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苦難眾生的業,得到生命全方位的提升!

體會到當真心想為對方好時, 師父的愛變得好大好大,而我被縮得好小!

(台中)洪子玄

2017-05-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三年九個月的心得見證。我叫洪子玄,南投人,目前在南科宏傑科技擔任研發工程師。從小我對自己有一定的要求,因此求學過程中,成績名列前茅,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及校際各類競賽也常得獎,到高中的時候,我不想再埋頭讀書,於是加入旗隊,平日照三餐的體能訓練、假日十小時的集訓、寒暑假也沒有休息,每天晚上快八點回家,清完家裡的剩菜、做完家事就去洗澡睡覺,跟家人幾乎沒有交集;家,對我而言,像旅館一樣,我很自私的把家人對我的付出、關心視為理所當然。我才發現從小到大,不管讀書也好,媽媽的要求也好,或是老師鼓勵我參加比賽等等,我都視為該盡的責任,全力做到好,但我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今天即使我不努力,也會有其他很努力的人爭取,不是非我不可,那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在成大就讀工業設計系升大二的暑假,姐姐子捷師姐接引我們全家人來到 師父座下。當時姐姐說了什麼、還有那場南投區域型分享會的內容,我聽完就沒印象了,也不認為這會帶給我什麼轉變,但是當時我回到母校進行旗隊表演,天天都要到台中,如果傍晚到台中精舍參加新班法會、禪行教導會,再坐家人的車回南投,一天可以省下七十幾塊車錢,我覺得很划算的,所以初入門雖然還不明白 師父帶領弟子的意義,卻很順利的開始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也在過程中,打開弟子的心門,讓我看到過去的自己有多麼不珍惜、不感恩,現在我和家人可以真誠的關心彼此,雖然沒有住在一起,心的距離卻被 師父拉近了,收到家裡寄來的包裹,還會偷偷掉眼淚,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從小學開始就會講髒話了,過去我認為班上都是男生,耳濡目染下才學會講髒話;然而高中讀女校,這個習慣依舊,才明白不是環境的關係。入門一個多月時,我被整碗熱湯潑到大腿,若是以前的自己,肯定是先開罵再說,但當時的我卻只是冷靜地去沖水再到醫院急診,醫生說整片都是二度燙傷,將來一定會留疤,但在調養一兩個月後,已經看不出來曾經有燙傷。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從這次意識到自己不再講髒話起,到現在,這個習慣已被 師父帶走了。
 
  我曾經有一段四年半的感情,在高三時劃下句點,原以為上大學分隔兩地,可以慢慢忘記,殊不知那個男生和我讀了同一所大學,入門前我會刻意經過他的宿舍或系館,也常常看他臉書的動態,晚上也常躲在棉被裡哭。入門後,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生活開始有了方向,三個月後,突然發現我的思緒已經從他身上,移回生活中,對感情不再執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覺得 師父很棒,就開始跟親友分享,當時常把三餐約滿滿,假日也到各地去接引,覺得分享好開心;後來漸漸覺得沒有人脈了,常常是為了接引而分享,甚至認為都分享過了,所以沒辦法經常行接引利他。有一次聽到師姐分享:「聽大家分享怎麼突破的好像都很容易,但你沒看到的是背後他們下多大的決心。」從中我看見自己好傲慢,沒有學著 師父的慈悲,去慈愛眾生,於是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我寫下親友名單,我願成為 師父通透的法器,真心真行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想到真的寫出了一串名單,在關心親友的過程中,體會到當真心關心、分享時,心門是開的,但當先把種種不可能的念頭放在前面,其實是自己先把心門關起來了!
 
  有一陣子,覺知到自己分享時不太喜歡提到 師父示現在師姐師兄身上的聖蹟,因為覺得像在以利勾牽、在消費 師父;回報後,幹部只問我:「大部份師姐師兄,是因為聽到生命真實義而來到 師父座下的嗎?」我才發現自己太幸福了,缺少那份同理心。以前我認為一個人之所以會覺得苦,要嘛就是不夠努力,不然就是不夠樂觀,但在關心親友的過程中, 師父讓我了解每個人心中都有說不出的苦,而這些苦都來自眾生的貪嗔癡慢疑,都是宿世累劫的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業力,讓眾生的苦難得以交付,得到生命全方位的提升,我也好想成就佛道,才能像 師父一樣,從根本幫助好多好多人。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去找一位飲料店老闆分享,老闆參加禪行分享會後就開始和親友分享,入門後常常很乾脆的拉下店門就去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原來早在我去店裡兩天前他就有所感應,知道 師父「快到了」分享當晚慘淡許久的生意也突然變好了。感恩 師父!在弟子分享時,就慈悲妙轉有緣聽聞佛號的眾生,深刻體會到真的是 師父在接引,把弟子一個一個找回來, 師父卻開示:弟子分享便是行無量功德,明明我們做得那麼少、那麼少!真的無比懺悔!
 
