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老虎變溫馴波斯貓

師父渡化我對金錢執著的業力、先生愛打麻將的習氣也被 師父妙轉了

(嘉義)陳淑娥

2017-05-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淑娥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三年多的心得體悟。
  
  我叫陳淑娥,是兒子偉民師兄接引入門。當時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是因看到偉民師兄的改變,原本是一個個性粗心大意、忘東忘西的孩子,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變成一個愛整潔、貼心、細心又孝順的兒子,所以當偉民師兄邀約時,我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參加完禪行分享會,覺得精舍環境很好,磁場很棒,就給自己機會來入門試試看。
  
  淑娥結婚後與先生共同打拚事業,接手公公的飼料加工廠,家務及三個小孩都是婆婆在照顧,讓淑娥可以全心全意與先生打拚事業,而三個小孩也非常乖巧,求學過程完全不用我擔心,三個孩子一路念到國立大學及研究所畢業,很多人都告訴我,這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常說我是「好命媳婦」。別人眼中的好命媳婦為什麼願意來修行呢?不是只有生活很困苦的人,才需要修行嗎?感恩 師父!淑娥體會到自己一定是過去生過去世有累積佛因佛緣,這一世才有遇 明師的佛果,入到 大成就明師的座下,何德何能自己有這無上的福報與造化。何其有幸,我真的成了「佛」的弟子!
 
  淑娥剛入門時,因為很想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因此很願意依教奉行;晚上沒有禪定絕對不敢上床睡覺,法會跟禪行教導會一定會參加,時間一到就會出現在精舍,而接引利他就是自在的與親友們分享追隨 師父的體悟及師姐師兄的心得,很快的我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然而在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原本我的右手大拇指不能彎曲,也就是俗稱「板機指」,在一個月後竟然不藥而癒了;透過每日一禪定,讓我的心更安更定了,不再因為更年期而亂發脾氣,以前因工作關係與先生常常意見不合,夫妻吵鬧不休,先生都說他娶了一隻母老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改造了淑娥,現在先生都說我是一隻溫馴的波斯貓了!
 
  過去為了紓解工作上的壓力,所以上了十年的有氧舞蹈課程,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在一次與偉民師兄聊天的過程,師兄鼓勵我追隨 師父要開悟,一定要融入精舍,想想自己都入門一段時間了,一定要融入精舍,利益更多眾生,不能一直只想讓 師父護佑,因此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於是我結束了十年的有氧舞蹈課程,開始融入精舍,加入護持的行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淑娥歷練引導組的護持任務,記得第一次護持是站在六樓電梯口迎接師姐師兄,當電梯門打開時,我需要微笑地與師姐師兄道晚安。剛開始我真的笑不出來,而且有時師姐師兄都沒有回應,心裡想:「怎麼這麼沒禮貌呢,也不回應一下?」感恩 師父!讓我從中內省到原來自己有著名相心、深層的傲慢與意識心,把自己放得好大。所以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對人微笑,而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自然的發自內心的微笑,法喜迎接如來家人們一起回到我們如來的家!
 
  從小我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婚後接手公公的事業,每天早出晚歸打拼事業,入門前我常常亂發脾氣,因為在這個家我是女王、是武則天,什麼事情都是我說了算,老公也常常被我罵得莫名其妙,而婆媳之間的戰爭更是常常上演的連續劇。以前四個小姑只要回娘家過年,婆婆碧吟師姐就把家裡大包小包的東西,讓她們帶回去,看到這種情景我內心就忿忿不平,為什麼我回娘家就沒有這樣的禮遇?因為自己心胸狹窄、愛鑽牛角尖,所以生活並不快樂!感恩 師父改造了我,在依教奉行中讓我覺知到,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包容的心與謙卑的心,要懂得珍惜與關愛,入門三年多,只要有空我都會帶著婆婆碧吟師姐遊山玩水,而且每年安排國外旅遊行程,都會帶著婆婆一起去,別人看到我們都會問說是母女嗎?但我都會回答說:她是比媽媽還疼女兒的婆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的家和樂圓滿!
 
