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如來正法班,季芸將店休日由週三改成週六,業績反而蒸蒸日上

長久的睡眠障礙改善,不用再吃幫助睡眠的藥

(豐原)李季芸

2017-04-27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季芸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入門以來的種種改變和心得體悟。季芸是在2015年11月入門,真實的感受到 師父給的溫暖和禮物及滿滿的愛,讓季芸的心中很暖很暖也有著滿滿對 明師的感恩和讚歎!

 季芸是個單親媽媽,於民國82年因跟先生感情失和離婚了,當時帶著兩個孩子,一心只想讓孩子過好的生活,所以必須在經濟方面有更好的收入,因此在工作方面就很努力的一直衝。什麼工作都願意去嘗試,做過直銷、擺過地攤、早市夜市兼差著上班,但心中還是很無助,所以很常去算命。算到的命格都很準,無論是排八字、姓名學、看手相,都說我一定會離婚,甚至還有說我會破產的,因此就改過兩次名字,也因為想了解人生究竟為何會如此的苦,開始看著佛教電視台,參加了易經、八字學算命,想從中獲得解答,但卻發現即使知道命運又如何?知道了命運也改變不了命運,因此季芸還是只能繼續的忙碌於工作及生活。

 季芸在工作上是相當的努力,為了孩子及自己的住處問題,借了頭期款來買了間小公寓,也因為想有穩定點的工作來照顧孩子,也借了錢中年轉業開了一家小吃店,原本生意還不錯,但當業力引爆時,真的甚麼都不順遂。當時店面是跟二房東承租,但二房東要搬家了而原房東卻不能再承租給我,迫於無奈只好遷移搬到新的點開店,記得當時季芸的店才剛開幕,隔壁鄰居就來嗆聲甚至辱罵,接著連環保局也來刁難,甚至連員工狀況也好多,自己被搞得心神不寧,因為壓力過大、身心俱疲,導致生意也不如預期一直往下滑。

 季芸本來就有睡眠的障礙,因生意上的壓力導致失眠更加嚴重,只要一到週三店休日,季芸就必須一大早先跑去推拿,因工作長期久站導致雙腳又痠又痛又麻的,想藉推拿來舒緩身體上的疲累,下午和晚上也得找中西醫診所拿藥改善調理身體,而失眠的症狀即便醫生增加劑量,季芸的睡眠障礙還是沒有獲得改善。季芸心中很擔心很害怕也很徬徨無助,深怕自己一倒下了,孩子們該怎麼辦?負債該怎麼辦?常常躲在被窩裡痛哭,卻也只能無奈的一日過著一日。

 就在季芸心情最低落時,有一些穿著禪服的師兄師姐來到季芸的店,引發了季芸的好奇心。一開始還以為這群穿著禪服的人們是在學氣功的呢!直到有一天,我的接引人碧玉師姐穿著禪服出現在我面前,心中便好奇驚訝的問:「你們是同一夥的喔?」感恩我的接引人碧玉師姐不吝嗇的跟我分享了 師父的好,而常來店裡的師兄師姐們也很關心我,常與我分享,但礙於工作關係一直沒有答應參加分享會。碧玉師姐跟季芸分享了三個月,也帶著師兄師姐來跟我認識,但季芸依然回絕,心中一直覺得自己不可能、沒有時間可以入門。但就在某一天,敏惠師姐剛好來店裡跟季芸分享,也告知當時禮拜日中午是禪行分享會,要不要聽看看,不知道是否佛因佛緣俱足了,而且剛好季芸禮拜日有空,便答應了參加禪行分享會。

 到了禪行分享會當天,季芸在禪堂內恭聆『點亮心燈 佛心印心』佛曲時,心中的大石頭彷彿被 師父帶走了,而眼淚竟像泉水般從眼睛裡不斷的流出來。還記得當時分享會的分享人說到自己入門後依教奉行,家中債務就一一還清了,家中狀況也都隨順圓滿,禪行分享會結束後因自己心裡有著相同的願望,也願意相信自己以前的同事也是多年來的朋友碧玉師姐,更看見了精舍許多師兄師姐精氣神都很好,便告訴自己或許也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反正燒香拜佛了這麼多年都沒有甚麼改變,不如留下來試試看吧!

 季芸入門後因為想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但因每天都有開店做生意,店休日也只有禮拜三,很感恩佩瑾師姐的護持,當時只要佩瑾師姐有時間,就會邀約季芸到台中精舍、北屯精舍參加法會及禪行教導會,最後季芸符合了參加如來正法班的資格。記得季芸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剛好是當月壽星同修,我將自己的心願寫滿心願貼後貼在大願心上,心中一股莫名的悸動,眼眶含著淚水大聲的喊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中也發願此生就是要跟隨 師父,只求 師父救渡苦難的弟子吧!在參加如來正法班之後便將店休日改為禮拜六。而做過生意的都知道,原本的店休日一更改生意都會不如預期,季芸當然也會擔心週三的生意狀況,但沒想到週三的生意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且週六是小吃店的大日,可當季芸把店休日改週六後,生意卻比之前休週三時還好,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在入門後,季芸的身體狀況也獲得很大的改善,現在的季芸不用再藉由推拿來消除身體上的疲憊,更不需要再去中西醫診所拿改善睡眠障礙的藥,長期的的失眠也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就被 師父帶走了,直到現在都可以一覺到天亮。還有之前的惡鄰居本來三天兩頭就會來找麻煩,但就在季芸入門依教奉行後,他們的態度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就連環保局也不再來刁難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季芸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且季芸行的好少好慢,但 師父真的很慈悲,給了季芸想都沒想過的圓滿,現在生意方面也不再需要擔心,營業額都平穩在水平上,有時連淡季的夏天,生意還是強強滾,而負債原本預計今年五月才能還清,但透過簡單依教奉行後,提早到二月就還清債務,真的很感恩  師父!

 季芸不是接引人一分享就說要來的那種類型,當然也會有自己的意識心,會考慮很多想很多、把自己設限住,但真的很感恩當時接引人不離不棄不斷的分享,也感恩陪同護持的師兄師姐們為我如此的堅定邀約,才讓季芸有機會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成為 明師的弟子。記得季芸以前生意好時會抱怨身體撐不了,而生意不好時又會抱怨經濟撐不了,但就在入門後心中的怨都被  師父帶走了,心很安很定不再隨著外在環境而有太大的起伏,因此也開始跟孩子們分享,雖然一開始孩子們都很反感,甚至會回我:「你自己喜歡就好不需要將我也牽扯進來」。但就在我的女兒看到了我不再抱怨、不再碎碎念之後,便主動提起想來看看我們的 師父,很感恩女兒跟 師父有著殊勝的佛因佛緣也就順利入門了。

 真心的鼓勵師兄師姐們,要慈悲的為親友堅定,不去為親友們設限,簡單的真心開口,想想當初如果我們沒有接引人的堅定,我們都不會來到 師父的座下,且每一次的分享都是成功的。也要感恩一路護持關心著我們的師兄師姐們,沒有他們真心的關懷,我們也不會真的留的下來開了悟,更沒有機會明白一直在找尋的生命真理,及人生究竟所為何來的真實義。

 佛弟子李季芸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 師父大用的法器,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一定要在這一世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季芸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