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開始懂得感恩、覺知與懺悔

體會眾生的苦難,唯有追隨 大成就明師,才能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竹北)黃纕媛

2017-04-28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黃纕媛,目前經營個人甜點工作室。在家中排行老么,上有兩位哥哥,因為大家都順著、疼著,也養成了我驕縱的脾氣。國中以前我的家庭和樂融融,每個周末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時光,因為媽媽會為我們準備一道道美味佳餚,那是我們全家人記憶中最幸福的畫面。直到國中二年級,父親的外遇讓我和父母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無法接受父親的外遇並在爭吵時會對媽媽暴力相向,每當聽見他們的爭吵聲,我和哥哥就得在他們的房門外等著,準備隨時衝進去阻止父親毆打母親,我不懂為什麼媽媽不離開爸爸,恨爸爸的背叛也恨媽媽的軟弱,對父母親的失望,我的內心逐漸建立起一道高高的心牆,開始冷漠的回應他們的關愛,以表達我的不滿,我看不見父母親對我的愛,寧願跟朋友在外閒晃也不願回家,父母擔心卻也無可奈何。
 
  五專畢業後一心想離開家裡,於是選擇到台中工作,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因壓榨員工而聲名大噪的知名烘焙坊工作。工作第一週總是上班準時、下班得看老闆心情才能下班,一天工作接近十一個小時卻被以實習名義壓榨而領不到薪水,阿姨不捨一股傻勁沒有智慧的我,一直邀約我要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提升命運定調的軌道,並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各種美好,言語間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的我只覺得:「阿姨你瘋了嗎?!」二O一三年七月十六日,這天是我上班兩週以來第一次五點準時下班,我很開心的打給阿姨,告訴她我下班了,阿姨也很開心的回我說:「真的喔!我今天剛好想要帶你去一個地方。」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就先一口答應阿姨說「好啊!」,事後知道是要去台中如來精舍參加分享會,因為一開始都答應阿姨了,想反悔又不好意思,只好參加。分享會的內容,只記得當時聽到純君老師說:「來這裡了解真正的你是誰。」「我是誰?」這個問題在我心中多年,卻不曾找到答案,也曾問過身邊敬重的長輩,但他們的答案似乎都不是真正的答案,於是我立馬寫下報名表,隔日入門,並每週參加一場禪行教導會。我迫切的想知道真正的我是誰,在參加了多場禪行教導會後,多年以來的問題,終於有了答案,我不僅明白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還知道此生的目的,是為了要明心見性,見證 如來、上帝。
 
   師父給我的第一個大禮,就是心安心定。以前對未來感到迷惘與徬徨,對未知的人生感到害怕,種種一切讓我的心不安不定,甚至從國中開始,每個月都會沒來由的大哭一次,每天晚上都要打電話給朋友講好幾個小時的電話,朋友累了我就打給下一個,直到我累了想睡為止。回頭看才發現,原來這些呈現都是因為心的不安定,在聽懂佛理後,開始扎實依教奉行,我對未來不再感到迷惘,沒來由的大哭與空虛寂寞感,從我開始依教奉行,再也不曾出現。
 
  在家庭方面,二O一四年五月,二哥因感情因素自我了斷而離開人世,家中的巨變讓我體會到人生的無常,面對業力來臨時,我們真的好渺小,也從中覺知到自己過去一年來行得不夠深,來不及帶家人離開這些共業。我決定回高雄陪伴父母,共同面對這個難關,我知道這段時間會很難熬,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我知道我的 師父能安定我與父母的心。父母喪子的哀痛,我無能為力,他們的情緒時好時壞,我的禪行狀態也因此起起伏伏的不穩定。回高雄後,在師姐們的關心陪伴下,我開始更扎實的依教奉行,並在會後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讓自己更加融入精舍,希望可以有更多接通 師父正量的機會!就在二哥離開一年後,我發現自己禪行穩定下來,可以更安定的面對父母的情緒起伏,而父母在情緒上各方面也逐漸穩定,纕媛內心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我們家,每天晚上都能吃到媽媽煮的飯菜,過去二十幾年時常賭博不回家的爸爸,也已有一段時間不再去打麻將,一家人能坐在一起吃晚餐,分享工作上的事情,感恩 師父融化了我從國中開始築起的心牆,現在能和父母親分享生活的大小事,我們好像又重回了記憶中幸福的畫面。
 
