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心思平靜了,對感情的焦躁感消失了,連生活與工作都得到提升了

我想 師父一定很希望我們把整杯水倒掉,為整個杯子倒入滿滿的金色佛水

(屏東)許皓翔

2017-03-21


我的名字是許皓翔,從2016年8月31 日入門至今,剛滿六個月,而我記得在當初參加分享會上,老師曾經說過:「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的依教奉行,你必然得到見證。」如同當初說好的,三到六個月的期限已經來到了尾聲,而我回想這六個月以來的種種,以下跟各位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關於入門:當時我的工作屬於業務性質,由於工作上的需要,我透過一點人情上的關係,請我朋友的媽媽季芸師姐給予一些協助,一開始我在電話中向我朋友說明時,他媽媽在旁邊聽到這件事情,非常反對,而我當然秉持著一顆做業務的心,和朋友的媽媽約好,讓我到她們豐原的店裡面談。可能是因為親戚家裡和朋友媽媽店裡都是經營小吃店,所以我們當天很快就聊了起來,而且聊得非常投機,從工作上的聊到生活上的,而在這之中,季芸師姐也很不吝嗇的和我分享了她的 師父,當然,現在變成我們每個人的 妙禪師父。當時我只是以業務員的心態去嘗試了解佛教如來宗,加上知道這裡可以學習我一直很想嘗試的冥想打坐,所以過了幾天,當季芸師姐撥了一通電話找我聽分享會時,我當天下班就自己騎了半個多小時的車來到豐原,而在師姐陪同我參加分享會之後的隔天,我又再從台中騎車到豐原精舍入門,過程平順無奇,當時什麼都不懂的我,覺得好像只是來豐原跟朋友吃了兩頓飯而已,而不知道原來這叫做佛緣到了。
 
第一個小驚喜:入門的隔天,我接到了一張不是透過人情而拿到的訂單,但是由於當時覺得巧合的成分居多,所以我那幾天只是隨口跟同事說:「欸,好像真的有效,我剛加入就拿到訂單。」估且不談這是不是所謂的接引利他,但我必須說,對於當時身為一個業務的我來說,有 師父陪著,好像就多了一些勇氣。入門一個月左右,其實我已經忘記當初入門時台上的老師說了什麼,不過數學能力不錯的我很快的在心中算了一筆帳,入門時我要護持三百元,但是如果我依教奉行的話,家庭、事業、生活都會隨順圓滿,而且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這些弟子的家人。那時我心想,如果這些是騙人的,我也只是被騙了三百塊還有來參加法會的時間。但是,但是,但是,如果這些是真的呢?那這也太划算了吧!於是我每個禮拜無論是新班法會或是禪行教導會,都會至少各參加一場,有時候一個禮拜總共參加四場法會,所以依照當時同修可以參加如來正法班的「一三三」規定,我在三週內就把三場法會和三場教導會都完成了,剩下的一個多禮拜其實是在數日子等自己滿一個月的時間。在入門滿一個月的那天,我很順利地參加如來正法班的傳法,在傳法結束後,教我們如何向師父行三大禮,由於當時的我很緊張,所以在趴下去行禮時,額頭「叩」地一聲撞到了地板。當時有那麼一秒鐘左右的時間,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敲開了的樣子,而在事後我和豐原精舍輔導我的宗淵師兄聊這件事情,他說:「該不會這樣一撞就開悟了吧」。那時候的我不懂開悟是什麼,當然我希望自己是開悟的,可是開悟用撞的也太好笑了,所以這個話題就在談笑中帶過;而我忘記當時是出於什麼念頭,我在接受傳法並向 師父行三大禮後,自己就默默地走去旁邊,從口袋裡拿了兩百元,護持了我第一次的隨喜功德金。當時的我沒有多想,應該就只是單純的覺得我可以試著一起護持 師父,而我不知道的是, 師父準備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十年前的圓滿:我在國中的時候曾經喜歡一位網友,當時我的夢想就是見這個女生一面,然而由於是網路交友,傻傻的我放了太多感情,最後受了很多的情傷,當然隨著時間過去,十年後的我早就幾乎忘記這個女生,當然也忘記了想要跟她見一面的這個夢想,而在我入門的那天,名縈老師曾經引導我們寫下接引名單,希望周遭的親友可以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讓生活過得更好,那時候的我想到了這個女生,雖然我想我們緣分盡了,但我還是希望這個我曾經喜歡的女生可以過得很好,所以我把她的名字寫上去,當然寫上去也只是寫上去,隔天我就忘了這件事情,然而雖然我忘了,但是師兄師姐你們知道嗎? 師父並沒有忘記。在我接受傳法同時試著護持隨喜功德金的隔天晚上,我的臉書收到了一則新增好友的請求,就是那個女生。那天晚上我們聊了一小段時間,我得知她也在台中工作,於是在那個周末,我去她上班的地方找她,雖然沒說到幾句話,但是我卻真的見到了她一面。其實我很難形容當時的感覺,因為那不是一種喜悅,也不是會讓人掉眼淚的惆悵,我撥了幾通電話給一些我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他們每個人聽完都問我:「所以你感覺怎樣?」老實說我早就忘了當初對她的喜歡是什麼感覺,所以我想最客觀的說法是:那是一種十年前的自己,在十年之後被圓滿的感覺。那時我其實沒有什麼情緒,唯一有的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我的 師父,感恩 妙禪師父!在這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常常和我身邊的朋友聊這件事情,也接引了幾個朋友入門,在有一次我回到當初入門的豐原精舍時,有位曾經陪同季芸師姐接引我的佩瑾師姐說:「好感動,皓翔開悟了。」那時候我其實心想,到底是開悟在哪裡呀?聽起來好像到這裡就是圓滿的結局,我應該會一直依教奉行然後快速提升才對,可是當時的我卻被新輪調的工作弄得膽戰心驚,除了主管難搞之外,我的業務範圍增大,記得當時最高紀錄,我可以早上把我的機車加滿油,下班的時後再到加油站跟站務員說一次「九五加滿」。
 
