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破碎的家庭得以和諧圓滿

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弟子重業輕償

(八德)李怡靜

2017-05-04


我是李怡靜,入門四年四個月,當初會入門是看到先入門的媽媽脾氣變好,不再動不動就生氣罵人,基於好奇心,想知道是誰這麼厲害讓媽媽的脾氣變好,加上也擔心媽媽被騙,所以強迫媽媽帶我去聽分享會,當我要求媽媽帶我來參加分享會時,媽媽是不願意的,媽媽告訴我她中午去過了,明天再帶我去,但我不想再等了,硬是強迫媽媽帶我去桃園精舍參加分享會,記得那天還下著雨,但我是開心的,當聽到佛曲還君明珠"靈性啊!回故鄉,永恆的嚮往",頓時淚流滿面,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哭,看著  師父的法相,我的心是安定的,我知道自己來對地方了,最後分享人的分享打動了我,只要照著做就會改變,我也好想改變所以願意入門試試。
 
我生長在單親家庭,入門前的我,脾氣易怒,不高興就會擺臭臉,完全不懂得掩飾,常因此得罪人也不在乎,不懂得付出也不喜歡與人深談,凡事只想到自己,親子關係非常緊繃,孩子們都不喜歡媽媽在家,因為媽媽每次都說為他們好,但都不曾好好關心陪伴他們,看到他們只會說三句話:「功課寫了嗎?書看了沒?考試考幾分?」而且常常把脾氣發在無辜的孩子身上,常常在動手打了孩子後,又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幫他們擦藥,自己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很想改變,但不管我如何努力,改變都是有限。先生是計程車司機,脾氣比我還暴躁、自私自利又難以溝通不講道理,在他的字典裡沒有對不起三個字。結婚16年,不管事情對錯,到最後一定都是我的錯,但外人看外表總說我比先生強勢,應該是先生聽我的,實際上根本不是如此。先生還有打牌的惡習,從沒有按時拿錢回家,有時打牌輸了錢,還會拿我跟孩子出氣;我也因此長達六年必須每天工作16個小時,而主管也沒有因為我認真工作給我升職或調薪的機會,先生更沒有因為我努力賺錢而對我好一點或幫我分擔家務,我所做的一切,他都認為理所當然,更加深了我對他的埋怨。
 
入門前,我只要夢到掉牙齒的夢,三個月內就會有親人往生,16歲時爸爸因意外往生,造成我很大的打擊與傷痛,過了很長的時間才慢慢走出傷痛,我很害怕失去親人,雖然擔心害怕卻也無能為力,知道有家人會往生,但不知是誰,我沒有能力保護任何人,每天都在擔心與害怕中度過,心裡的無助與無奈沒有人可以理解也沒有人可以幫我。就在入門後不到一個月時間,我又夢到掉牙齒的夢,但我不耽心害怕了,我知道是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不再耽心害怕,而且家人也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感恩  師父讓弟子的家人重業輕償。
 
入門後,簡單依教奉行照著做,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在工作上的表現,獲得上司的肯定,終於調薪又升職;而且老闆對我的評價也完全不同了,身邊的朋友及同事也說我脾氣變溫和、懂得將心比心,遇到事情不會用情緒處理,變得可以溝通又好親近,我自己也喜歡這樣的自己。親子關係也改善了,我不再把孩子們當出氣桶,會關心陪伴他們,跟他們聊天,兒子現跟我有聊不完的話題,什麼事都會跟我說,兒子在未入門時就相信  師父了,他知道是 師父讓爸爸媽媽改變,還說還好我遇到了  師父,不然他連家都不想回了,兒子看到爸爸跟我在入門後的改變,自己主動要求入門。女兒未滿20歲還不能入門,但會每天叮嚀爸爸禪定、恭讀禪行週報、點閱佛曲,催促我們來精舍。
 
入門半年後,先生不再打牌,會主動繳納家裡的帳單也會按時拿錢回家,家裡的經濟改善了,我不用再工作16個小時了,先生的脾氣變好了,可以接受別人的意見,變得較好溝通,我終於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102年8月弟弟的腳因蜂窩性組織炎,醫生診斷需截肢,感恩  師父妙轉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 師父的慈悲讓弟弟的腳免於截肢,真正讓我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這所有的改變都是我入門前求不到也買不到的。 師父慈悲開示依教奉行四件事簡單易行,我只是聽話照做,生活真的變得更加美好。
 
 師父這麼慈悲,教導的法又這麼簡單,一定要跟親朋好友分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我們沒有能力可以幫助親友,但我們有 大成就明師,只要我們願意開口分享,親友們就有機會得遇 明師。依教奉行四件事,不做不會怎樣,一樣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但做了會很不一樣,開啟智慧、生活、工作一切隨順圓滿。當自己依教奉行後,也將禪行的體悟與美好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在行的過程中,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我不再是自己好就好,我學會關心與同理心,放下執著與傲慢,一次又一次面對自己,過程雖然很煎熬,但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每次來到精舍,看到師兄師姐互相打招呼彼此關心問候,就像一家人,心裡好羨慕,自己清楚明白這條禪行路我會一直走下去,我也希望自己來精舍時有人關心,有人叫的出我的名字;於是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會後留下來參加組聚融入精舍融入輔導組,護持過程中,慢慢發覺自己不一樣了,  師父給予的護持任務都有我們可以更突破的地方,用心體會、真行實證,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與體悟。入門前自己的業力要自己承擔,入門後 師父為願意依教奉行的我們清淨、渡化、妙轉弟子的輕重惡業。
 
最後,與大家分享老公在去年7月身體不適,在台北振興醫院開刀換心臟瓣膜,家裡少了一個人賺錢,但我一樣護持弘法護持金,把握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白天在醫院照顧儒旺師兄,晚上來精舍護持,參加精舍的活動後再回到醫院。在醫院時無法禪定,才體會到可以好好依教奉行的美好,看到其他的病患與家屬的無助與徬徨,才瞭解有身皆苦,自己何其有幸有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何德何能讓  師父渡化與妙轉,跟隨大成就明師禪行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師父教導的觀  師父住位法,讓我心安心定面對醫院奔波,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弟子重業輕償,儒旺師兄住院期間貴人多助,原本要換兩個心臟瓣膜一個修補,到開刀當天只換一個瓣膜兩個修補,住院的費用也從60萬降到30多萬,到最後出院時實際支付26萬找回40元,因為是先天性遺傳疾病,主治醫生還替我們擔心無法申請商業保險理賠,但申請理賠不到一星期理賠金就下來,我們實際支付的金額不到三萬元,感恩 師父不斷妙轉、渡化保護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一切的教導與開示。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生活隨順圓滿只是附加價值,因為  師父要我們向 如來要最好的就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在此
 
佛弟子李怡靜發願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靜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