做人好苦!若不是放不下小孩,真的覺得人活著一點意義也沒有。想法非常的負面,卻完全阻止不了自己負面的情緒。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大約一個月後,一樣在騎車上班的路上,突然發現我的想法不再灰暗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想著做人有多苦,不再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而是打從心裡的開心、愉悅,我發現那個很負面的自己,已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被 師父妙轉了,開始能體會什麼是充滿希望的生命!體會到有明師,真的好幸福!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與孩子相處的改變。入門前的我,因為婚姻上的不美滿,情緒暴躁易怒,明明很愛小孩,想用愛的方式來教育,最後卻總是忍不住打罵,尤其是入門前的那三年,打小孩打到幾乎無法克制。當打了小孩一下,接著就會有第二下、第三下,甚至十幾二十下,愈打愈抓狂。最後是靠著意志力停下手,趕緊離開孩子身旁,然後心中無比懺悔的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了。於是,失控的情形由怒打改成怒吼,天天像是潑婦罵街一樣,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很想改變,但相同的劇碼總是不斷上演。
 
  在入門約兩週後,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心裡浮現想好好抱抱孩子、與孩子聊聊的念頭,但卻擔心自己會無法控制情緒怒吼,所以決定要用假裝威嚇的方式來避免情緒失控;回到家後,當我假裝要用大聲的語氣開口警告小孩時,沒想到我說出口的語氣竟然是柔和的。當下,不可置信的我,再次試著用兇狠的語氣開口警告小孩,卻發覺自己連刻意生氣都沒有辦法,心中感到不可思議。無比感恩 師父!湘茹暴躁易怒的情緒就這樣輕輕的被 師父帶走了。湘茹這才明白,原來很多事情不是靠人的蠻力、努力就能改變,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在我們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裡,慈悲渡化弟子的業力,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結婚以來,先生是一個只顧自己、不顧家庭的人,朋友約了就出門,常常半夜或凌晨才回家,工作賺的錢,扣除了生活支出後,全部拿去玩樂,完全沒考慮到家庭的將來,對我和小孩也是漠不關心。從結婚以來,絲毫感受不到先生的愛與尊重,漸漸的感到失望,甚至絕望,也讓我開始對先生的一切言行感到反感。因此,下班後故意找同事吃飯、聊天,不馬上回家,開始故意不接電話,只因為不想看見他。哀莫大於心死,甚至連他身體病痛、是生是死都覺得與我無關了。 
 
  就在入門約一個月左右的某一天,我一樣下了班沒有馬上回家,當然先生又來電了,奇妙的是,我竟然可以沒有半點反感的馬上接起電話,內心平靜地與先生對話,並答應幫他買東西回家。感恩 師父!對先生長達九年的怨懟和家族共業,被 師父渡化、帶走了。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慈悲心,讓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在湘茹與先生之間的高牆,現在的湘茹,不再故意不接電話,不再故意晚回家,不再對先生感到反感,甚至開始懂得感恩他辛苦工作照顧這個家。湘茹清楚明白,這一切的改變都來自於 師父,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湘茹的生命,因入到 師父座下得以重生!如果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脫胎換骨的我。湘茹打從心底感恩許多更早入門的師姐師兄,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嘉義精舍得以成立,讓我有機會追隨 師父。湘茹真心希望每位親友都能入到 師父座下,生命得以提升,即使我在經濟上並不寬裕,但開始願意從每個月存500元,再來1000元,再來2000元,共心護持 師父在世間的弘法、利益眾生。護持弘法護持金後,雖然沒有賺大錢,但 師父卻給予我最需要的,也讓我放下對金錢的執著,不再像過去對每分錢斤斤計較,以及對於經濟上的擔心害怕。
 
  最後,想邀請大家一同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子馬湘茹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追隨 妙禪師父,扎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全然交付,只求成佛、不求餘物。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