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回家的路 內心無比的安定與踏實

先生重業輕償 從此不再酗酒開車

(雲林)王素琴

2016-11-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首先自我介紹,我叫王素琴,在104年9月1日星期二正式入門。人身難得,感恩我的父母,生我、養我,讓素琴得珍貴的人身。明師難遇,感恩我的好朋友奕秀師姐,由於她的接引,得有此佛因佛緣,順利遇見生命中的 大成就明師!更感恩 妙禪師父,把素琴找回來,開啟素琴的智慧。
 
素琴生長在一個大家庭,兩個姐姐,兩個哥哥。叔叔嬸嬸生了四個堂兄,所以素琴很得家人疼愛,更是阿嬤的心肝寶貝。因我出生沒幾天,阿公就去世了,且阿公阿嬤感情非常好,於是阿嬤把對阿公的思念及愛,全部給我;導致素琴的個性目中無人,傲慢、無理取鬧、嬌性,即使是素琴的錯,也會認為是別人的錯!
 
尚未入到 師父座下前,『錯』這個字,不曾在素琴腦海裡。因為我有阿嬤袒護,家人拿我沒辦法。從小愛玩、不喜歡讀書,爸爸說不讀書也要學一技之長。就在爸爸安排下,17歲學裁縫,20歲學成後,上台北工作。愛玩的個性,讓我此時便結交許多朋友,我老公也是其中一個。當時很多人追求,包括我老公;但當時最不欣賞的,也是我老公。也不知道怎樣,到最後竟與我最不欣賞的人結婚。來到 師父座下,才知這叫家庭共業!
素琴原以為從小人人疼愛,無憂無慮的人生會永遠屬於我。婚後,公婆與老公對我疼愛有加,也生了兩個可愛兒子。親朋好友都說我很幸運,有公婆疼愛,小孩又有人帶。那時我在虎尾一家有名的成衣廠擔任樣品師,應可說是幸福的,但心總是不安不定。常常自問:為什麼要結婚?又為什麼明明相識相愛六、七年而結婚,卻在婚後常常吵架,當然不至於離家出走或離婚。但最令我困擾的是,老公很愛喝酒。雖然老公很照顧家庭,更是疼愛小孩;但往往下班,就跟愛喝酒的同事一起喝酒,幾乎每天清醒去上班,醉茫茫地回家!
 
老公的職業是聯結車司機,『喝酒不開車』是最安全的,但誇張的是,偏偏老公酒醉後,更愛開車!酒醉開車遲早一定會出事,所以老公車關不斷!一次次受傷、賠錢、換新車,我真的受不了!常為此而爭吵,還會破口大罵:你去死好啦!花在你喝酒發生的事,我可再買一棟房子了!然而,這一切直到素琴入到 師父座下,通通都給 師父慈悲妙轉與渡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今年七月老公喝酒又車禍。當時我在花蓮,他打電話給我說:又發生車禍了!感恩 師父,開啟素琴智慧來應變:我不再破口大罵,以溫和語氣問:有無撞到人?你本身有無受傷?他回答:都沒有,只是車子全毀了!聽老公的語氣,這一次他真的很怕,也嚇壞了!我說你沒事,也沒有撞到人,不用擔心,先處理事情,等我回去再說。老公卻問:為何不同以往責備的態度?我回答:因為有 師父!感恩 師父!當我回到家看到車子時,真的不敢相信,車子翻了,三個輪胎破了。看到車子毀壞到此程度,都認為人沒死,也必定受重傷!結果我老公連受傷都談不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未入門的家人, 師父都保護得好好的。因這次的車禍,老公徹底改變並做到了,從此在外開車,絕不喝酒!感恩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
 