卡住的禪行與生活:而後的一段時間,我遭遇了很多挫折,整個人活在壓力與疲憊之中,當然我知道業務性質的工作就是這樣,但是我無力去改變什麼,我唯一記得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有 師父」所以每當我快要放棄時,我總是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因為 師父一定也在幫我撐著,直到最近下試著對 師父全然交付,我重新開始更扎實的依教奉行,過去我禪定總是偷懶,又因為常常是在睡前禪定,效果很差,而從最近一個月的某天開始,我常常會提早半小時起床,撥出一點時間禪定,然後到晚上睡前時再禪定一次;法會方面,我開始試著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老實說我是很懶惰的,但是我說過我很會算帳,所以其實當初加入護持團隊也只是秉持著可以積功德幹嘛不做,但是 師父真的對我們很好,即使弟子真的是動機不單純,但是 師父還是給了我好多的驚喜。我在三個月前被公司調回沙鹿總部處理內勤工作,天生坐不住的我其實每天都過得很乏味,只是這份工作薪水真的不錯,所以也就勉強待著,一直到農曆年後,我終於向主管提出離職的請求,當然經過許多主管的面談後,暫時被留了下來,但是對我來說那只是人情方面的慰留,所以我開始對於工作有點消極,老實說我是真的想說我如果擺爛一點看會不會被開除。
 
工作上的圓滿:雖然說我對工作有點消極,但是可能還是時常提醒自己就算是摸魚工作也要做好,總之,我在前幾天被通知加薪了,平均下來每個月大概多四千塊。我其實當時心想:「 師父您對我也太照顧了」。於是我最近最常跟朋友說的就是:「欸,有修行有差,我混成這樣還被加薪,一個月都快四萬了」。我想大家都覺得加薪是好事,但是對我來說,我認為這是 師父給弟子的一個見證,這讓我可以有更多的資糧跟親友分享禪行上的體悟;另外告訴各位一個小祕密,其實我曾經有一度在心裡偷偷想著:「這樣的薪水我怎麼存錢?」沒想到我才在心裡這麼一想, 師父就幫我圓滿了。所以,師兄師姐你們知道嗎?其實 師父都知道呢。關於工作上的另一個體悟是平心靜氣的圓滿人際關係,這是很難形容的感覺,但是你就是多多少少會覺得,大家都對我好好喔。有時候我心裡都在想:「我只是一個來了半年多的新人,其實你們不用對我那麼客氣的。」而一直到最近我認真的去思考,我覺得在無形之中, 師父幫我把整個人的氣勢撐起來了,感恩 師父!我想這就是 師父開示的:「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
 
