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圓滿弟子的心願

10幾年情傷而封閉頹廢的兒子,竟開始打開心門,走出房門與家人互動

(台中)蔣清漢

2017-03-30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叫蔣清漢,目前服務於中華電信,擔任機械維護的工程師一職。入門至今已有二年四個月。當初是我的同學也是同事的錦森師兄,跟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過程中,他持續不斷跟我接引邀約,我都遲遲未答應。原因是當初我罣礙家中有親友剛往生,習俗禁忌,所以遲遲推託。我一直跟他說不要再打給我,時機成熟我自然會跟他聯絡。過沒多久,我真的打電話給他,問他:「什麼時候有禪行分享會?」他答:「你果然是守信用的人!說到做到!」後來他就帶我參加週三的沙鹿精舍禪行分享會,隔週一就入門了。

    會想入門原因,是因為家人緣故,也就是想要幫助我的小兒子。想要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希望 師父渡化妙轉他,讓他變得更有自信!也希望可以帶他一起來!而入門前我本身就是一個相信因果業力的人,當時工作遇到問題也常緊張不安,但入門之後,一切都開始有了改變。

    初期沒有很扎實的依教奉行。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感恩麗瓊師姐、鎮麟師兄、及很多師兄師姐的鼓勵,才留下來開悟突破!也透過依教奉行,碰到工作上的問題,不像以前容易心慌意亂,反而可以很心安心定處理面對。我的個性是一位很樸實,一步一腳印的人。既然來到 師父座下,我覺得就要大信 師父,好好依教奉行。而 師父也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也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所以我就很照實的做。因此當初沒有想很多,就是覺得「做就對了!」持續做之後, 師父給予我好多好多大禮!入門之前,身體容易腰痠背痛,現在有明顯改善。透過每日一禪定,身體比以前更年輕有活力,不容易累,精氣神十足。也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圓融圓滿處理工作上的難題。我是一位工程師,每個月要做發電機的定期測試,自從來到 師父座下,每每要做定期測試前,都先扎實觀 師父住位。透過觀 師父住位, 師父安住我不安的心,每一次都可以順利圓滿完成。而來到 師父座下,家庭關係大大改善。過去我和小兒子在談話時,常常各持己見,無法溝通。但自從來到 師父座下,我們倆關係逐漸改善,可以有良性溝通,彼此互相尊重,家庭氣氛,就由原本的冰冷,轉為溫暖和樂,感恩 師父讓我們的家庭關係變好了。

    我的小兒子有一段10幾年的情傷,他跟前任女友從國中就開始交往,算是青梅竹馬。後來上高中,考大學後,兒子順利考取成大,但女方沒有考上,我那癡情的兒子,就為了要陪她重考,放棄自己考取的大學,陪她去蹲補習班!這叫一位身為父親的我,如何面對這一切?辛苦栽培養大,兒子卻要選擇這條路!後來我好說歹說,勸他去註冊辦理休學,保留學籍,等女方考上,復學去念!隔年他們倆一同重考,兒子也同時考上台師大!後來他選擇到成大復學,與女方一同到台南就學。三個月後他連假回來,就說不要念成大了!一了解才知道他與女方分手!付出很多的他,受不了這個打擊,從此之後封閉自己。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我心愛的兒子,就這樣從一個活潑陽光的小男孩,變成如此喪失自信,足不出戶的人!頹廢自己,放棄自己大好的前途!做父親的再多的難過也無法幫助他!

   但入門後透過我依教奉行,期間我也不斷跟他分享 師父的好!我天天禪定下座後,就是跟 師父發願!希望有朝一日,我的小兒子可以一起入門禪行!與我們一起回家!兒子從一位天天把自已關在房間的人,進步到可以下樓來跟家人互動!也開始與我們有說有笑!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

    個性方面,我以前很執著,我執很重。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面對人事物開始願意打開心門,也能夠自在的放下。以前我都會要求兒子聽我的話照做!沒有聽我的話就會感到自己很痛苦!透過依教奉行,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讓孩子適性發展。工作在未入門前也常為因為小錯誤鑽牛角尖,讓自己陷在懊悔中很久,但也透過依教奉行,懂得放下,現在過得很輕鬆自在。

 

佛弟子蔣清漢真心跟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接引利他,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蔣清漢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