大兒子104年考上花蓮郵局,5月上班。能考上應已不錯,但他卻不適應花蓮的生活,與主管同事格格不入。兒子說:不是自己本身不好,也不是主管同事不好。那時素琴尚未入門,真的沒有 明師的我,當時也不知如何是好,就在同年8月20日,兒子打電話說:媽媽,我受不了!想要辭掉重新再考別的工作。我說:不行,你想考別的工作我不反對,但工作一定要顧好。我知道兒子很苦,才會跟我訴苦。他又回我說:再做下去會瘋掉,也會得憂鬱症!說完就關機。爾後我打了上百通電話、簡訊,都未接。我的心既痛又煩惱!就在104年8月31日星期一,那天我覺得特別苦。自問:我的人生怎麼了?我是誰?來這世上又要做甚麼?無奈無助之下,打電話給奕秀師姐說:我心情不好,想找妳聊聊。結果奕秀師姐一開口說:妳趕快來,時間還來的及!我在想:幹嘛?我只不過心情不好而已,但奕秀師姐語氣堅定說:妳趕快來就是啦!我想好吧!去就去,反正我的好朋友是不會害我的。去到相約的地方,我才知道是禪行分享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派千手千眼奕秀師姐把素琴的靈性找回來,在 大成就明師座下,讓 師父護佑,渡化累世業力。
 
當我踏入雲林如來精舍時,眼睛為之一亮!這是甚麼地方?甚麼法門?如此殊勝又清靜,此時耳邊好像有人說:孩子你來了,我在等你!我心在想:是誰在等我?這會不會是個騙局?但我相信好友是不會害我的,但還是提高警覺,以防被騙。然而當我看見 師父的法相,四周亮到讓我的眼睛有點睜不開,我也不知不覺地流下眼淚來,所以我決定要入門,試著相信看看。
 
隔天9月1日星期二,素琴正式入門。看到每位穿紫色禪服的師兄師姐都很親切地微笑,我很喜歡,又不覺得陌生,只能形容我愛上了如來精舍,而且又離我家不到1公里的路程,實在是太幸運了!當法會圓滿後,回到家看到兒子傳簡訊的時間,正好是我進入如來精舍的時間,兒子只寫了五個字:我很好,晚安!作媽媽的我,這些日子以來,心上有如千斤萬擔的石頭忽然掉下來,心安了!也不痛了!這不是巧合,是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甚麼都還沒做, 師父就先給!
 
之後我再去花蓮找兒子時,他臉上笑容多了。兒子跟我說:同在花蓮地區的郵局有缺,他自願請調過去,而主管同事都很好相處。之前的主管同事還依依不捨地讓他過去呢!同時兒子說,他利用晚上與休假日看書,報考台鐵。我說好,但身體要顧好。沒有健康的身體,甚麼都是空談。兒子聽進去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今年兒子考台鐵,筆試、體能都通過,也正式錄取了。感恩 師父的護佑!
 
素琴入門才一年多,但親身見證卻非常的多。入門前,素琴身上有三顆肉瘤,分別在臉上、肚子旁及小腿。為了美觀,臉上先開刀切除,其餘兩顆也就未再理會;結果在入門後約半個月左右,洗完澡後,擦乳液時,才發現小腿上及肚子旁的肉瘤都不見了!後來我想到, 師父再一次渡化素琴的業力。
 
另有一件事,是素琴永生難忘。這是 師父對弟子的疼愛!因為想要參加沙鹿如來精舍培訓法會,但在報名上出了一點問題,導致無法參加。此時我的傲慢嬌性,再也控制不了!我只有在心裏想:不能參加,就不要去,反正也沒甚麼! 師父真的是見證如來的大成就明師,一切悉知悉見!當我們上車要回雲林時,一上車,我就全身不舒服,頭痛、嘔吐、肚子痛、腰酸背痛,全身的痛可用『痛不欲生』來形容!我一次又一次觀 師父住位,素琴錯了不該出爾反爾,但還是痛,我想到自己缺點很多後,再一次觀 師父住位。這次不同了喔!我向 師父說:慈悲的 師父啊!素琴知道50幾年來,自己的傲慢與目中無人,對任何不如意的事,都用無理取鬧來判斷,而不是用智慧來圓滿。
 
當我向 師父深深懺悔後,抬起頭來,看見雲林的路標到了,而我全身的痛也好了,真的不可思議!我更加明白 師父的開示,在弟子入門當下,就給我們一尊靈性佛,保護著我們。我把來龍去脈告訴同車的師兄師姐,結果竟沒人在意素琴的疼痛,反而羨慕我說:師姐你好好喔! 師父那麼疼愛你、渡化你!我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幸運的,在成為 妙禪師父弟子的過程,順利而圓滿!我不再無助,內在心安心定,外在隨順圓滿,只有感恩,再感恩!師兄師姐們一定要把心門打開,試著相信,並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素琴就是最好的例子! 師父真是一位慈悲的真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王素琴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