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封閉的心如今充滿愛與正能量

願意打開心門後,家庭關係被 師父轉動,享受到不曾奢望過的幸福與歡樂

(嘉義)黃之音

2018-10-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之音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禪行的收穫與體悟。

我叫黃之音,入門至今三年多,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身體就不好,有嚴重的偏頭痛與經痛問題,個性看起來樂觀開朗,但常把在外面壓抑的情緒帶回家,發洩在家人身上,更常和爸爸起衝突。在餐桌上,只要有我就不會有爸爸,當我們在同一個空間不超過五分鐘,爸爸就會說:「我不想看到妳的臉,給我滾!」甚至會拿剛打開的便當盒往我的位子丟,我常因此在房間大哭,摔壞一大堆東西,不知道為何會被這樣對待?內心其實非常希望能像姐姐和弟弟一樣被爸爸疼愛。升大學時,因爸爸是法律出身,在爸爸的高壓與強迫下,忍痛放棄政大國貿,選擇中正法律系就讀,於是更加深了對爸爸的仇恨與怨懟,上大學後為了表達心中的不滿,時常不回家,沉迷社團與愛情,對於課業採放任及碰運氣的態度。
 
2015年家裡最疼愛我的阿公,在健康檢查的隔天突然全身積水,檢查不出病因,一輩子務農,全身都是肌肉的阿公,因病打了無數隻針,瘦到只剩皮包骨,不到三個月即痛苦的離開人間,我沒有趕上見阿公最後一面。失去最疼愛我的阿公,讓我備受打擊,情緒非常不穩定,和當時的初戀男友吵了一架後分手了,那個學期的課業被當五科,身體也出了問題,長期因生理期來時,必須一天吞九顆止痛藥,某天肚子痛到無法嚥下食物,到院檢查才知有嚴重的胃潰瘍與食道潰瘍的問題。當時的我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時常騎機車到處晃,晃到身體累了,沒精神了,才願意回宿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我的接引人在臉書上問我,能不能陪她去禪行?我就陪著她入到  師父座下,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許多轉變與提升。
 
首先與大家分享身體上的轉變,入門後透過每日紮實禪定,過去時常沒來由就偏頭痛的症狀,竟在不知不覺中消失;而苦惱已久的經痛,每次經期來時都要痛九天,檢查好多年都找不到問題,醫師請我不要吃冰的,但是已經十年沒有吃任何冰冷的食物還是痛,甚至有了想把子宮拿掉的念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經痛從痛九天,漸漸縮短為四天,再縮短為一天,現在僅半天悶悶的而已,能夠正常上班參加禪行活動,這對過去只要生理期來就無法好好生活的我來說,真的是一份非常貼心的禮物,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個性上,過去我從不喜歡和別人說自己的心事,入門後面對每天打電話關心我的師姐,每次都沒有好臉色與好口氣,但她從不曾因此而退縮,而是開始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以及禪行上的體會。我當時想,她可能需要找個人講吧!後來,我開始想著,為何有個陌生人願意和我分享她的心事?願意每天花時間打電話給我?甚至每次在我情緒最低落的時候,她總是耐心傾聽、給我鼓勵?漸漸地我們通話的時間越來越長,無話不談。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若不是慈悲的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關心我,讓我卸下心防打開心門,我永遠無法體會到,原來打開心門  師父如同陽光般的溫暖正量,就能照進我們黑暗冰冷的心房。曾經封閉的心如今充滿愛與正能量,現在的我也加入輔導幹部的行列,一起關心陪伴同修,希望將領受到大佛的愛繼續傳揚出去。
 
在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後,發現家庭關係也被  師父轉動了,過去我總覺得是家人讓我變成這樣,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看見自己的問題,因為內心希望家人能以我為中心,把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來關心解決,能夠得到爸媽的關注,於是做了很多反抗的行為,不僅從沒體諒過父母養育我們的辛勞,還時常讓他們為我的事憂心。今年回鄉下拜阿公時,心裡一直過意不去,想起未能見阿公最後一面的遺憾,不想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於是真心的和爸爸說對不起,過去對他不孝與不敬的行為真的很不應該,這輩子能夠成為家人應該珍惜。當我說完後,覺得心中對阿公放不下的情感放下了,對爸爸這九年多來的怨懟與不諒解鬆開了。現在,我能和媽媽一起散步談心,能和爸爸一起唱卡拉OK,前年我的姐姐和弟弟在看到我的轉變後,都主動說要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姐姐說:「感恩  師父還給她一個可愛的妹妹。」弟弟則說:「二姊變得很溫柔,我們終於有話聊。」兄弟姐妹的感情變得非常好,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我從來不曾奢望過的幸福與歡樂的家。
 
最後,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入門時還是大學生無法護持,當時非常羨慕可以護持的社會同修,於是和  師父發願,一畢業就要加入護持,前陣子找工作一直很不順利,面試很多公司都無疾而終。記得今年八月十四日,如同以往抱著感恩珍惜的心去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還沒找到工作,經濟上非常困難,護持之後一定無法撐過一個月,但當時心裡想:「若連現在能夠護持的機會,我都無法把握與珍惜了,未來也不會珍惜的。」因此,依然堅定的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想到護持不久後,接到一間公司打來要和我談後續工作細節,原本這間公司要我再等一個禮拜,讓他們面試完所有人才能告知有沒有錄取,沒想到他們才面試兩天,就打電話通知我錄取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們願意護持  大成就明師利益眾生,  師父必定不會委屈這樣的弟子,不會讓我們在生活上、經濟上困窘,必定在法界妙轉提昇我們的軌道,讓我們有這樣的人間財可以護持,真心鼓勵大家要為自己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很感恩有這樣的福報造化能夠來到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之音體會到此生有個人比我們更珍惜自己,就是我們的師父 妙禪師父, 師父最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所慈悲給予的永遠比我們想像的多更多。鼓勵剛入門的師姐師兄,試著相信,打開心門依教奉行,相信您也能親身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親身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溫暖大愛。最後,之音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黃之音以及在場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與  師同心、同體、同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之音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