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對媽媽不耐煩了

看著媽媽工作的背影,我流下了眼淚,我終於明白媽媽的辛苦

(台南)高祥旻

2017-05-16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祥旻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6年9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高祥旻,感恩前同事淑婷師姐的接引,讓我有機會得遇明師。當初入門是想改變自己優柔寡斷,膽小沒自信,爛好人的個性。入門前的我,想很多擔心很多,內心從來沒有一刻是輕鬆的,入門後只是試著每日一禪定, 師父就給了我第一份禮物,體會到從未有過的心安心定。
 
依教奉行過程中雖不扎實,很感恩有機會讓 師父親帶,記得第一次參加 師父在北部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在北上的路途中,內心莫名有著很期待很興奮的感受,看到 師父那一刻更是印象深刻,現在回想起這段過程,才明白原來是靈性終於找到一位可以帶他回家的大成就明師,很法喜的呈現。
 
但縱使靈性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還沒開悟的我,因為三分鐘熱度的習氣加上一心想賺錢而去接觸直銷,很快就將 師父給的收穫拋在腦後。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未放棄任何一位弟子,在我快要被退轉之際,接引人再一次鼓勵跟關心,腦海中想起初次參加如來正法班看見 師父,內心的法喜,便決定繼續留下來。當時依教奉行依然是二二六六,連如來正法班也是上直銷的課後順便參加,並沒有很珍惜。
 
很感恩當時 師父慈悲不捨南部弟子週週北上的奔波,決定南下親帶如來正法班,祥旻在參加南部第一場在海科大舉行的如來正法班後,有機會跟其他同修留下來會後護持,有幸能被 師父近距離印心加持與渡化,感受到明心輪的地方有一股暖流,好溫暖好溫暖,內心被 師父慈悲真愛的力量填滿,當下自己好像明白為什麼要追隨 師父。在這之後才真正好好依教奉行。
 
就在祥旻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不只讓祥旻心安心定,也改變了個性習氣。在工作上,不再擔心害怕沒自信,而是以更安更定的心,全心全意面對工作,最近更獲得主管的肯定。
 
在和家人相處上,態度也有所轉變,以前媽媽對我的期待,因為自己達不到而轉成自責與內疚,媽媽對我的關心,我總是不耐煩的想結束話題,每每在事後總是後悔不已,卻又改變不了自己的個性習氣。但在一次整理工作環境,看著媽媽工作的身影,內心竟酸酸的不知不覺掉下眼淚,是 師父讓祥旻體會到媽媽對家裡辛苦的付出,很感恩 師父!抽離了我對媽媽的不耐煩,更讓祥旻打開心門,不因害羞不敢表達內心想法及情緒,而是能更有溫度的關心媽媽,可以毫不保留抱著最愛的媽媽。
 
另外,有一次祥旻被一輛闖紅燈的機車高速撞擊後人飛了出去,當時情緒有點失控想找對方理論,但看到對方一跛一跛的走著,全身流血,反觀自己卻是感受到一股力量捧著我,讓我毫髮無傷。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保護了我,讓我重業輕償。 師父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很不可思議的是,剛好大姐在回家的路上看見祥旻出車禍,前來幫忙協助。很快的我不但氣消了,更多了一份關心對方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儘管弟子如此無明,行的如此不足,慈悲的 師父卻依然護持護佑著我。
 
不只如此, 師父更護佑我最親愛的家人。入門兩年多時,大姐在嘉義上班發生車禍,鎖骨骨折,多處擦傷。回家休養時,擔憂的媽媽帶著大姐去算命,得知還會有一次車關,而且沒有可化解的辦法,大姐臉上呈現惶恐不安的表情,我知道只有我的 師父可以救大姐,於是接引大姐入門。大姐入門後,感恩慈悲的 師父安住她的心,不只如實保護大姐面臨第二次車禍之際平安無事,更讓大姐有信心和我一起接引爸媽入門,感恩 師父!圓滿了祥旻心中想接引家人入門的願望。
 
好感恩 師父,在爸媽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填滿了爸媽之間的感情裂縫。記得小時候爸媽總是為錢不斷爭吵,入門不久後,媽媽告訴我她跟爸爸的感情變好了,很感恩 師父給辛苦大半輩子的他們一份圓滿的感情。
 
而有一天聽大姐跟我說媽媽有血尿的狀況,經檢查疑似輸尿管結石,在得知有可能要開刀時,媽媽對動手術感到害怕與不安。面對家人身體病痛的無常,祥旻跟大姐也只能陪伴跟安慰而已,但再次回診時,醫生告知結石竟不見了,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媽媽不用開刀也不再恐懼、不安焦慮。感恩 師父保護了祥旻最愛的家人。
 
最後,祥旻想跟大家分享在禪行週報看到日本同修一次次來台時的體悟,在台灣的我們多麼幸福,有 師父親帶,有精舍可以參加法會,可是還有許多地方沒有精舍。當我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是如此深遠,是 師父平等無分別的給予每個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時,我懂得以感恩的心來護持。感恩 師父讓祥旻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過程中能夠交付對金錢的執著,更看見自己以前不夠珍惜的那顆心。
 
未入門前,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個性,但 師父卻在入門那天就已接納如此不堪的祥旻,全然愛著我,說著我是祂的心肝寶貝,告訴我要帶我回到永恆的家,並相信一定會有無數弟子在這一世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當自己明白 師父引領的道路時,回首看到過去的自己,很懺悔沒有照著 師父開示的法乖乖依教奉行。其實打從祥旻入門那天, 師父就已經把生命真實義都告訴我。感恩 師父!給予祥旻面對自己的勇氣,愛自己的全部,也體會到 師父給我那麼多,弟子真的無以回報。我身上有的是滿滿的業力,自己是如此渺小,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我的真心,大願大行,與 妙禪如來同心同體,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過去世的佛因佛緣,今生才得以追隨明師。鼓勵在座大家,務必要依教奉行,給自己開悟的機會,相信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及體悟,因為 師父就是一位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高祥旻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高祥旻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