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我一個家的喜樂圓滿

發自內在真心的懺悔力量如此強大

(彰化)謝綉甄

2017-06-15



  綉甄從小就被受寵愛,養成了傲慢、自大目中無人的個性,後來又因為父母親的離異,缺乏安全感的情況下,造成過度的保護自己,叛逆的心越來越嚴重,離婚後媽媽為了要養活我們三兄妹,沒日沒夜的辛苦工作,我非常愛媽媽,也知道媽媽很辛苦,一定要孝順她,但是,不知為何自己所說的話沒一句好聽的,所做的一切都在忤逆她、傷她的心,甚至還離家出走將近6年的時間,把自己的身體都搞壞了,縱使我知道這樣不對,但還是深陷在自己的習氣中,完全不懂得感恩。

  自由習慣的我結婚後,非常不習慣先生的家庭,甚至覺得公公婆婆管太多,做甚麼都不行,完全無法溝通,任何事都要聽公婆的意見,連小孩出生了,他們也搶著幫忙帶,完全沒有讓我有照顧的機會,一開始非常不喜歡公公婆婆,所以不斷的跟先生抱怨,而先生已經習慣了原生家庭的模式,完全不懂怎麼跟自己的父母溝通,於是叫我忍耐,完全幫不了我,最後演變成無止盡的爭吵,搞的夫妻倆身心俱疲,覺得自己快瘋了,而先生竟然也有想輕生的念頭。後來終於爭取到可以出去工作的機會,因為一直很想搬出去住,不想待在家裡、不想看到公公婆婆,於是拼命的工作賺錢想買房子,有了工作的藉口,我每天都很晚才回家,心想既然公婆這麼愛帶孩子,兩個小孩就通通丟給公婆去照顧,幾乎沒盡到作媽媽的責任。偏偏兩個女兒,從小就非常難帶,常常夜哭吵鬧,跑了很多宮廟,收驚、祭改、解冤親債主、給佛祖當小孩、改名字,通通試過,依舊沒幫助及改變。

  真的很感恩我的接引人跟我分享 師父,當初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入門,認真的依教奉行後,慢慢的覺得自己不再容易暴怒、變開朗,第一次知道原來心安心定的感覺是這麼的美好,讓原本傲慢自大、目中無人的我,開始懂得感恩、尊重別人,懂得用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這是入門前的我完全都不懂的。

  入門第一年的某一天,媽媽跟嫂嫂吵了一架,讓我開始回想起過去,媽媽為了兒女辛苦的工作,被爸爸家暴、背叛種種的犧牲,我開始崩潰大哭,無比的懺悔,寫了一封感恩的信給媽媽,就在我無比懺悔的同時,我的身體裡有一股力量迅速被抽走,長期的胸悶突然不見了,覺得胸口非常輕鬆,就像長期壓在胸口的石頭被 師父給帶走了,媽媽看完信感動得哭著跟我說感恩你的 師父,現在我非常珍惜能跟媽媽相處在一起的時間,也能好好的跟她說話,不再惡言相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發自內心真心懺悔,力量是如此強大,是 師父別教的無上妙法。

  因為很想買房子擁有自己的家而從事行銷,一直很努力的工作,希望有一天可以搬離夫家,而弟子的不開悟跟無明,還時常跟 師父求,後來透過一位師姐的分享才知道,只要好好的依教奉行,不用跟 師父求, 師父都會給,不過 師父給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你最需要的。一開始我還不明白這其中的道理,直到去年12月有一天,公公請我載他去收模具,因為他喝了酒不能開車,結婚六年多來第一次公公開口請我幫忙,當時心裡其實非常不願意,卻不好拒絕,只好硬著頭皮答應。因為六年來自己跟公公說不到10句話吧!但這一路上公公卻開始與我分享他年輕就開始當學徒一路拼到現在,很希望我們夫妻能一起接下他的工作,回來跟他學習齒模,說也奇怪,我竟然毫無猶豫爽快的答應了。

