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靜禪行體悟

恐慌痛苦的身心靈,在願意依教奉行中漸漸安定 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豐原)陳雅靜

2017-06-05


一、自我介紹
 我叫陳雅靜 ,現在在中醫診所當任倉管。2016/8/22在沙鹿精舍入門,我的接引人是很久沒聯絡的前同事秋紅師姐,去年6月的某天秋紅師姐突然約我喝咖啡,那時我不以為意,想說很久沒見面一起喝咖啡聊天,就答應他的邀約。他約了師兄姐陪同接引,跟我分享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約我參加分享會,那時我根本沒興趣也沒想過要修行,加上對人有防備心所以那時候的我心裡想說我又不認識,你們為什麼要跟我說那麼多,我就一副酷酷的坐在那邊不太想搭理他們,心裡只想快回家,後來會入門是因為8月份時,工作的上的事讓我很痛苦,我就突然想起秋紅師姐他們有跟我分享過一位 師父很厲害能妙轉改變,就跟秋紅師姐聯絡。感恩俊男師兄陪同我去台中精舍聽分享會,走進禪堂一整個不自在,老師在說什麼也都聽不懂充滿疑惑,要填報名表時其實我沒有當下就填了還猶豫了,直到聽到老師說有一位同修長期失眠填了報名表後那天回家一覺到天亮,因為自己也有失眠問題,才想說都來了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填了報名表隔天就在沙鹿精舍入門了。
 我出生在屏東鄉下地方,小時候爸爸因為生病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從小我就很沒安全感很愛黏媽媽,從小就覺得世界好不公平。為什麼別人有爸爸我沒有,為什麼別人很有錢我家那麼窮,為什麼我明明沒做什麼壞事別人都討厭我,充滿了嫉妒心與不滿,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家庭。小時候因為生長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加上自己個性內向、安靜孤僻、外表不亮麗而對自己很自卑沒自信,國小國中在學校因為自己的個性,想和別人當朋友但又不敢開口,所以總是一個人,還被覺得很奇怪都不與人互動而被排擠。因為我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人,遇到事情總是往肚裡吞,所以老師不知道我被欺負的事。因為自己很沒耐性、記憶力差,加上被同學排擠沒有一天是開心的,因此就算老師把我留下課後輔導我的功課,成績都在後半段甚至不想去上學,回家也不敢跟媽媽說總是躲起來哭,變得憤世嫉俗。直到上了高中我不想再被欺負所以把自己打扮中性、個性裝的很活潑,讓人注意我跟我做朋友,也開始努力讀書不想被瞧不起,雖然成績變得優異,交到幾位朋友,原以為日子會變得快樂,但後來因為自己的習氣自私佔有慾強,朋友又一個個離開了我,又變成大家都討厭我,入門才知道原來我一直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
 
二、願意依教奉行的契機
 入門的那天我還是抱著不相信的心,所以要禪定時內心還是猶豫一下,我到底要不要去禪定,心門一直不開,所以那一個禮拜我都沒有做的很扎實,所以也沒有太大的改變,還很傲慢無明的認為 師父要先示現給我看我才願意去行,內省覺知懺悔後才知道自己心態不對,師姐常提醒我一定要依教奉行四件事,才會開悟改變加上自己想參加如來正法班,所以最後還是試著去做了。
 
三、依教奉行後的大禮
 其實在我入門那天 師父就妙轉了,可是那時還不明白所以只覺得是巧合,在我入門當天的早上老闆突然把我叫去會議室與我約談,因為他得知我和同事鬧翻想離職,但老闆不但沒怪我還說要幫我加薪,後來回想老闆曾經在開會說過「如果不想做你就離職沒關係」,當時我跟老闆提離職老闆卻加薪留我,感恩 師父只在我願意填下報名表的那天就給我了禮物。
 
1. 身體改變
 從小就因為鼻竇炎常常引發頭痛需要跑診所,一直到國中開刀後才比較改善,但手術後沒繼續用藥又復發,入門後頭痛的次數減少許多;過去生理期來一定都痛到讓我生不如死只能吃止痛藥,入門後生理期來疼痛次數變少改善很多;此外,入門前睡眠品質很不好、常常失眠,早睡半夜又會爬起來,但晚睡也無法改善,好不容易睡著了,半夜驚醒過來就又睡不著了,但入門後睡眠品質改善了,睡前我一定會禪定一座,下座就很好睡一覺到天亮。還沒入門前我是很愛玩手機,長期姿勢不良造成肩頸常痠痛,一天至少要抹一次按摩霜,入門後發現自己很久沒感到痠痛,也不需要再抹按摩霜了。
 
