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輪鬆開了!心中浮現「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妙轉家庭共業,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放下了從小對金錢的執著

(屏東)黃螓娣

2017-06-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螓娣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叫黃螓娣,職業是新娘秘書,入門一年六個月,家中排行老么,上有兩個姊姊。小時候因為爸爸有賭博及賽鴿的嗜好,錢越投越多卻沒有回本,導致家庭經濟狀況越來越差,每到要繳學費的時候,半夜總是能聽到爸媽的爭執聲;二姐是我們三姐妹中最叛逆的,從國中就開始蹺家翹課,十八歲就奉子成婚,正當爸媽安心地以為二姐當了媽媽,性子會變得穩定,但事與願違,二姐得了產後憂鬱症,情緒更不穩定,時常莫名哭泣,甚至背著爸媽傷害自己。
 
  沒有多久二姐就離婚了,並北上工作,半年後二姐憂鬱症復發,就醫後更發現,不只憂鬱症,還有躁鬱症及精神分裂症,二姐找不到認同、走不出憂鬱情緒,最後染上了毒品;二姐都會在半夜哭著打電話給我,說活著好痛苦、沒有人了解她,甚至告訴我,她已經吞了多少顆安眠藥後,再把手機關機,我必須打遍所有二姐朋友的電話,請她們把昏迷不醒的二姐送去醫院洗胃,常常整夜沒睡,隔天又必須去上班,也不敢讓同事朋友知道,那是我人生最低潮、最痛苦的日子。那時候的我很害怕接到二姐的電話,總是在想別人的家庭團聚都是和樂融融,為什麼二姐會這樣?我的家為什麼變成這樣?那時候的我除了恐懼跟憤怒,卻什麼辦法也沒有。
 
  直到二0一五年遇到了妤暄師姐,她是我入行新娘秘書的老師,在一次其他同學都請假、沒來上課的那天,聊到我會當她的學生是算命來的,在找了五、六個知名新秘老師後,只有妤暄師姐讓算命師點頭說好,還跟我說跟著這個老師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於是就決定選擇來當她的學生。妤暄師姐聽完覺得很神奇,便跟我分享 師父,還說要帶我去認識 師父,我也爽快地答應了,就在二0一五年十二月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
 
  一開始參加禪行教導會非常不習慣,覺得這些人是不是怪怪的?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大聲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一兩個就算了,全場所有人一起說出來,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心想坐在我身旁的這些人一定是感受到了什麼,才有辦法發自內心地說出來!所以決定要來實驗看看,半年後的我會像他們一樣發自內心地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嗎?於是我開始依教奉行!
 
  入門三個月左右,轉到了善化如來精舍,當時因為學習及工作還未上軌道,想先圓滿工作,因此很少參加精舍活動及如來正法班,也沒有在禪定。感恩千手千眼的共心護持,在師姐邀約之下,我參加如來正法班的搬運護持,那次如來正法班要移至嘉義中正大學舉辦,需要大量的人力護持,師姐肯定地告訴我:「只要全力以赴, 師父絕對不會虧待妳的!」原本完全不想參加的我,想著反正我好像還沒全力以赴過,那試試看吧!傲慢的我想著:「那我就看看 師父會怎麼不虧待我吧!」
 
  那天搬運及如來正法班結束後,師姐詢問我有沒有什麼心得體悟,我只覺得好累,感受不到法喜,那時候傲慢的我,只覺得:「師姐開什麼玩笑,到底哪裡有體悟?」因為隔天在屏東有工作,因此結束後便趕回屏東老家,回到家後發現二姐也在家,一聽到她在家時我很擔心,害怕她又要打亂我的生活跟工作規劃。那天晚上她硬是說在家無聊、要跟我出門買東西,忐忑不安的我帶她一起出門,沒想到路上我們居然一來一往地聊著天,那一瞬間我突然發現,自從二姐有憂鬱症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這樣聊過天了,五年來這是第一次!突然我感覺明心輪鬆開了!在心中浮現「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那一刻心中無比的感恩,對別人來說,可以跟自己的姐姐聊天也許是很簡單的事,但對我來說,卻是曾經想也不敢想的。
 
  回家後仔細回想,發現入門後再也沒有接過二姐要尋短的電話,更在入門五個月時,原本不願意去勒戒的二姐竟然主動說要去勒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二姐的狀況已經穩定很多,我從來沒有告訴過 師父家裡的任何一件事,但 師父都明白!在我還不相信 師父的時候,依然慈悲妙轉我的家族共業,真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
 