  入門前的我對公婆都是非常冷漠、不想碰面的,怎麼自己會答應要回去一起工作呢?果然,兩天後我後悔了,開始使用拖延戰術,拖了一個月又一個月,兩個月後,公公開口說:『你早上沒事可以過來看看工作怎麼做。』隔天,第一次與公公一起工作,因為害怕所以全程播放佛曲,跟在婆婆身邊學習也講了很多工作方面的事情讓我了解;感恩 師父!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安排,那天體悟好多好多,我開始懂得用同理心去看待公公婆婆,感受的到他們為了這個家辛苦工作,開始升起感恩的心,看到公公婆婆對我開心的笑著,我的心也跟著暖和起來,不再逃避與公婆相處。

  回想入門前跟公婆相處已經壞到不能再壞了,見面不講話、互相當空氣。六年多了,從來都不敢想像會有這麼一天,現在的我懂得感恩、打開心門,可以從早到晚一起工作。如今,婆婆還會主動買衣服給我或一起去逛街,可以一起開心的吃飯,坐在客廳聊天。如果沒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這一切都不可能會發生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妙轉弟子與家人的共業,不僅享受到天倫之樂,還能全心全意的照顧小孩,現在孩子也不再夜哭吵鬧,不用被低層靈性所干擾,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家』的喜樂圓滿,才是 師父給予弟子最好的。

  我的先生不僅孝順疼老婆、愛孩子,做家事、幫小孩洗澡,過年也是他在幫忙大掃除,長輩們常說,他是提燈籠都不一定找的到的那種人。可是在我入門前卻完全看不到他的優點,會覺得所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甚至覺得做的還不夠好,加諸許多壓力給他,先生是個非常不善於表達,不懂得如何抒發情緒,只會一直忍耐壓抑自己,甚至有想不開的念頭,身為太太的我非常擔心害怕,卻不知如何幫他。入門後知道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不斷努力的跟先生分享 師父,也因為看到我的改變而入門,入門後的先生變得健談、細心,不需壓抑也不再有輕生的念頭,學會全然交付;這都要感恩 師父以及師兄師姐們的共心護持,讓他打開了心門,願意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先生入門約半年多,有天公公騎摩托車出門收貨,在路口等待左轉時,後方突然有台汽車以時速50~60公里撞上公公,機車倒地後公公在那個瞬間整個人彈起來竟以雙腳盤腿的方式盤坐在機車上,手緊握著車頭把手,機車卡在汽車前保險桿下,後方車輛駕駛不知是否因驚嚇並未停車,公公就這樣盤坐在機車上,被汽車推移約15-20公尺後才停下來。最後檢查公公只有手臂有擦傷,其餘安然無恙。感恩 師父!弟子知道是 師父無條件的護祐家人,公公才能得以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面對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氣,學會覺知、懺悔;在我主動爭取法會護持任務時,被安排到了會前蒲團組,護持當天會前有禪行分享會,分享會完才開始護持,因此蒲團都已經擺好了,只需把歪掉的蒲團對齊擺正就好,當禪行分享會圓滿後,會有很多同修留在禪堂內護持新同修入門,因為走動會讓蒲團一再移動,擺好一次又弄亂一次,這時候,有著暴躁脾氣的我,那瞬間突然覺知到,會被安排到護持蒲團,是 師父要我看到自己的習氣、磨練耐性,感恩 師父!

  有一次參加禪行法會聽到師姐分享,入門前都會想幫小孩多存點錢讓她們將來可以用,入門後才了解意外與明天不知哪一個會先到, 師父給我們這麼簡單就能補行功德的機會,身為弟子的我真的要好好把握補行功德。真的很感恩 師父!當晚聽完分享想說要幫兩個女兒護持大禪堂、補足自己弘法護持金的部分,才剛發出這個願,尚未執行,隔天一早公公就突然拿了兩萬元說要給小孩補貼學費用,真的讓我深刻感受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連過年跟堂姊分享 師父,需要北上護持堂姊入門,苦惱著搭高鐵費用的問題,慈悲的 師父都知道,都一起被 師父妙轉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綉甄誓願此生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絕對金剛心,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利益十方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