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將陽光照進我心房

開悟後我的心變柔軟了,好捨不得家人這麼辛苦,只想要他們都過得很好

(彰化)劉宜晴

2017-04-15


我是劉宜晴,出生在一個充滿溫暖的家庭,家裡有爸爸、媽媽、龍鳳胎哥哥姐姐,還有一個妹妹,在這充滿愛的家庭裡長大的我,卻是沒自信、迷茫又空虛,總是用文字記錄繁雜的思緒,納悶著我們來到這世界上到底要做什麼?無數的疑問占據我小小的腦袋瓜,每天過著看似有目標卻沒有終點的生活。
 
國中時期,因為青春痘爆長,有著層層疊疊的爛痘,看過許多醫生卻總是治標不治本,這樣的皮膚導致我更加喪失自信心,害怕別人盯著我看、害怕面對人群。於是開始偽裝、逞強,戴上了一層層的面具,漸漸的,我變得強勢、高傲、自大,甚至還覺得自己有多重人格。因為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表面上我以樂觀大方來面對家人與朋友,心裡卻很清楚那只是為了迎合他人。
 
這樣的性格,使我的高中生活苦不堪言,不僅以強勢對待朋友,連我最在乎的好朋友,也一再的傷害他,還說服自己沒有錯,是朋友先傷害了我,這樣子的矛盾,讓自己進退兩難、痛苦不堪,常常懊惱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後來入到 師父座下,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宿世累劫造作的業,很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將弟子一次又一次的找回來,2015年5月13日是我第三次入門。
 
第一次入門,是在高二的時候,透過媽媽的接引而入門,當時根本不清楚禪行要做什麼,入門的理由就只是為了逃避補習,所以跟著媽媽一同到台中精舍入門,但也因為這樣的佛因佛緣,讓我遇到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很懺悔當時的無明,藉著種種理由不願意依教奉行,不久後與媽媽一起退轉了。
 
第二次入門,是在高三的時候,因為小芸師姐的鼓勵,加上彰化精舍的成立,因此沒有距離的障礙,再次和媽媽又一同到彰化精舍入門。那時自己年紀小沒有交通工具,加上家人障礙,鮮少到精舍,在家禪定也是有一搭沒一搭。那時候正準備升大學的考試,心裡期盼著 師父可不可以讓我考上理想中的學校和科系,但放榜的那一天,我落榜了,沒有考上心中想要的科系。就讀大學之後,曾經接引朋友入門,但因為自己的不真心也不開悟,面對師兄師姐們的關心,總覺得是壓力,於是我又退轉了。
 
退轉後,沒有 師父的護佑,我又掉回苦海人生,大一下學期開始打工,一年來,小芸師姐沒有放棄我,持續的關心並邀約我再入門,但我總推託要上班、不能請假…等等理由來拒絕。這一年裡,我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一個單純的學生從打工中明白現實社會充滿黑暗,我不明白『人』為什麼要在背後中傷別人?明明真心的對待每一個人,為什麼得不到相同的對待呢?我找不出答案,只好把自己變成刺蝟,保護自己。打工後期,更是每天跟自己說加油,但生活卻還是苦不堪言,每天上班前還要到便利商店買甜食來讓自己開心一點,而工作上的人、事、物依然讓我挫敗、難過,終於在2015年3月底,離開了那個打工一年的地方。
 
同一年裡面,外公因為癌症離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生命這麼脆弱,體會到『人』真的好渺小,面對業力的引爆,只能束手無策、痛苦承受,外公的離開打擊了家裡的每一個人,沒多久,久病的外婆身體又出現問題,需要動大手術,看著年紀大的外婆承受病魔折磨,只能暗自悲傷。
 
不僅如此,我的姐姐在2015年5月前前後後出了好多次車禍,其中一次更是傷勢嚴重,那時我開始害怕了,深怕意外無常會帶走我摯愛的家人,每天的新聞中,經常報導各種意外總是輕而易舉的就把一個生命帶走了!當下,我想到了『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 師父從不嫌棄過這退轉過兩次,又不相信祂的弟子,再度接受了我。在接引人小芸師姐的關心邀約與鼓勵下,我再度入門了。
 
這次,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不可以離開,要扎實的依教奉行,一開始的幾個禮拜我很認真地參加精舍活動,後來自己的習氣、意識心,總覺得精舍離學校好遠,又不想好好依教奉行了,很感恩佩樺師姐時時刻刻關心護持著我,但我像以前一樣,把他們的邀約、關心當作是壓力;同時,也罣礙著家人的反對。
 
