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要給弟子最棒、最好的禮物

感恩 師父的慈悲,把我們當心肝寶貝呵護,一次次護佑我們的人身法船

(永康)楊正才

2017-04-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是楊正才,從小在一個平凡小康的家庭中長大,家裡有三個兄弟,我排行老三。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但是好景不常,在我九歲那年,媽媽生了一場重病後就離開了,當時年紀還小的我,每天躲在棉被裡偷哭,也不知道經過多久,心情才平復下來。
  入到 師父座下以前,從求學時期到出社會工作,接二連三跟喜歡的人告白,卻都被拒絕,受挫的正才常照著鏡子,問自己,明明還蠻帥的,為什麼天公伯要這樣對待我?在友人的介紹下,開始了長達18年的一貫道修行;修了幾年後,道壇的壇主突然因為支氣管擴張,之後要長期仰賴氧氣筒才能呼吸,嚴重時大小便失禁,偶爾還會咳血。我百思不得其解,修行不是為了要離苦得樂嗎?為什麼這樣願意奉獻自己的人,還會遭遇這一些呢?
  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正才在南科康寧玻璃服務,與杰霖師兄在一間7-11巧遇,師兄便與我分享他有跟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禪行,雖然我不懂什麼是 大成就明師,但因為本身有修行的經驗、不會排斥,就答應杰霖師兄的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在禪行分享會過程中,一聽到要接引利他時,內心很排斥,因為從小就很沒有自信,所以想到要分享就覺得好困難。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護持,當時主談人護持我,難道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嗎?正才想想,若像師姐師兄講的, 師父是如實的 大成就明師,可以渡化妙轉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那應該要來試看看,驗證師姐師兄們口中說的 師父的大威德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工作是在生產線操作機台,由於機台生產玻璃,只要機台出狀況,就會有清不完的玻璃,我就會開始煩躁,覺得工作都做不完。在入門後開始試著依教奉行,透由每日一禪定,我的心漸漸安定下來,過程中 師父也開啟正才的智慧,面對工作的狀況可以心安心定的來處理;而在禪行一段時間後,也發現到當自己禪行不扎實,我所在的生產線玻璃就會破,換到別的生產線也會出現同樣情形,領班都忍不住說:你怎麼走到哪裡,玻璃就破到哪裡呢?但只要扎實依教奉行,就不會發生。感恩 師父,透過懂佛理,才明白不論是母親的早逝、一貫道壇主的病痛或是自己工作的狀況,一切的苦難都來自業力鋪陳的命運定調軌道,唯有跟隨 明師依教奉行,才有機會跳脫。
  明明家是愛的組合,但我們家卻是充滿怨懟,因此正才想接引哥哥們,希望 師父能夠妙轉。起初哥哥們總是說很忙、要輪班、沒有時間、禪定的法門不適合他們等等,每次分享都被打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護持正才,陪同接引二位哥哥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正才看到大哥上孟師兄心安心定,有時候想發脾氣的情緒會安定下來,二哥三佳師兄也找到工作,親子關係也有些改善,而我們彼此也開始會體諒對方,抱怨也越來越少了!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透過護持陪同護持團隊,迎接 師父的佛子回到 師父的座下,在開口與師姐師兄問好的過程中,漸漸打開心門融入精舍。記得第一次護持,因為不太清楚護持流程,同時間也要迎接新同修,因此不斷向師姐師兄們請益,很懺悔第一次的護持是手忙腳亂的,但在護持過程中,就單純想著要全力以赴,希望與 師父有緣的人都順利入門。我體會到,靈性是等了百千億萬劫,才有得遇 明師、離苦得樂的機會,千手千眼彼此共心團結、滿心法喜迎接佛子回家;護持圓滿後抵達禪堂時,法會剛開始在恭聆「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佛曲,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只要願意謙卑、願意試著突破時,就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所以鼓勵師姐師兄,一定要積極爭取每一個可以行的機會,因為每一個護持都是慈悲的 師父給予我們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過程中彼此共心團結,一同邁向成佛;每一次的護持不是為了做而做,如同 師父開示: 明師每次印心、每個當下都是要讓弟子明心見性。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這陣子接引二位同事來到 師父座下,體會到持續不斷的關心及分享,還有一顆願意堅定相信 師父的心,持續跟 師父發願很重要!正才也體會到,發願之後一定要“行”出去,發了願沒行出去, 師父的力量就在空轉,因為弟子的行沒有跟上;過程中也內省覺知:自己真的有為親友堅持了嗎?有全然交付給 師父了嗎?如果沒有,真的要再次向 師父真心懺悔! 接引利他功德最大,開悟最快,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弟子利益眾生的“行”,行在成佛的路上,但若沒有利益眾生的心和行是不符合如來法則的。正才願意大信 師父,相信 師父的千手千眼,共心團結,法喜累積成佛的資糧,大願大行利益眾生,接引苦難眾生入 師門。
  懺悔入門一段時間後,由於長期輪夜班,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加上自己心裡很多想要的,覺得 師父都沒圓滿我,開始懷疑 師父是否真的是 大成就明師,對於輔導幹部的護持與調整更是起了負面,不願意回報,禪行開始有一搭沒一搭,那時候的我每天都很不開心,覺得做什麼都很不順,殊不知此時的自己已沈淪業海。感恩千手千眼總是不厭其煩地關心我,也在一次跟老師共心中,老師鼓勵我,唯有好好依教奉行,智慧才能不斷開啟,心中有負面時一定要往上回報,才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因此我願意打開心門並試著回報。很懺悔,一開始沒有對準 師父,不斷吐苦水以為這就是回報,或者覺得事情不順,希望透過回報能讓事情變順利,感恩輔導幹部一次次護持我正確觀念,過程中也持續扎實依教奉行,最後心慢慢安定了,生活也不再煩亂。在這起起伏伏的過程中,正才體會到真的要順逆一如,很懺悔常常忘了一切的煩惱都來自業力,成就佛道才是真圓滿,而透過回報能夠護持自己定在 師父的中道上,如來家人彼此共心互勉,一起回到永恆的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天上班時發現一條產線停機,廠務通知主任那條線有監控到強鹼漏液的情況,依主任的經驗判斷,停機是不可能會發生的,於是請正才立即去確認,我才剛到正要確認時,線路剛好開始燃燒起來,因此馬上通報主管;因為第一時間發現,把災害降到最低,因此被提報為公司的安全之星,獲得等值4000元的禮卷。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不敢想像,若是電線燃燒起來,對於公司及所有人員的人身安全的威脅,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正才體會到世事無常,一時的業力引爆,人身法船隨時都會報銷,一旦報銷就沒有機會修行了;而自己做得那麼那麼少,感恩 師父的慈悲,把我們當心肝寶貝呵護,一次次護佑我們的人身法船,期盼弟子能夠邁向成佛,解脫業力苦難,這是 師父要給弟子最棒、最好的禮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入門以來禪行路上總是起起伏伏,也曾經懷疑 師父是否真的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在此正才向 師父深深懺悔,不夠大信 師父,但 師父依然在我身邊,依然鼓勵我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絕對不會讓弟子委屈;雖然我對感情的執著還沒有完全突破,但從 師父身上我慢慢體會到什麼是愛,也讓我交付對自己的自卑,引領我不斷開悟突破!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姐師兄,一定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來真行實證,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悟。而 師父來到這娑婆世間的使命任務,就是要帶領我們,回到如來永恆的家,一世成佛,永世解脫。
  佛弟子楊正才,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一心不二心,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正才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