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光引領,歷練慈悲愛人

我和哥哥願意依教奉行,家中惡業被圓滿

(彰化)許懷少

2017-05-22


 
我是許懷少,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有五年了,感恩 妙禪師父以及女友明靜師姐的慈悲接引,不離不棄的一直鼓勵我,才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起初只是為了陪女友到精舍參加活動,記得第一次參加新班法會的時候,傲慢自大的我,對於精舍一直禮佛的儀軌很不能接受,一場法會下來,竟然禮佛了超過30次,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也不自在, 師父都還沒妙轉我什麼,為何要我一直對祂禮敬?當初的我真的非常傲慢無明!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是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氣,總是要他人先付出才肯有所回報,難怪身邊的朋友少之又少。感恩 師父!就在自己有一搭沒一搭的禪行, 師父就讓我的失眠改善了,連鼻子過敏的症狀也變得比較舒緩,即使這樣,我依然沒有相信 師父也無法自在張口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長達半年的時間都是以局外人的心態在禪行,甚至當入門第六個月的時候,心想既然沒有什麼收穫,那麼應該可以自在離開了吧?正打算就這麼做時,明靜師姐嚴肅又正經地對我說:「請給真正的自己一次機會,好好扎實地依教奉行!」並帶著我回想這半年來 師父給的恩澤,使我留了下來。隨著開啟心門依教奉行之後,自己就不知不覺開悟了,因為靈性知道 師父就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有大威德力,祂是要帶領眾生離苦得樂,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在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才知道過去的自己真的是身在苦中不覺苦。大三那一年,弟弟得了躁鬱症,時而躁動四處大吵大鬧,時而憂鬱自閉想自殺,把家人弄得雞飛狗跳,最後住進精神病房隔離照顧了一個多月,才稍稍穩定下來。原以為持續以藥物控制,應該會逐漸好轉,但是事與願違,在我大四以及碩士班期間,弟弟再度發作了四次,簡直就是家中的不定時炸彈,媽媽也因為過度擔心而得了憂鬱症,業力持續引爆,家中情況雪上加霜。我曾一度受不了,想在畢業後就獨立並遠走高飛,不想與家裡的是是非非有所牽扯,逃避負責。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的我已經入到 師父座下,經過回報後,明靜師姐以及其他師兄師姐一起鼓勵我,陪伴我一起依教奉行,自己絕望的負面情緒漸漸被 師父帶走,而且弟弟與媽媽的狀況才得以有轉變的機會。
 
家庭共業隨著接引哥哥入門後漸漸被轉動,那時我已經畢業且搬回家等當兵,有較多的時間與家人相處,也因此有更多的機會與哥哥分享,不過每次哥哥總是一副冷冷的表情,愛理不理的,口中只是回覆:「嗯!喔!」以短短的一、兩個字打發我的邀約,讓我非常受挫,幾乎要放棄接引他的念頭。感恩當時彰化精舍的彥綺師姐不斷鼓勵我,邀約哥哥與師姐一起認識,並參加禪行分享會,後來隨著哥哥入門和我一起依教奉行,弟弟的躁鬱症就不再復發了,而且媽媽也從憂鬱中走了出來!
 