但我內心還掛記著要去精舍,想要安定、想要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想要嘗試什麼叫做『開悟』,感恩 師父!只要是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師父就會給我們力量跟勇氣,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下,我開始了暑假禪行生活,試著依教奉行,每個禮拜都到精舍,同時接引了我的阿姨、妹妹、媽媽、姐姐和朋友,在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有一天我告訴佩樺師姐,我好捨不得家人這麼辛苦,現在只想要他們都過得很好,佩樺師姐說:『你開悟了!』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真心,原來開悟是這麼棒的禮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對人生的問題,終於有了解答,清楚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真正的自己就是靈性,此生就是要追隨 師父走向開悟見性的路。感恩 師父!讓我一一卸下層層的面具,找回更真實的自己,重拾自信,勇敢的迎向陽光,抬起頭來面對人群,發自內心的感到喜悅,不再偽裝,現在的我,還是會跟文字對話,但是對話內容,卻是對 師父有著滿滿的感恩與讚歎,不再感到空虛迷茫,因為我的靈性找到了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處事得以圓融圓滿,感恩 師父!將陽光照進我心房,好溫暖!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對高中好姐妹的感情,過去我總是看她不順眼,一直傷害她,在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不再討厭她了,反而是滿滿的抱歉,明白這一切都是業力,於是我鼓起勇氣,真心的向她道歉,一直以來讓她承受了那麼多的壓榨,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好朋友,她沒有生氣,依然像以前一樣接納我,我又找回了最真摯的友情。
 
而當初打工時,曾經傷害我的同事和老闆,我發現對他們的恨意也不見了,不再執著於那段不堪的相處情景,反而覺得好感恩他們,也不捨他們辛苦工作、受業力綑綁,想要讓他們跟我一樣有 師父的護佑,有著平安喜樂的生活,入門後明白一切都是業力使然,沒有人是故意的, 師父無條件渡化妙轉弟子的業力,開啟我們的慈悲心,讓我放下對老闆與同事的恨,學會感恩、學會愛。
 
感恩 師父!給我安定的心,不再用公主病的壞脾氣面對家人,我的心不再像以前一樣慌亂不已、煩躁不安,之前常常跟妹妹師姐吵架,就在我入門後,有了安定的心,和妹妹感情變融洽。我的姐姐師姐透過依教奉行的每日一禪定,原本下班後,總是帶著疲憊回家,唉聲嘆氣,抱怨著老闆、同事或遇到奧客的無奈,現在每天一回到家,會活力充沛的打開家門說:『我回來囉!』臉上總是亮亮的好氣色!而我的媽媽師姐,一輩子對於家庭、朋友的付出,受盡一切眼光、勞力之苦,總是有悲觀的想法,現在的媽媽,笑容變多了,每天玩著自己熱愛的音樂,身體也更健康了。對於我們的成長蛻變,感到欣慰,對 師父發出感恩心,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求學時期拿著麥克風上台報告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情,我會緊張到全身發抖,所以我很少上台報告,期中期末報告,負責的項目都是找資料、做PPT,其餘上台報告,交給其他組員,然而,幾個月前的專題報告,原本要上台報告的同學臨時有狀況,因此臨時的接下這項任務,瞬間壓力爆錶,距離報告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因為不擅長,所以充滿著擔心與害怕。
 
很感恩 師父!我回想起師兄師姐曾分享過一句話:『過程中全力以赴,結果自然成。』我告訴自己,不要預想自己做不到。就在不斷的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後,我不安的心漸漸安定下來,口頭報告的過程竟出乎意料的順利,得到老師及同學們許多的掌聲與正向的回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我力量,讓我有勇氣、不再逃避,讓我能夠真心面對難關、突破自我。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知道無論人生當中遇到什麼考驗,都不需要再害怕,因為有慈悲的 師父與滿滿的力量陪伴著我走過。
 
感恩 師父!將弟子一次又一次的找回來,不離不棄!當初的入門原因是想要保護家人,沒想到 師父給予我想都沒想過的禮物。現在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說都說不完,是 師父讓我重拾自信展笑顏,不再迷茫,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讓我堅強的將面具卸了下來,給了我愛與溫暖,還我一個重生的自己!有 師父在,我什麼都不擔心,每天心安心定,不再害怕,因為我知道,我有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師父就是我最大的靠山。
 
弟子劉宜晴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