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中我脫胎換骨了,有慈悲心,懂得智慧面對逆境及負面,佛法非關語言文字

感恩 師父!失眠問題在入門當天獲得改善

(台南)歐陽強強

2017-03-24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強強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見證入門一年多來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歐陽強強。目前在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擔任英文講師,也是成大外文博士班學生,同時也加入兩個研究團隊的工作。因工作及學業關係,時間常常不夠用,所以當我的接引人瑜文師姐跟我分享禪行時,我馬上拒絕,心想連讀書都沒時間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去精舍?自己因很注重時間也很重視效率,性子很急,常常同時間做很多事情,所以不允許自己或別人浪費自己的時間,無形中造成別人的壓力。而當時更覺得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遇到困境只要自己肯努力,多思考對策,自然會通過困境,如果不努力,光靠修行是不夠的。

    而我的媽媽月玉師姐在三年多前就入門了,常常跟我分享禪行,只因覺得媽媽常常被騙,所以當他跟我分享時,我完全不當一回事。以前常和媽媽吵架,但當媽媽入到 師父座下後,看到媽媽從易怒的個性變得比較內斂,竟然吵不起來,都是我一個人在生氣。也常常在家聽到媽媽說感恩 師父,只是因為自己喜歡跟媽媽唱反調以及時間的關係,所以一直拒絕媽媽的邀約。當瑜文師姐再次邀約我時,雖然嘴巴說不要,其實心裡很想去了解,只是沒有一個可以說服自己去的理由。在接引人一直堅持下加上過年剛好比較有空了,參加了禪行分享會。感恩 師父不放棄弟子,也感恩接引人兩年來的不放棄,讓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第一個明顯的改變是,入門當天失眠問題馬上獲得改善。因為單純地不想浪費時間,我便開始每天禪定,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法會,並在入門10天後第一次行接引利他,真的如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一定有收穫體悟,感恩 師父!我也在最快時間達成當時如來正法班資格,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第一次參加時眼淚一直不停的流下來,心裡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喜悅,終於體會是靈性找到回家的路而法喜,便跟自己說以後都要來。

    第一次接引時,我和同學分享入門10天心得,自己遇到一位大成就明師,想透過依教奉行來實證。分享後當天下午教授主動對我說團隊研究計畫成果可以讓我投稿期刊跟參加國際研討會,這是博士班畢業很重要的兩件事,之前學長姐最快也要七年才可以畢業,多是達不到國際期刊等要求,但教授竟願意讓我使用團隊的研究成果,讓我很驚訝也很開心,心裡不禁想難道是 師父知道弟子最需要的是時間,便妙轉這麼棒的禮物給弟子?

 為了要實證,便持續依教奉行不斷分享,我因為承辦學校購案需要找5家不同領域的廠商,唯獨有一家燈具廠商還沒有找到,有天上午與同事分享禪行後, 師父慈悲妙轉在我中午用餐時,一位不認識的燈具廠商主動與我交談,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沒想到我在那家麵攤吃麵5年多從來沒有陌生人跟我攀談,更何況是我需要的廠商。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接引利他,補行功德的機會,在弟子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時,就不斷妙轉渡化。

    入門後,時間卻不會因為常到精舍而不夠用,我決定好好實證的同時,也把禪行優先安排在我每週的行程。入門前的我一切是工作優先,在一次抉擇要留在研究室做五本書的簡報還是參加禪行教導會時,因我已決定要好好依教奉行,所以便放下以往自己的急性子,直接去參加禪行教導會。結果法會圓滿後收到教授的簡訊說其中三本書的報告不用做了。感恩 師父!這就是交付的力量,再次見證當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同時也為我們的困境做妙轉,只要全然相信, 師父必定會安排最好的給弟子。

    入門後我不斷地接引利他,感恩師姐師兄的護持讓我了解到,接引前後的關心比接引的人數更重要。護持接引的同修能開悟留下來,而關鍵就是真心關心。感恩 師父讓我從護持同修過程中,與人相處更有同理心及慈悲心,真心地關心人,這是以往我不足的地方。我發現我不一樣了,遇到事情時,我不再急躁,自己以往對學生的嚴厲都轉為關心,也更能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這也讓我更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讓弟子從依教奉行中,開始懂得內省覺知,習氣自然被 師父妙轉。我的個性由內而外改變,笑容變多了,微笑到臉部肌肉痠也是常有的事,我以往不容易流淚感動的心變的更柔軟,也更鬆了。現在都不太想生氣,不再和媽媽吵架,今年過年我們一起吃飯還親媽媽。

 入門前總覺得「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認為甚麼事情還是要靠自己,依著社會的期待追求眾人所謂的成功,獲得的快樂卻都是短暫的。入門後,聽懂佛理,我清楚明白我要追求的是靈性永世的解脫,追求心安心定的智慧與慈悲。現在我常常想,怎麼我可以變成更好的人了, 師父未曾教導強強如何做人處事,如何跟媽媽相處,但依教奉行中我脫胎換骨了,有慈悲心,懂得智慧面對逆境及負面,原來佛法非關語言文字!

  師父會保護弟子及他的家人,強強也如實見證,當時只有媽媽入門,但我有天下班時,一下交流道車子馬上熄火,如果當時在高速公路上熄火,後果會不堪設想。感恩媽媽師姐入門,讓 師父護佑當時無明的強強,因為 師父開示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及他的家人,我們沒做什麼,卻收到 師父滿滿的護佑。我在兩年中拒絕了很多次接引人的邀約,感恩 師父不放棄強強,所以現在當我接引被拒絕時,都會想到當時無明的自己。現在的我積極依教奉行,持續接引利他,幫助更多親友回家,珍惜一世成佛的機會。強強深深體悟剛入門時接引都會預設立場,隨著依教奉行行深,我知道真心誠意的分享是最好的,接引沒有成功失敗之分,為親友開口並堅持, 師父的力量在法界必會妙轉。每次接引都跟自己說,接引不是自己一個人去,有 師父在身邊陪我們一起接引,並體悟到我們能在 師父座下禪行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幸運又幸福的我們應當將 師父的證量傳出去。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都是平等的,沒有分別心的,不管入門多久。鼓勵新同修給自己依教奉行機會,只要我們真心敞開心門依教奉行,行中必能開悟,也必能收到 師父所給予滿滿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歐陽強強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歐陽強強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