  而在一次接引人共心中,師姐關心了我為何想接引家人入門,跟師姐描述了家中的狀況後,師姐很堅定地跟我說:「螓娣你有想過姐姐很辛苦嘛?因為每個家庭都有一位必須要承擔整個家族的共業,如果那個人不是姊姊,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會是你呢?所以你應該要謝謝姊姊!」我瞬間哭出來,當下覺得很不捨瞬間掉下淚,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姐姐也不想要如此!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業力,想著姐姐一定很辛苦,如果因為我的入門依教奉行可以讓姐姐不要這麼辛苦,還可以讓家人都受到 師父的保護,那我想要把家人都接引入門。
 
  以前去算命時常會被算命師說:妳的人生沒有貴人!妳都是當別人的貴人!這句話我有很深的體會,因為真的是這樣!剛入行學習新娘秘書時,總是跟不上其他同學,也老是聽不懂老師說的話,老師也不知道該如何指導我,師姐們鼓勵我禪行擺第一、一切隨順圓滿,當我真心願意試著做時,發現智慧慢慢被 師父開啟,上課時頭腦變得清晰,學習效率變得更好了,還被老師誇獎進步非常多!工作及學習過程更是貴人不斷!
 
  剛入門的我是不願意弘法護持金的,是漸漸來精舍之後,發現精舍裡所有使用的一切,都是師兄師姐們自發性的共心護持而來的,從看得見的衛生紙、口罩等消耗品,到水、電、房租通通都需要人間財,我心想:「一定很多人護持,不然精舍怎麼運作?真好!我都免費來精舍不用付錢。」心裏覺得感恩,但是真的要我拿錢出來,總是會萌生一堆想法:我薪水比較少!我這個月透支了,到時候再說吧!……等等之類的,有想法卻沒有實際的行動。
 
  有一次去參加同學婚宴時,有摸彩活動,想說好玩就參與了,這是一個越多人玩獎金越多的遊戲,看著越來越多的現金填滿了那個玻璃魚缸,腦袋瞬間閃過:「師父啊!如果這些錢都是我的就好了!」因為包了紅包,這個月生活費已經所剩無幾了。但念頭隨即一閃而過,覺得自己怎麼可以起貪念呢!不在意地和同學們聊天吃飯,直到遊戲開始,聽見台上主持人喊著我的名字!不敢相信,激動的想著不會吧!從小到大都跟摸彩無緣的我,居然抽中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這五千八百元的獎金對我來說跟及時雨一樣珍貴!
 
  喜宴結束後就直接去元大銀行護持兩千元,想起師兄師姐常說: 師父不會讓依教奉行的弟子餓肚子的;只要全力以赴, 師父絕對不會虧待弟子的。真的覺得 師父好慈悲!當發願想要護持的時候, 師父就圓滿我,幫我跨出了那一步。於是在入門九個月時我開始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雖然這當中一度遇到難關,想放棄下個月再護持的時候,又想起: 師父不會讓依教奉行的弟子餓肚子的!在轉帳的那一刻,螓娣好像已經交付了對金錢的執著,不再擔心害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今年二月份讓螓娣順利接引媽媽入門,一開始因為媽媽有自己修行的法門,並不覺得媽媽會入門,之後因為大阿姨剛出生的孫子健康出了狀況,讓大阿姨一家人都很擔心,我因為不捨,希望透由媽媽來接引大阿姨,因此開始積極邀約媽媽參加禪行分享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參加完就決定隔天入門,入門兩週後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及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也接引大阿姨入門!這一切都讓螓娣好感恩,感恩 師父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的慈悲,當我們真心向 師父發願想要接引時, 師父就在法界下達力量;而媽媽的依教奉行也讓螓娣深深感到懺悔,並從中內省覺知自己行得太少、太慢了!總是顧慮得太多,忘了要交付給 師父!
 
  一次在新班法會中,老師問大家想要成佛嗎?大家都沒有什麼反應,然後再問大家:那你們想要沒有業力嗎?同修們都點頭如搗蒜!接著老師說:「業力每天都會產生,是永遠渡不完的!唯有成佛才能真正解脫業力的苦海!因為成佛的那一刻所有業力都會被 如來空掉,想要沒有業力就要成佛!」螓娣終於明白了!成佛是解脫業力的唯一中道!而過去的我卻自私的只想要 師父幫我渡業力,不想成佛。
 
   師父開示:「末法眾生苦,妙禪住世渡,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師父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弟子成佛,很懺悔我卻時常沈淪在花花世界,忘了 師父對弟子的恩,沒有好好扎實依教奉行。
 
  佛弟子在此真心發願,要全然交付、全力以赴!大信 師父,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螓娣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