奇妙的弘法護持金:弘法護持金其實是我覺得最神奇的,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很神奇,各位師兄師姐如果聽完覺得很誇張,那我建議你們也可以自己試試, 師父絕對絕對不會虧待弟子的。開始護持的契機在於台中精舍的冠良師兄邀請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第一次他跟我提的時候,我說:「我很想,但是我現在每個月剩下的的薪水都是零。」師兄說:「沒關係,你跟 師父發願,發願讓你有能力護持」。我說好,而且是真的說好當天晚上回家就跟 師父發願。當然啦!我們人總是健忘,說好了也就忘了,直到過了大概一兩週的時間,我的主管在一次跟我討論工作進度的時候告訴我:「你知道你領的薪水比別人多嗎?」說實在的我當時並不知道,不過回過頭了解後,我發現我確實比其他跟我同期的儲備幹部多兩千塊。所以我隔天就趁著工作的空檔去元大銀行轉帳了,當然護持的帳號是當初在參加如來正法班傳法前就申請好的;然而我這個兩千塊的調薪是有期限的,目前的期限就是到二月底,而我剛剛也提過我其實對這份工作不是很在意,所以我在一次會議休息時間時跟主管說:「我覺得我的獎金計算方式好像不是很合理。」沒想到兩位主管二話不說告訴我:「沒關係,我們會繼續幫你申請保障獎金」。於是我之後的薪水依然會保留這個原本就比其他同期多兩千的額度,也讓我能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透過真心發願 如來悉知悉見。
 
關於禪定:與大家分享禪定,在此皓翔必須坦白,我禪定常常偷懶,但我最近還是很努力的維持每天至少三十分鐘,透過扎實禪定習氣被 師父帶走了。皓翔有個同學的媽媽是靈媒體質,在好幾年前的某一天,在同學家聊天時,忘了聊到什麼,就請同學的媽媽幫我算一算,那時除了算出皓翔的一些身體疾病之外,讓我對此深信不疑的是,那位阿姨竟然說出了:「你生性好色,好色不好。」這句話,對此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這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一件事情,沒想到卻被一語道破。關於好色這樣的習氣,我雖然知道不好,但是我卻無法去改變,畢竟誰能改變自己的個性呢?而且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我想很多師兄師姐也明白,有些習氣和個性並不是你想改就改得掉的,總之,誰叫我當初投胎的時候選擇了一群好色的靈性團隊呢?皓翔在入門後的某一陣子,慾望常常湧現,整個人昏昏沉沉,感恩 師父慈悲,我開始想改變這樣的狀態,於是只要我發現念頭一起來,我就試著去禪定,這樣下來,雖然有效,但我仍然常常在用我的意識和慾念拉拔。大概過了幾天,皓翔真的覺得這個狀態實在太糟糕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跟 師父求助,我記得那天我坐在我的電腦桌前,盤腿端座合十,然後閉上眼睛在心裡跟 師父說:「 師父,請您幫幫我」。在我這麼一說完,我放下了那一直和慾念做對抗的意識,我任由所有的慾望從心中最深處湧出,在那個當下,許多淫穢汙濁的畫面從我的腦海裡竄升,就像是在腦海裡燒起了一場大火一般的,更加推波助瀾的是,我還試著從我的心裡找出更多不堪的畫面,於是這場大火燒得更旺了。而後,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開始慢慢感覺火勢漸漸小了,畫面漸漸少了,然後,當我要從記憶中去尋找那些淫穢的畫面時,我驚訝我竟然完全找不到了,那種感覺就好像 師父在我腦海裡放了一把大火,把全部燒得乾乾淨淨。感恩 師父,在那一分鐘以後,我經歷了一次很平靜很法喜的禪定。直到如今,即使偶爾會有欲望飄來,但已經不像過去那樣會干擾我的生活及思緒,而且我也已經可以透過觀 師父住位來讓自己心思平靜,感恩 師父!
 
