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未入門的母親逃出火災生死關

我們越想要、就能接通 師父更大的力量

(雲林)鄧文明

2017-03-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弟子入門的那一天起,慈悲的 師父就賜予一尊靈性佛護祐著我們,更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 大佛真的言無虛妄,這一切就真的發生在我未入門母親身上,讓什麼也看不到,感應不到的我,再次親身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今年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中午,我母親任職於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的三層樓鐵皮屋車床工廠,因為外勞操作機台不當,一樓瞬間起火燃燒,濃濃黑煙直衝天際,火勢之大連媒體記者都來採訪,整棟廠房瞬間陷入火海、更順勢延燒波及後方民宅,造成工廠廠長一人死亡及四位工人嗆燒送醫的悲劇。而我的媽媽就是其中嗆傷工人之一,由於媽媽在火災現場受到極度驚嚇,聲嘶力竭地高喊:「救人啊!救人啊!」導致吸入過多的黑煙造成吸入性嗆傷,第一時間送往離工廠較遠的亞東醫院接受胸腔內科治療,其他工人則是分別送至較近的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與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
 
       案發第一時間我並不知道我媽媽發生了這些事情,直到當晚,我人在台北大學護持土城區三校聯合社課擔任總控,我的阿姨蔡淑婷師姐打LINE告訴我才知道,我立即回報老師,隨即騎車前往醫院探視我的母親,老師也護持我騎車一定要觀 師父住位,自己要心安心定。好懺悔這一個妙法是我們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權利,卻還是常常需要被提醒才想起,好不珍惜 師父的慈悲給予。在騎車至亞東醫院路中,機車因為沒有油無法動彈,感恩煜斌師兄護持,吹著冷風淋著雨幫我買了兩罐汽油,才讓我得以發動引擎繼續騎車。
 
       終於,我趕到了醫院,很懺悔自己行得還很不足,自以為是地沉溺於花花世界,然而又被業力追趕上了,讓我媽媽再一次承受這樣的惡業惡果。我已數不清這是我媽媽第幾次來到醫院,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媽媽就曾因為被喝醉酒的父親打到腦震盪送醫N次、也因為生氣父親又喝醉酒而拿起點燃的香煙硬生生燙著自己的手送醫、更在我高中三年級我媽媽才37歲時因為子宮肌瘤造成月經大量出血而摘除子宮,這一次業力又無情地找上門,俗話說得好,最先倒下的往往是家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踏入病房、映入眼簾的是戴著氧氣罩、眼角還泛著淚水、虛弱躺在病床的媽媽,媽媽一見到我去,第一句話是:「外面下著雨,你幹嘛跑來啦?」由於媽媽的聲帶已經遭高溫的濃煙燙傷、再加上吸入過多的燃燒物質,都是以氣音很用力地在講話、時不時會咳出黑黑有雜質的痰,媽媽說完便開始放聲大哭,我拿出手機讓媽媽看 師父的法相,並播放著佛曲,跟媽媽說:「沒事了, 師父一直都在,要相信 師父保護著我們,一切都平安。」
 
       雖然我爸愛喝酒不工作,愛跟媽媽吵架生氣,但還是很感恩他在醫院裡不眠不休地照顧媽媽。而我呢?很懺悔,當業力從旋轉門轉出來時,才覺知要趕緊補行功德,求 師父渡、求 師父妙轉,其實在 師父座下根本無需求,只要弟子們紮實依教奉行,自然隨順圓滿。在我媽住院的九天裡,我共接引了三位新朋友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並不是我口才多好多會講,而是「真心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願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將 明師真愛傳揚出去,無所畏懼開口分享,我們越想要、就能接通 師父更大的力量, 師父在法界就妙轉,都是 師父慈悲接引,就看我們願不願意行出去而已。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恢復速度很快,除了聲帶受傷及吸入較多燃燒物外,肺部沒有積水也沒有纖維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主治醫師也說我們很幸運,通常像我媽這一類病患是不會由胸腔內科負責看診的,通常是更嚴重更危急的病患才會送到胸腔內科接受比較好的治療。真的很感恩 師父妙轉,亞東醫院的醫療器材也較先進,更重要的是離土城如來精舍又好近,可以方便往返精舍、醫院、家裡、學校,更感覺到 師父一直都在,心好安好定。
 
       媽媽漸漸康復後,才告訴我當天火災事發狀況。弟子心中再次升起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與讚歎!當天火災第一時間發生時,工廠一樓的男工人全數跑至工廠外,但我媽媽和其他二位女工人因樓梯已被濃煙吞噬,受困在工廠二樓動彈不得,此時早已逃到工廠外的廠長,發現自己的老婆,也就是其他二位女工人其中一位,還受困在工廠二樓,不顧自身危險跑進火場上來二樓要找老婆,上了二樓後,他拿著手機閃光燈呼喊著:「老婆!老婆!你在哪裡?」當時我媽媽帶頭,其他二位女工人跟在我媽後方,一見到廠長便會合由廠長帶頭逃生,但火勢越來越大、濃煙早已阻礙能見度,忽然間我媽覺得情況不妙,心中有個聲音要她別再跟著往前走了,便跟廠長說:「廠長不要再往前走了,往回走吧!」還拉了拉廠長衣袖,我媽隨即掉頭帶著其他二位女工人往另一方向逃生,此時另一位工廠的男司機剛好坐貨運電梯上來,引導我媽媽和其他二位女工人離開工廠二樓,就這樣我媽媽和其他二位女工人及工廠男司機逃離火災現場了,平安到達一樓。但是返回火場要救老婆的廠長,最後是在工廠二樓廁所處往生了,夫妻從此天人永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妙轉與渡化,保護我媽媽及其他二位女工人免於承受惡業惡果,我和妹妹安琪師姊知道這一切一定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弟子還行得二二六六、甚至懷疑與不珍惜時,不捨身為眾生活在苦中不知苦的我們受難,就慈悲的先給予。懺悔自己不夠大信、不夠體會 師父的悲智願行,未能及時的和媽媽的同事們開口分享,他們沒有 明師護佑,任由業力引爆,讓一整個家庭破碎了、讓無邊無量靈性好不容易求得此生得以投胎做人,卻還來不及遇到 明師前就離開人間了。
 
何其有幸此生能投胎做人、又身處有 明師住世的台灣寶島,得以遇 明師追隨 妙禪如來依教奉行,懺悔過程中不夠堅定、任由意識心當自己的主人、非得要即將失去才懂得何謂珍惜,人人本自俱足如來佛性,佛弟子誓願時時歸零、不再傲慢、斷滅習氣,謙卑柔軟而堅定的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用的大法器,此生此世誓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讓佛脈代代相傳,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明深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