  在健康方面,從小到大就常常生病,除了換季或環境影響造成嚴重鼻子過敏、全身性的急性蕁麻疹之外,幾乎每個月都會在半夜發高燒,常要叫醒沉睡中的爸爸帶我去掛急診,媽媽也常為了我的健康擔憂不已,讓爸媽照顧得很辛苦。直到二O一五年開始業務性質的工作,發現尤其在初一、十五每經過在拜拜燒紙錢的地方,就會加重身體的不適感,農曆七月份與過年前,情緒更是易怒暴躁,才發現原來從小時常感冒發燒,是因為對法界磁場的敏感。在某次發燒臥床兩日後,心裡有個念頭,要我必須起床禪定才行,禪定過後感到身子輕鬆了許多不再那麼沉重,在我開始願意更融入精舍後,我的發燒次數從一個月一次到三個月一次,現在已經想不起上次發燒是什麼時候,鼻子過敏也好轉許多,不再是天天起床打噴嚏了。另外,長久以來我對甜食的依賴極度嚴重,三餐飯後都一定要吃到甜食,甚至已經是醫學上所稱的糖中毒,知道這樣的飲食習慣不健康,卻無法控制。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十年來對甜食的執著,讓我的身體不再因攝取過多的糖分而不健康;感恩 師父無微不至的呵護,因為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好好依教奉行,利益眾生。
 
  二O一五年十二月六日,正在籌備甜點工作室時,因與水電師傅的溝通有誤,原為單相220伏特的烤箱,水電師傅以三相220伏特的接電方式接上電源,導致原本烤箱的接地線也通上了電力,整個空間都有著電流在流串,沒意識到漏電的我,想將雜亂的電線整理好,一摸到電線的當下我被電到不知如何反應,只感覺到電流從我的右手通達全身,臉是麻的、手也是麻的,想求救卻無法說出一個字,只能尖叫,我不清楚如何放開電線的,直到冷氣裝修師傅進來看看,我說著有電,他們才緊張地將電源關掉。我平安無事的回到家跟媽媽說我剛剛被電到的事情,媽媽嚇得直說我不能再一個人去工作室,太危險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我絕不可能毫髮無傷地站在媽媽面前,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的人身法船!
 
  感恩 師父!我在親人身上看見靈性的苦是不會因為身分地位而有分別的。我的小舅長期以來總是認為在工作上沒得到老闆的賞識,常常靠著酒精發洩情緒;而二舅是食品工廠的老闆,外人總是稱羨他擁有的事業與家庭,但纕媛感受到忙碌的二舅無法讓自己停下來休息,正是因為他的心不安不定,兩位舅舅擁有不同的人生,卻都有著靈性不安、渴望救贖的苦。感恩 師父!在我二十歲踏入社會,正對人生迷惘的年紀,把我找了回來,開啟我的智慧,讓我運用在生活與工作,少走了很多冤枉路。感恩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過去驕縱的我,現在懂得感恩、覺知與懺悔,依教奉行讓生活更加圓滿,但這些都只是附加價值,聽懂佛理,幫助我明白了人生的方向,也體會到真正幫助苦難的親友,不是聽他們訴苦或想辦法解決他的問題,而是讓他們有機會追隨 大成就明師,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想跟大家分享,如果你也和當初的我一樣對人生感到迷惘、找不到方向,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全然的依教奉行,生活中有 明師的引領與教導,心安心定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真的很不一樣。
 
  佛弟子黃纕媛真心發願,願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遞給每位親友,誓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黃纕媛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黃纕媛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纕媛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