禪意與入定:再來想說一個前陣子遇到的小體悟,那是一個假日的中午,本來已經準備要出遠門的我,在行李都整理好準備跨出家門的前一秒,忽然有個念頭告訴自己:「還有點時間,不然禪定一會兒吧」。分享當時的感受,應該是入定的感覺,那是一種整個人很平靜的狀態,你知道你在這裡,但是你又同時可以看到很特別很美好的畫面,好像你也在那裡一樣,而當你回過神的時候,你會知道:「可以下坐了」。以往皓翔常常偷懶在二十分鐘左右就下坐,沒想到這一禪定竟然禪定了大概四十分鐘,感恩 師父,雖然並不是每次禪定都有辦法入定,但在那次以後,皓翔對於禪定的態度也從原本的「今天也要交作業」變成了「好希望今天也可以入定」,珍惜每一次禪定。
 
觀 師父住位法:感恩 師父!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在此我分享自己的經歷,那是一次禪行教導會結束,我的包包放在精舍的置物櫃裡,但是因為很多師兄師姐的東西都放在櫃子裡面,所以我的包包就被塞到裡面去了,又因為我的包包比較小,所以塞進去裡面暗暗的就完全看不到了,那天我只是大概記得包包的位置,但是找了一會兒沒有找到,由於也不好意思硬翻大家的物品,所以在心中默念:「恭請 妙禪師父慈悲住位」,就在我默念完的下一秒鐘,我的手就無意識地往櫃子裡面伸進去,抓起來,果然就是我的包包。我想我當時應該是用一個很奇妙的表情看著旁邊護持我的秋燕師姐,我跟她說:「觀 師父住位就找到了」,當時她笑著說:「很棒」。我記得我那天應該是維持著嘴角上揚的狀態回家,因為我真的覺得那個感覺很奇妙,於是我帶著這個奇妙的心情去禪定,然而禪定到一半我忽然有個念頭,我想 師父當時應該是站在我旁邊慈悲地笑著說:「孩子,不就在這裡嗎?」。一念到此,在禪定中的我笑了起來,一開始我只是微微笑著,到後來我整個人大笑,笑到無法自拔,只好趕快禮佛下坐,然後整理好思緒後再重新禪定。在傳了訊息和幾位護持我的師姐分享之後,那天晚上我就帶著這份愉悅的心情去睡覺,我想那應該是所謂的法喜。
 
關於交付:人生啊!情關難過,皓翔前陣子常常為情所苦,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整個人處在一個很焦慮的狀態,當然人焦慮了,禪行也就卡住了,感恩 師父,感恩淑美師姐以及秋燕師姐的護持,在某天邀約皓翔一同用晚餐,在聽了兩位師姐分享的一些禪行及生活上的體悟後,皓翔終於鼓起勇氣跟兩位師姐說了最近被感情卡住的狀況,在了解皓翔的狀況後,淑美師姐只問了我一句:「皓翔,你相信 師父嗎?」,我說:「我相信啊!」,師姐說:「如果你真的相信,那你就把一切交付給 師父」。我說:「好」。說來奇妙,在我回答:「好。」的那個瞬間,我忽然覺得整個人好像輕了許多,原先那些壓在心裡沉甸甸的不確定感似乎減輕了,整個人慢慢活了起來,而後我開始覺得那份一直卡在心裡的焦慮不安消失了,然後慢慢地我明白,我們人可以做許多事情,但是即使我們全部都做到一百分了,結果也不見得會如我們的願,於是在盡人事之後,一切交給 師父。在交付以後,我依然會把我可以做的部份做好,至於那些原先用來擔心、揣測結果的時間與心力則是用來好好的禪行以及禪定,沒想到不只心思平靜了,對感情的焦躁感消失了,連生活與工作都得到提升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
 
禪行像是一杯水:最後,想跟師兄師姐們分享皓翔最近的心得,我覺得禪行就好像我們用意識心端著一杯水,我們用很強烈的意識心想把這杯水端好,卻沒想過這杯水裡裝的是滿滿的髒髒的業力,而我們每一次的開悟、頓悟,就好像我們不小心打翻了這杯水一樣,唯有這時候,守護在我們身邊的 妙禪師父才能在這個瞬間悄悄地倒進一些金色的佛水進去,接著就看著我們繼續用滿滿的意識心把這個杯子端起來,然後慈悲地繼續伴在我們身旁,等待我們下一次打翻杯子的時候。我想 師父一定很希望我們把整杯水倒掉,倒到空掉。這樣就可以為整個杯子倒入滿滿的金色佛水。於是每當我在禪定、禪行或是面對生活的種種時,只要我想到了,我就會告訴自己:「再倒掉一點點」。佛法是非關語言文字的,但是皓翔認為語言文字是有力量的,所以我試著把禪行至今六個月的心得寫下來,與大家真心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許皓翔,在此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帶領教導如來正法,佛弟子許皓翔誓願此生追隨吾師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皓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