但業力總是在人們感到幸福的時候悄悄到來,懺悔弟子自己行得不夠,被業力追上,家族共業又再次引爆了。2015年,爸爸因為莫名的咳嗽引起媽媽的擔心,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得了肺腺癌,而且是嚴重的第四期癌症末期,媽媽頓時感到天崩地裂,情緒跌到谷底,而更令人悲慟的是,同年的7月和10月,外公與外婆相繼辭世,連續的可怕打擊之下,媽媽的憂鬱症復發了,每天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睡覺,卻又睡不著,食不下嚥。我不懂禪行真實義,一度起了負面想法,心中有了疑惑,為什麼有 師父的保護還是會遇到這樣絕望的事情?為什麼是我們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隨著回報以及我與哥哥師兄更願意依教奉行下,爸爸的病情在持續治療中漸漸好轉,並且不需化療,只要每天按時吃藥即可,免去承受化療的痛苦,之後爸爸的身體漸漸地復原,甚至還可以下田工作呢!一直到2016年9月,爸爸身上的癌細胞少掉一大半,再經過一個禮拜的物理治療後,爸爸身上的癌細胞幾乎快沒了。除此之外,原本很擔心醫療費用會相當可觀,卻沒想到所有療程都有健保給付,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與家人,讓我們的經濟負擔減少許多,真的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擔憂,為弟子妙轉了一切煩惱苦難,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得了癌末的爸爸反而是最堅強且樂觀的,常常帶著媽媽去戶外走走,安撫媽媽負面的情緒,而且每天盯著媽媽吃抗憂鬱的藥!隨著爸爸的健康狀況好轉以及持續吃藥控制下,媽媽漸漸也走出憂鬱幽谷。
  
為了融入精舍、融入輔導組,參加了法會護持團隊,感恩當時在永康精舍的琮育師兄,每次師兄他看到師兄師姐一走進精舍,都會非常熱情的與他們打招呼,並關心他們的近況,這樣的舉動,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和佩服,我也想要像琮育師兄這樣親切、關懷家人!於是開始向他學習,雖然一開始非常罣礙,因為要對不熟的師兄師姐打招呼,真的很難開口,尤其有些同修愛理不理的,讓我更加退縮。感恩 師父!感恩琮育師兄的示範及陪伴,漸漸地也能自在敞開心門,將師兄師姐當成家人一樣,歡迎他們回家!
 
當我第一次參加座談如何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自私自利,假如 師父座下的每位弟子,自私自利不願護持的話,如何在台灣各地普設精舍?對距離有障礙的親朋好友,又該怎麼就近精舍入門呢?而且精舍所有水電開銷、消耗物品,不可能憑空生出來,這都是需要大家共心、發心護持,是弟子需要 師父!是弟子才需要精舍。從那一刻起,我才更珍惜更感恩自己得到、擁有的一切,真心感恩這些願意、無私奉獻的師兄師姐。當我成為社會同修的時候,也為自己爭取護持的機會,因此,對於金錢的執著漸漸變淡了,變得更願意付出,待人處事方面也更加圓融圓滿。除此之外,正當我發願調整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金額及每個月一千元護持大禪堂的時候,公司就將我的月薪往上調整三千多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做得這麼少,卻得到如此多的妙轉及護佑。
 
從接引入門的同修身上,再次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當替代役期間,認識了一位同事,她長期受到靈障攻擊,因此睡不好、脾氣暴躁,三兩天就要找人收驚,才能獲得短暫的好眠。當邀約她第一次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晚上卻是一夜好眠,之後隨著她入門並好好依教奉行,她不再失眠了。更感恩 師父妙轉同事師姐在職場上與主管間的摩擦,常常能順利圓滿完成主管交代的事項,也分享自己當公務員幾十年以來,工作非常賣力認真,卻從來沒有得過甲等,入門依教奉行後竟然得到了甲等,真是太感恩讚歎 師父!以前,她很喜歡買東西,總是覺得家裡衣服、鞋子不夠,沒有一件適合她穿,很多服飾只穿過一次甚至未開封過。感恩 師父! 師父將師姐的心安定下來,她不需再藉由瘋狂買衣服來滿足自己內心的空虛,現在的她心中充滿 師父溫暖的佛力。最近一次她跟我分享,一路坎坷的愛情路,愛恨糾纏了好幾年卻不適合的男友,平淡分手了。隨著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了一位愛她疼她的另一半一起禪修禪行,現在的她過得非常幸福,每天都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接引分享邀約、陪伴親友依教奉行過程中,懷少深深體悟到一定要珍惜能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機緣, 師父帶領弟子的法非常簡單,卻是身為弟子的我們從苦難的漩渦中脫離,朝著佛的彼岸前進的唯一途徑。
  
佛弟子許懷少,誓願全力以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的千手千眼,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