2. 學業/事業改變
 再來分享自己找工作的心得,入門時曾經覺得禪行障礙自己找工作,後來發現是自己把條件侷限住了,透過師姐的關心與回報後,才知道當自己踏出去時發現原來面試沒想像中可怕,過去找工作總要有人陪才敢去,入門後發現自己在找工作時心安定許多。工作方面,之前因找工作關係常要請假,跟同事說要請假她總會問我原因,擔心他會說出去,但跟她說完,她竟然認同我,還跟我說你先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唷!過去跟同事溝通時總是無法好好說話,有時還會惡言相向,入門依教奉行後,現在竟然都可以有說有笑聊天,感恩 師父妙轉我與同事間的共業。之前因為前公司星期六都要上班所以都必須請假,請假就沒全勤獎金就因為這樣曾經因為自己的執著,想參加如來正法班又顧慮到會沒有全勤獎金,於是我就跟 師父發願能妙轉一份不障礙禪行的工作給我,就在我發願的一個禮拜間,我投出履歷的公司都打電話來請我去面試,但都沒消息,沒想到過沒幾天接到一間我沒投履歷過的公司請我面試倉管的工作,以前的我一定會直接拒絕,因為不敢嘗試,還沒開始就覺得自己做不到,但現在沒那麼執著,會把握每個機會,就答應了面試也很順利被錄取。在新工作上,因為還不熟悉,自作聰明以為做對,沒有多問,就這樣出貨了。隔天事情大條了,因為我把貨貼錯、包錯,公司的主管嚴厲的罵我,同事們都嚇到了也都安慰我。過去的我愛面子,一定會把錯推的一乾二淨,自以為委屈會默默哭泣、沈默不語。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勇敢承認錯誤,內省自己的問題也沒有太多的憤怒。
 
3. 家庭關係改變
 從小到大跟哥哥沒什麼互動,就在我入門後發現過去不太會跟我聊天的哥哥竟然會主動打電話關心我,媽媽之前腳因為受傷打石膏一陣子,去年聖誕節返鄉,媽媽因為不能走太遠的路沒與我和哥哥去看聖誕樹,這次過年期間媽媽不但走路很穩,還跟我們一起出去玩趴趴走。感恩 師父在哥哥願意來聽分享會就為哥哥妙轉,哥哥在過年前把高雄工作辭掉了,過年期間他與表弟聊天得知剛好表弟公司有缺人,哥哥有興趣也投了履歷很快接到面試通知,一個禮拜就接到錄取通知,於是哥哥也上來台中工作,找租屋處時也都很順利。哥哥開始上班後,也有持續關心哥哥,哥哥說工作上他很適應同事也都不錯,感恩 師父!不但拉近我們兄妹倆的距離還妙轉了哥哥的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也會保護弟子的家人,是真的!
 
 生活方面,過去因為求學被排擠和在我幼稚園的時候爸爸因為生病離開了,那之後我變得很沒安全感,加上媽媽有氣喘,印象很深是媽媽進過2次急診都從鬼門關走一回,所以只要聯絡不到家人,就會開始胡思亂想,若是在夜晚更會睡不著覺直到聯絡上對方,因為總深怕著下一秒會不會又是個離別。自己太多的煩惱與痛苦內心充滿了不安和恐懼,常常躲起來哭甚至做出傷害自己的事,也常常因為這樣心情不好而生氣。我總是一個人跑去海邊大叫或是聽搖滾樂和看搞笑影片和勵志文章,雖然當我在做這些事時會忘記那些痛苦,但當自己靜下來時又開始胡思亂想。但入門後,當我起負面時我開始會聽佛曲、瀏覽禪行週報,不可思議的是不但心安定許多,腦袋也不再執著那些事。
 
4. 個性轉變
 個性內向安靜,求學時候,因被排擠內心有陰影,所以對人有恐懼不安防備心很重,對於陌生的人不愛講話,剛入門因為這樣不愛與人打招呼,師兄姐與我打招呼時我總微笑回應,入門一個多月左右我第一次參加組聚時,我因為對人群會害怕,所以看到那麼多師兄師姐內心感到恐懼害怕,所以就自己躲起來不敢出去跟他們打招呼,回到家我一整個崩潰大哭,那時我感到壓力很大,因為要我去認識師兄姐,自我介紹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感到壓力甚至起負面想放棄禪行這條路,記得剛入門時因為只認識我的接引人秋紅師姐郁涵師姐我只對他們心門開,其他師兄姐關心我我總是回答嗯!然後傻笑後沉默不語心門一直不開,直到入門2個多月時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心門才漸漸打開,當自己願意去行時發現自己不用再帶著面具面對人了,笑容變多了也不太害怕人了,自在許多,開始會主動跟師兄姐打招呼與認識。
 
