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恐慌害怕

懂得和家人朋友分享溝通,每天都是法喜滿滿

(彰化)王芷琪

2017-05-22


當初我入門的契機只因為好奇心,單純的想明白『佛教如來宗』是個怎樣的團體?同時也很擔心我的妹妹澍青師姐會被騙,所以抱著一探究竟的心情,答應妹妹來參加禪行分享會。
 
第一次來到禪堂覺得很溫暖、舒服,讓我彷彿浸在山野中一樣溫馨自在。禪行分享會中老師請大家觀賞一段影片,影片內容很平淡無奇,可是我卻不自覺的潸然落淚。當時不懂為什麼會落淚?只是懵懵懂懂等著分享會圓滿,也在沒有拒絕的理由之下答應入門,開始了禪行之路。
 
一開始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開示的佛理完全都聽不懂,更沒辦法理解師兄師姐口中樂道的『開悟的美好』,又什麼是『只要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完全不能理解。還好有好奇心的驅使,我試著乖乖照做,因為聽話照做是如此簡單,依教奉行就能收到 師父滿滿的愛。
 
入門依教奉行後對自己的健康、個性及家庭都有了轉變。可能是早產兒的關係,自幼記憶中最深刻的都是醫院病床及媽媽疲憊的臉龐。長大後抵抗力有稍微得到改善,不再時時以醫院為家,但還是小病不斷一年四季幾乎都在感冒,隨身都有吃不完的藥。因為體弱多病使得工作一直沒辦法穩定。入門後試著依教奉行,身體不知不覺變健康了,體弱多病和我不再劃上等號。現在我不再藥不離身,也跟感冒說拜拜,就連困擾我多年的經痛都不藥而癒。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的我脾氣暴躁髒話滿天飛,做事情橫衝直撞不知瞻前顧後,該做決定時卻又優柔寡斷。常常不聽勸告而一意孤行,即使吃虧了也是悶著頭滿腦子胡思亂想,到頭來卻什麼都沒做,錯失了不少良機。也因為害怕失去,以為緊抓不放就是擁有,因此無論什麼我都拼命的牢牢抱住,但到頭來卻是什麼都沒留住,反而換回一身傷。卻在願意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予弟子第一份大禮『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用滿滿的愛穩住我的心,讓我不再恐慌害怕。現在做事不再莽撞,會事前規劃事後檢討,有條不紊,懂得和家人朋友分享溝通,更懂得感恩、珍惜,每天都是法喜滿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來自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才能有脫胎換骨的芷琪。
 
因父母離異的關係,就讀小學時就搬去屏東親戚家住,長年沒有爸媽的陪伴,對於爸爸、媽媽的印象也越來越模糊。雖知道自己是有父母的小孩,現實卻是孤兒般的孤苦無依。這樣的日子久了,自以為已經能適應沒有爸媽在身邊的事實。直到成年後父母相繼回來團聚,才明白渴望有爸媽關愛的心從來沒有停止過,只是礙於現實狀況而深埋心中。爸爸突然的出現,使得平靜生活起了漣漪,原以為會因親人重逢而一切變得美好,誰知是另一段苦難的開始,爸爸是帶著病痛回來找我跟妹妹,我高中剛畢業沒有經濟能力,卻也得苦撐起這一切,就因為姑姑一句:『無論如何他都是妳的親生爸爸。』但我不免還是怨天尤人,直到爸爸過世了,我才放下這個重擔,稍微得以喘息。
  
後來跟媽媽聯繫上了,非常開心寄望著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然而不知是夢編織得太美,還是陌生與親人相處,我們的習慣、個性、想法、生活差異很大,彼此沒辦法溝通。媽媽常常自怨自艾認為全世界都虧欠她,每當我和妹妹不順從她時,便會以死相逼,搞得我和妹妹壓力與日俱增。家裡常常出現吵鬧聲,逃避成了唯一的出口。『家』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個洗澡睡覺的地方罷了。
  
入門後聽懂了佛理,明白每個人都背負著累世的業力,行在命運的定調軌道上苦熬著。也知道家人間都有深沉家族共業,彼此因著過去世的恩怨情仇而相愛也相折磨。明白真理後突然間,看到媽媽竟不感覺厭煩或想逃避,反而是有滿滿的心疼與不捨,明瞭我們是被業力團團圍住,被折騰得苦不堪言呀!此後,對媽媽說話態度不再不耐煩,變得尊重有禮貌;跟媽媽的相處也不再緊張和懼怕。家裡的吵鬧聲換成了歡笑聲,雖然媽媽偶爾還會唱個小哭調,但我深信:『只要依教奉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而在接引利他部分,鼓勵師兄師姐們不要吝嗇分享,因為我們的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是真佛! 師父有滿滿的大威德力,能渡依教奉行弟子惡業,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自己過去也害怕分享,害怕被拒絕,甚至怕被當成走火入魔的異類,一直不願意開口分享,就在持續出席禪行教導會中及聆聽師兄師姐心得見證,才發現那是因為我不夠大信 師父,是我的執念太深重,才沒有勇氣向親友分享,於是真心向 師父懺悔!內省覺知不畏懼的開始分享接引利他。分享時常常被拒絕,只有部分朋友是顧及交情,才勉強聽我分享,可是透過一次一次的分享關心邀約,我的心早已填著滿滿的感恩與讚歎。終於明白:『分享著重的不是自己的口才好不好?能不能說服人?』而是在於那顆慈悲真愛的『心』:那顆願意分享、願意付出、願意傾聽、願意關懷的心。
  
在持續不斷地分享邀約中,有位朋友入門一個半月後,再次電話關心她,電話裡傳來的全是她滿滿的法喜與感恩,聽著她法喜的分享入門後的改變,頓時心中的雀躍與滿足無法言喻,更是感恩 師父能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沒有 師父我什麼都無法給朋友,更不用說能幫助朋友。
  
用單純的心看待每一天,用清靜的心禪行,發現每天都是值得感恩的一天。芷琪非常感恩同修願意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同修有舒適的精舍環境,可以靜心和 師父佛心印心。不論是在地精舍或大禪堂都很需要同修共心護持,鼓勵經濟能力許可的同修一起來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們護持布施有限的人間財, 師父都會妙轉成無量法財迴向給弟子。 師父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保護我們,渡化妙轉我們的業力從未喊累喊苦, 師父已經成就佛道不需要弟子,是弟子需要 師父,所以能供養大佛是弟子爭取補行功德的權利,身為弟子的我當然是當仁不讓,護持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是真功德是宿世累劫的福報造化。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