  淑娥入門不久後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開始沒有多想,單純抱著使用者付費的想法,精舍的一切資源都是弟子在使用,所以覺得應該要護持。過去淑娥很會跟先生吵架,大部分是因為先生的金錢觀念與我不同。先生參加社團不僅出錢又出力,對於社團活動是拚了命的全力以赴,因此在社團中有個外號叫做「萬應公」,朋友們都吃定他這一點,所以我常因為這些事大發雷霆;透過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一次又一次,我體會到,我真的交付了對金錢的執著!現在我已經不再那樣的在意先生花錢的狀況, 師父也慈悲妙轉了先生花錢的態度了!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很殊勝,在法界我看不見的, 師父在我願意護持時就渡化了我對金錢執著的業力, 師父給淑娥的遠超過人間眼睛所見的一切,更是無法用金錢物質來衡量。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弟子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妙轉渡化家族共業。我的先生沒有很多不良嗜好,唯獨愛打麻將,這件事讓我很傷腦筋,每年他都在別人家守著牌桌過年,一吃完年夜飯就出去打牌到天亮!在我入門半年後,先生愛打麻將的壞習慣竟然被 師父妙轉了,現在我們已經不再為打牌爭吵了! 師父也改變了我的個性,以前常常因為很小的事情與先生爭執不休,感恩 師父讓我的心安定下來,心安心定自然就不再發脾氣;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同理心,包容力越來越大,也越沉得住氣,現在家中氣氛非常的和諧圓滿。每日一禪定,不只讓我心安定,更是身體變健康!因為年紀大了,眼睛容易疲勞,所以我拒絕用3C產品,因此過去常因為不想用手機,所以不想護持成為輔導幹部。透過禪定,我發現每當眼睛疲勞,看東西變模糊時,只要認真禪定,心無旁騖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的眼睛就不再疲憊了!現在有 師父的妙法,我可以很自在的使用電腦看週報、看line的重要訊息,還可以透過手機護持同修依教奉行,真的很棒!
 
  在法會中,老師常與我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一定要開悟,要開悟一定要行接引利他!剛入門時因為覺得精舍環境不錯,而我也怕孤單,所以邀約好朋友一起入門,這樣來精舍的路上才有伴,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接引利他。短短的時間,我接引了七個好朋友,但在一段時間後,因為種種因素都一一退轉了。過程中,輔導幹部也鼓勵我再去護持朋友們,不要放棄,但是我感覺到他們好像都有意無意地閃躲我,我覺得好難過,怎麼會因為接引利他變成沒有朋友了呢?我的朋友都很害怕我找她們,也害怕聽我分享 師父。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一切隨順圓滿。」這樣真的圓滿嗎?我有負面意識,也很挫折,就這樣停頓了一段時間都沒有接引任何人。很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不斷護持我、鼓勵我,一次又一次地讓我明白禪行要為自己爭氣、為眾生慈悲;透過不斷的參與共心,聽到師姐師兄們的分享,我慢慢又打開心門,現在我願意交通護持同修來精舍,在車上與師姐師兄們分享自己的體悟,也提供我家的場地可以做輔導組的組聚,我感受到 師父好強大的力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找回了入門的初發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老公啟能師兄,終於在今年的三月十六號入門了。師兄從剛開始的大聲斥責,到後來沉默對立,直到願意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佛弟子,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過程中雖然有挫折、擔心與害怕,但透過和偉民師兄與碧吟師姐的不斷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交付自己的不足,這一切 師父都已經幫我們安排好了。現在的我願意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我已經不怕朋友不理我了,因為我明白了生命的真實義,我領受 師父滿滿的愛,所以我要把 師父的慈悲大愛,無私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也能追隨 師父禪行,脫離命運的軌道,離苦得樂!
 
  以前的我雖然已入門依教奉行,但還是沈迷在打高爾夫球,學陶笛的人間事,不曾把禪行擺第一。感恩 師父讓我從這次的心得分享中,看到自己領受 師父滿滿的佛恩,卻缺乏追隨 師父的真心,也不相信自己可以一世成佛。淑娥願意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真心真行,不斷突破,要開到「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悟,發願一定要成佛!
 
  佛弟子陳淑娥在此要向 師父懺悔及發願,願真心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大用的法器,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淑娥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