  大四是我過得很緊繃的一年,畢業專題常常要處於on call狀態,好幾次都是出了禪堂,發現小組進度又往前推展許多,以致於護持和參加禪行活動常常處於提心吊膽的狀態。有一次要去會後護持時,已經好幾天沒有休息,加上大雨視線不佳,直接衝撞路邊的柱子,在車流量不小的路上,還好機車往人行道方向倒,也馬上有路人來幫忙。後來幹部問我,為什麼常常超過四十個小時沒睡覺了,還願意到精舍護持?回頭檢視才發現,靈性真的很渴望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但也覺知到自己的想法常常和靈性背道而馳,但不管弟子狀態如何, 師父一直都在,想盡辦法要將我們拉上來。上禮拜出差認識了大學系上學長的哥哥,他跟我說:學長經過爆肝的畢業專題後,生病瘦到不用當兵,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在家休養,連站著都覺得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保護得好好的,原來有健康的身體,能跟隨 明師修行,不是理所當然,這一切都得來不易。
 
  去年六月,接到姨丈病危通知趕回中部,我看見雙頰凹陷、口吐白沫的姨丈不斷掙扎,而印象中始終堅強的阿姨,卻呈現我從沒見過的脆弱的一面。當晚中部如來正法班,我坐在禪堂,在心中把所有難過和不捨對 師父說;之後,聽家人轉述,姨丈當晚居然恢復說話了,還直喊肚子餓,隔天甚至吃了稀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的願,讓未入門的阿姨家,也能領受 師父的恩典!姨丈往生後,阿姨到嘉義一間廟裡,那邊的人告訴她,姨丈不捨丟下兩個尚小的孩子,一直徘徊沒有離開,我體會到,眾生有好多牽絆,隨業載浮載沉無法解脫,很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我的業力,要帶領我們成佛,真正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剛畢業的待業期間,我拜託姐姐先幫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等我領了薪水再還給她,當中有一個月,我們都忘記了,直到月初想起來時,驚覺護持機會就這樣沒了,卻也覺知到之前只是覺得應該要護持,而沒有那份感恩、珍惜的心;護持是 師父給我們機會,真的要主動爭取,所以現在我在每個月初就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將我們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讓人們可以就近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真的超有意義!讀大學時,聽到有學生很羨慕社會同修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還有些同修存錢準備一畢業就護持,我都偷偷想:「有必要這麼心急嗎?」但畢業後第一次走到隨喜功德金箱前,突然想到怎麼會是我可以護持?體會到能入到 師父座下,已是十分難得,而能將自己的心意供養 大成就明師,真的是莫大的福報造化。
 
  入門五個月時,有一次在學校待到比較晚,那天下大雨,準備回家時接到師兄的訊息,說他在我的腳踏車籃子放了一件雨衣,要我路上注意安全,當時好感動,感受到 師父細緻呵護的愛;雖然去牽腳踏車時並沒有看到雨衣,因為師兄放錯台了,但經過這次卻堅定了我想帶著 師父的慈悲真愛,關心關懷同修的心。感恩 師父!在關心師兄師姐中,體會到當真心想為對方好時, 師父的愛變得好大好大,而我被縮得好小,輔導過程也常常說出敲醒自己的話,原來 師父在提點我,明白 師父讓弟子彼此共心團結、關心護持,而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的力量!
  向 師父懺悔,有時我覺得世界上還有好多好玩的事,想好好去體驗過後,再來談成佛,儘管弟子的心如此不足, 師父卻始終毫無保留的愛我、接納我,殷殷期盼、聲聲叮囑!
 
   師父,子玄好愛祢,感恩祢讓我體會什麼是全然平等無私的愛,在此,我要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子玄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