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珍惜人身、珍惜 明師

心安心定,工作效率變好,備受老闆的賞識

(永康)吳靜嫻

2017-06-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叫吳靜嫻,在2013年2月23日入門,是同學瓊芳師姐接引。我之前在醫院擔任護理師約20年,現在在下營老家的魚塭工作。入門前我的朋友同事都叫我「無」、「靜」、「閒」,因為我閒不住、愛玩又愛瘋,我揮霍我的人生,不愛惜自己的生命,認為活到30-40歲就夠了,因為我不知道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我在醫院工作,看盡人生百態,我不懂人到這世間所為何來,我常對著天空問:這一生目的到底是什麼,難道只為了來經歷生老病死嗎?當然沒有解答。問過長輩,他們都回答我:想太多,不就是努力工作,結婚生子……;我也去過一些修行團體,也沒解答,也不知道人生要努力什麼,總覺得有一條線把人的命運都定好,努力也沒用,反正到頭來都是空。 
 
  有天好久不見的好友瓊芳約我見面,她跟我分享她在跟隨一位 師父禪行,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就可以妙轉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及保護弟子的家人。我心裡馬上按算盤,這太划算了,因為不用花大錢,以前我二姐為了要改運,叫我匯10、20萬給她去做法會,但都沒有用,而這裡入門只有300元的弘法護持金,還有試用期3-6個月,只要依教奉行就可以提升,還可以保護我的家人,我願意試試看,如果被騙的話,頂多只是花點時間,我還可以接受。過往我的生日都是徹夜狂歡、飲酒到天亮的,但我選了生日那天來入門,在心裡對自己說:入門就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因為我的個性喜歡分享,所以我入門前就跟一位在法鼓山修行的好友說:「我同學說他跟 妙禪師父在禪修,她覺得很不錯,我先去探探,沒問題你再來試試看。」一開始,因為我跟朋友這樣說了,當然我就得依教奉行,趕緊去如來正法班見 師父,確認有沒有問題。這一個月,好友見我居然能持續去精舍,他知道我的愛玩、愛四處瘋,雖然常接觸一些修行團體,但每個地方都是像蜻蜓點水一樣,每個地方都說不錯,但就是沒辦法持續下去,這次居然可以每週去精舍兩次,還持續去一個月,所以他也就跟著入門了。而我因為講義氣,所以又陪著他依教奉行、見 師父,就這樣我就一路分享、一路陪同,展開了我依教奉行的路。一開始我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改變,但一路陪同下來,看到朋友的改變後再回想自己,原來 師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幫我妙轉,改變了原本的我。
 
  入門前我是個敏感體質,我常因感應到低層靈性而不舒服,半夜也常被靈性干擾而打斷睡眠,這些情況越來越頻繁,算命的師父說我只會越來越敏感,去廟裡拜拜也只會越多的靈性跟著,沒辦法解決;但入門後這些情況都悄悄地不見了,我還不知不覺。從我父親意外往生後,我常在照顧病人時,腦海裏會突然跳出很負面、黑暗的想法,這讓我很難過也不能接受,我用念經、拜拜去擺脫都沒辦法,甚至曾想過離開職場,回南部老家跟媽媽一樣養魚不要接觸人群;但入門後我很快地發現,這樣的負面想法很快地不再跑出來。
 
再來最明顯的是心安心定,我是個專科護理師,以往面對醫院工作,雖然老闆都說我做事很穩,但其實我自己心裡知道,面對急性病人及一些不理性的家屬,我的心還是會煩躁不安;入門後,心好像被穩住了,就算面對咆哮、不理性的家屬及老闆的要求,都可以心安心定去完成,以往好像在事情的漩渦裡繞,但現在是在漩渦外看著,馬上知道問題的點在哪裡而馬上處理,工作效率變高;同事們也覺得很奇妙,他們常因跟的主治醫師心情不好或病人病況不穩就被罵,甚至被要求要換人照顧,但這些老闆們都對我很好,而且都跟主任要求希望我能固定照顧他們的病人。入門前常常肩頸僵硬、胸口常悶痛、頭暈,常覺得快中風了,每隔幾天就要去按摩刮痧,按摩師傅都問我說我是做苦力的嗎?按完當下覺得舒服,但隔幾天就又僵硬了,而且時間越來越近,但隨著禪行,這些情況都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是個越夜越美麗的人,平常沒約時就是在網路晃,泡在漫畫、小說及電視裡,假日就跟著朋友到處玩,夜遊、唱KTV、喝酒狂歡,我愛喝也很會喝,常比喻自己是個不能見光的人,因為在太陽照射下我血液內的酒精都會沸騰!但入門後漫畫店沒去過了,電視也蒙上一層灰塵,也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覺得酒也沒什麼好喝的,喝了人也會不舒服,甚至要買酒時,明心輪都會突然疼痛,所以漸漸地冰箱內的酒都被清空了。
 