5. 習氣改變
 之前工作上同事常常跟我抱怨、同事講話總帶髒話,久而久之我也養成不好的習氣,講話一定帶髒字,入門二個多月左右發現自己自然而然講話不再帶髒字講話了。
 
四、特殊心得見證
 某次因為自己的意識心作祟,想退出一些禪行平台,郁涵師姐一直鼓勵我還是要每天回報接通佛力,但自己很傲慢的說我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那天下班後我出了車禍,因騎車習氣過十字路口撞上一輛汽車,但只有腳擦傷而已,當時警察問我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因為沒安全感害怕,又不敢自己一個人去醫院,慌張的我馬上回報郁涵師姐,那天原本郁涵師姐家裡有重要的事不能出門,但是郁涵師姐,還是排除萬難來載我去醫院和做筆錄,那時很感恩郁涵師姐,但傲慢的我沒感恩 師父因為要撞上時我有觀 師父住位但還是發生了,當時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還不相信這是 師父的妙轉讓我重業輕償,還怪 師父沒保護我,還覺得只是巧合自己運氣好而已才會只有腳擦傷。後來師姐引導我內省,自己內省覺知到第一:我過十字路口沒注意左右來車就直騎,第二:我有沒有好好依教奉行?連禪定都二二六六,沒好好依教奉行,又怎可怪 師父沒保護我!!第三: 師父真的沒有保護我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可能躺在醫院了,不會只是腳擦傷而已。郁涵師姐說我知道你謝謝我們,但你想想,今天為什麼有我們?為什麼會認識我們?為什麼我們陪伴你關心你護持你?這一切是誰的安排如果沒有 師父會有我們嗎?所以我才會不斷提醒你究竟是誰?是誰愛你、想要從根本幫助你,真的都是 師父的安排與給予。明白後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今天沒有 師父的妙轉渡化,讓我重業輕償,我可能不只右腳擦傷、機車車頭右方裂開。這次受傷復原時間比起以前好的很快,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與護佑!
 
七、接引利他心得見證
 今年年前沙鹿精舍千手千眼跟 師父發願沙鹿精舍要站上入門數50位,那時候我也想跟上,於是把發願名單列出並安排分享,這名單當中包含之前分享過但拒絕我的朋友和哥哥。就在那段時間不斷跟 師父發願,其中一位分享3個月的朋友終於答應來聽分享會,哥哥也參加分享會雖然最後他們都未入門,但我驗證到有願有力,不斷持續的發願和行出去,總有一天他們會回家的。
 
八、法會護持團隊心得見證
 之前法會圓滿後看到師兄姐在護持蒲團,沒任務的我總會想一起護持,但最後都因為自我意識心障礙而卻步了,還記得當初師姐鼓勵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時,因害怕人群而拒絕了,與一群人護持會感到不安與不自在,後來隨著依教奉行後,才明白法會護持是補行功德的機會。感恩有芬師姐在會後鼓勵邀約我一起留下護持蒲團的鋪排。護持的過程中,原以為就簡單的拿蒲團排放好,沒想到不只排好以外還要注意很多細節,像每一排的間距是否歪掉,第一次護持難免會出錯,師姐都會慈悲提醒。以前都想得很簡單,當自己護持了才發現護持完手有點痠,蒲團歪了就要回報與調整,過程中共心很重要,如果每個人都照自己意識心護持,蒲團一定歪七扭八。最後舖完覺得好法喜,內心也覺得感恩,以前來精舍都有人準備好給我們使用,懺悔之前的自己都太理所當然。護持後也才發現與那麼多師兄姐一起護持沒有那麼可怕,人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都是自己想太多。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也透過護持精舍,從中覺知懺悔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自己願意去行時,就會發現不一樣。
 