去年,我因媽媽意外往生而回到南部,當我把媽媽的後事處理好後,第一次踏入善化如來精舍時,我不大敢踏入精舍,因為覺得愧對 師父,已經入 明師門,但卻還是讓家人惡業引爆;而當老師問說入門後工作、健康或家庭方面有提升的請舉手,我都舉不了手,因為我從白領變成藍領,有薪變無薪,雙手又因為割草機變板機指,我這樣算提升嗎?感恩 師父的慈悲不放棄,即便弟子懷疑, 師父依然妙轉許多貴人相助。
 
醫院的留職停薪手續,台北的房子跟物品,都是朋友及同事幫我處理好,讓我不需要台北台南兩處跑;家裡的魚塭也有許多人幫忙處理及教導,讓我跟二姊能慢慢上手;在處理媽媽後事時, 師父的力量一直都在,讓我感受到的是清淨跟祥和,如果不是 師父,我的情況應該會更糟糕。在法事過程中,原本法師在問媽媽是否已經脫離水關,但一直是笑杯,問了幾次後,我突然升起一個念頭,觀 師父住位後問媽媽是否已經被 師父保護到天界了,結果連續給了19個聖杯。很懺悔,過去靜嫻也想要成佛,但不是很堅定,流連在餘物的時間太多,在經過媽媽這次的事件,靜嫻升起絕對要成佛的心,能快就不要慢;深深向 師父懺悔,原來我是這樣傲慢無明、不知感恩的人,入門後一直仗勢著有 師父的妙轉及保護,逐順生慢心,總覺得人生還很長、慢慢來就好,禪行也是依著自己的步伐走走停停,沒有全力以赴,卻不知業力是不等人的。之前在北部能去精舍護持的時間很多,卻不珍惜,變成了習慣,甚至覺得自己已經很開悟、很大信 師父了;回來後一切歸零,從心再出發。
 
我媽媽的朋友們知道我有在禪行,一開始他們告訴我:妳現在沒有收入,甚至魚塭都還是虧損,就不要護持弘法護持金了。我回想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是因為入門那段時間北部如來正法班常因校方問題,場地常常搬來搬去,有次在會後協助搬運的過程,看到 師父來探視,突然覺得弟子很不孝, 師父慈悲度化弟子,但我們卻還讓 師父掛心,所以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問自己:難道現在業力引爆,我就要放棄了嗎?精舍是弟子們需要,是我們的家,哪能輕易放棄護持,所以我還是持續護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靜嫻有補行功德護持醫護組的機會,原本一開始擔心不會護持,害怕很多的狀況我不會處理,感恩師姐師兄的護持,讓靜嫻明白一切力量都來自 師父,而能用自身專長讓 師父所用是多麼殊勝,要把握與珍惜!在護持的過程中,體悟到 師父就像父母一樣,是多麼細心呵護、關心每個弟子的健康,甚至比弟子本身更關心自己,而我們就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透過護持同修的過程跟 師父印心,將 師父的愛傳達出去。以往在醫院工作,總認為生命就在那呼吸間,只知吃喝玩樂,只求好死,不要歹活,從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過著得過且過的生活;感恩 師父讓靜嫻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要珍惜人身、珍惜 明師!
 
在此靜嫻要跟 師父懺悔,懺悔不夠大信 師父,沒能全然交付,靜嫻要向 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緊緊跟隨 師父真心真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靜嫻懺悔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