九、自身的體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去年12月的某日我機車騎到一半突然熄火,我一直發動但都發不動,因為是週日附近機車行都休息,當時心裡很慌張無助,回報郁涵師姐後,師姐請我觀 師父住位,鼓起勇氣向店家詢問附近是否有機車行。但得到的回覆是附近機車行都休息,我就一直觀 師父住位與發動機車,心裡一直拜託,過沒幾分鐘車子竟然發動了,感恩讚歎 師父!且發動後騎了幾公尺,就看到了機車行。老闆說噴射車電腦都會設定公里數,騎到一個階段一定要清理噴油嘴,不然熄火了就一定發不動了,而且如果一直發動馬達會燒掉。但神奇的是我的車子發動了,馬達也沒燒掉,居然還可以騎,而且騎幾公尺而已就看到一間有營業的機車行,當時身上帶不夠修理的費用,老闆居然願意讓我賒帳。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以前的我很害怕與陌生人應對,在事情發生時,總是不知道怎麼辦,只會哭泣面對。這次觀 師父住位,讓我突破自我去開口問陌生人,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安排,讓弟子能如此順利解決此事。
 
十、弘法護持金見證
 其實我一直對弘法護持金很罣礙,因為工作薪水不高,加上自己很小氣,雖然覺得同修的分享都很不可思議但又不願意護持,所以每次郁涵師姐鼓勵我護持時,我一直很負面,意識心又我執,想方設法講了一堆理由想讓她放棄,但郁涵師姐還是很堅定的護持我。直到換了工作才開始護持,開始護持的第一個月2017的3月,剛到新公司上班,公司有生日禮金這福利,過去經驗不太可能給新員工這樣的福利,但公司竟然給我生日禮金1000元。 我知道原本不會有的,但慈悲的 師父在我願意時,妙轉我拿到禮金!還在法界賦予我功德,實質上我真的沒有付出 。感恩讚歎 師父!不只如此,起初我應徵這間公司時不清楚薪水的部分,想說有工作且不障礙禪行就先做了。後來打聽到同事剛進來的薪水比我上間公司還少,心想等到領薪水再決定去留。當看到薪水嚇了一跳,因為比同事當初進來時領的還多,甚至跟做了快2年的同事領的薪水差不多。其實那時護持時還是不相信,但慈悲的 師父即使弟子再傲慢無明,當我們願意護持,真的如實驗證: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的錢!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們在付出,但得到最多的都是自己。
 
十一、對於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與護持我們師兄師姐的感恩與懺悔
 首先我要很感恩我的接引人秋紅師姐剛入門時陪同我,如果不是她的陪同我可能被退轉了,再來要感恩郁涵師姐,她是我入門第一位認識的師姐,剛入門時還是對人有點防備心,而且我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人,所以那時候郁涵師姐來關心我時一開始也不太願意說,記得只因為那時候她跟我說了一句話,你跟我說也等於在跟 師父說,我就卸下心防把自己內心的痛苦都與她訴說。禪行上常常鼓勵我依教奉行,很多時候都知道郁涵師姐是為我好,但有時還不明白還很傲慢,常常說出一些傷害她的話,但她總是沒生氣,反到是跟我說我知道你會這樣是業力呀!你不是故意的!我想天呀…以前我這樣別人早就不理我了,郁涵師姐竟然從來沒生氣過,剛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時感恩玟君師姐的陪同帶我認識同修,感恩佳怡師姐護持我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
 
 懺悔自己傲慢無明和我執很深,常常覺得自己行很多了怎麼都沒改變,心態面一直在我要先相信才願意去行,就一直跟 師父討價還價,讓自己依教奉行的狀態起起伏伏。感恩 師父沒放棄過弟子還派了許多千手千眼一路的護持我。入門後發現到每個師兄師姐都很友善,弟子真的行的太慢太少,但 師父還是不斷給予,懺悔總是自以為是做錯事總放不下面子跟對方道歉,做錯事總覺得別人會原諒我,對於別人的溺愛慣了讓我覺得這些都是裡所當然,不懂感恩珍惜。身在福中不知福,真的得到都在不知不覺中。其實睡眠品質變好,跟前同事關係從跟他吵架後一句話都不說不理他惡言相向到有互動,之前車禍受傷也會關心,之前的我總是看到不好的那一面,沒去發現到好的一面。
 自己太傲慢了,覺得自己懂很多但我沒去做還是一樣迷信,因為沒有人一開始就相信 師父是真的,每個人都是從試著相信 師父開始。所以要更謙卑,懂得內省覺知懺悔感恩讚歎,紮實依教奉行,大願大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行中證,行中悟』『正願正行,必定實現』跳脫自己的命運軌道。這一切真的都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雅靜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力以赴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雅靜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