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還原最真的自己,不再認假為真

(台中)劉雅萍

2017-05-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此可以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劉雅萍,在2015年11月9號由妹妹家雯師姐接引入門,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時間。會入門是因為看到妹妹經常跑豐原,好奇心使然下問了妹妹:「最近為何一直跑豐原?有甚麼好康嗎?到底在做甚麼?」那時只聽到妹妹輕描淡寫的說:「在禪定。」而且精舍地點在豐原。當時由於家人非常緊張擔心妹妹會被騙,所以派雅萍一探究竟,雅萍答應妹妹要跟她到精舍看看,在參加分享會前一天,妹妹先邀約我和郁姍師姐一起打羽毛球認識,那時聽到郁姍師姐分享自己入門後的改變,沒有多想的自然而然答應去參加分享會,入門過程相當順利。真的非常非常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當弟子依教奉行還二二六六的時候 師父就不斷為弟子妙轉與渡化,後來逐漸明白佛理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後,真的體悟滿滿,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

 首先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各方面的提升與見證,很多改變是自己壓根用腦袋也想不到的。

第一個要分享的是自己在身心各方面的轉變:
 首先是睡眠狀況,在入門第一天回家後開始睡眠品質越來越好,做夢變少甚至是完全沒有像以前所謂的“搞眠夢”。以前只要面對任何壓力來時便很難入眠,有時明明很累,但是腦袋卻像大夜班加工廠一樣運作個不停,往往都到天快亮時才入眠,加上體質的關係經常會半夜起床上廁所,就在入門後,一覺到天亮,這真的是我還未入門前不敢奢求的。

 在個性上面,入門前生性敏感,還有強烈的直覺性,所以時常杞人憂天、每天總有擔心不完的事,在人際關係方面,就學時期太過活潑卻被說愛現,太過安靜卻又被說在裝甚麼,搞得自己都不知道要用甚麼方式與同儕相處,總是無法做自己,要不斷迎合他人,還曾被同學陷害背叛,對人性不斷失望再失望,此狀況甚至一直困擾自己到出社會,即便經過社會歷練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個性,依舊無法改變自己的人際關係,後來乾脆選擇不要和他人靠得太近,認為我只要跟對方保持距離就不會受傷,但每當自己真的這麼做之後,又矛盾的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剛來到精舍時,也帶著過去所累積的經驗而來,因此不想多去與他人有互動,但就在幾次與不同的師兄師姐互動後發現,是 師父讓我重新對人生改觀,其實人性並非如此的險惡。

   除了與人相處的困擾外,心亦無法安定,心中時常有好多疑問,如同分享會時聽到老師說的人生三大問,在還未入門前就曾有的疑問,像是人生為何要在這裡受苦,而人死後會去哪裡?會有這疑問是因為雅萍在就讀大二時,班上有一位男同學,為人善良真誠,但沒想到這位同學竟然突然離開人間,這件事一直影響著我,讓我無法置信,明明在班上與他人相處良好,人緣佳,而且在男同學過世前一天,大家一起上課聊天,為什麼一個人的生命會如此無常說結束就結束,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到了大四時,某天媽媽突然打電話來,在電話那頭媽媽凝重的聲音傳來小舅舅肝癌過世,事隔沒多久二舅舅也相繼過世。再再讓我無法接受為什麼會是他們?經歷身旁親友過世後,雅萍當時只知道生命無常,而這個體會造成我的心更無法獲得安定,總覺得下一秒不知道會發生什事情,我曾問過我最要好的朋友說:如果我死了,那麼我會去哪?朋友誇張大笑的把手放在我額頭說:你沒事吧?那時候只好把這個疑問藏到心底的某個角落,但我卻聽到心裡有個聲音在哭泣…。

    過去的種種經歷,對於生命無常是我最感到恐懼的,深怕會不會就發生在我家人身上,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明白人生所為何來,過去自己心中的那個疑問又再次被喚醒,才了悟原來當時會如此難過並非我有事,而是靈性在哭泣,靈性的惶恐並不是要到一定年齡才覺知,而是本自俱足佛性,每個靈性都渴望追隨 明師禪行,當靈性一直不斷被提升通過如來法則後獲得大自由大解脫,才是真正所要的,當心中的疑被解開後的舒暢,真的讓我一身輕,內心充滿法喜!而透過不斷依教奉行,發現自己的心被 師父給安定下來時,真的是心定智慧生,心安定後現在與他人相處之間會拿捏關係,不用再迎合討好,不用再無知無明的成天擔心東擔心西,並且對未來方向也更加明確踏實。
 
 從小身體就很不好,常被阿公、阿嬤嫌棄,黑又瘦,有夠醜…到了大學的時候,身體開始明顯感到更差,只要熬夜或沒有睡飽便會頭痛,因此只要在晚上還未到9點我人就躺在床上時,我室友就知道我今天偏頭痛,大學畢業後搬回到家裡時,媽媽知道我有這樣的狀況,就不停的在為我燉補,然而每到我工作壓力大或者太晚睡時,偏頭痛就會找上門,隨著年紀增長偏頭痛次數越頻繁,而且每回只要一偏頭痛或經期來之前便會嚴重到一直嘔吐,這樣的狀況就在我入門後,開始更加重視,以前總覺得應該是遺傳,因為媽媽也有經常性的偏頭痛,所以總是輕忽身體狀況認為無關緊要,然而清楚明白人身法船得來不易,加上曾在禪行週報看到, 師父開示身體有狀況應先去就醫確定,若不是生理的疾病那麼業力病則放心交給 師父,於是便去做了健康檢查,當時報告上沒有任何問題,因此就沒有多去擔心,就在入門紮實依教奉行後約半年某天從精舍參加會後圍圈關心認識同修時,有同修問我你入門至今有甚麼心得體悟改變嗎?我才突然覺知到,現在上班不但精神很好提升工作效率外,偏頭痛也幾乎都沒有再找上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願意時, 師父真的不斷渡化我的業力,讓我體悟到生命的美好,也明白紮實每日一禪定後,當氣脈暢通,身體放鬆自然就會使精氣神變好。

   在家庭方面, 小時候曾唱過的兒歌,歌詞說“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姐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那時候無憂無慮確實如同歌詞所唱,但是當自己逐漸長大懂事後,卻發現其實不然,家家真的都有一本難念的經。我的父母一同包工程在做水泥工,是相當辛苦又粗重的工作,家中又有四個姊妹,我排行老三,與前面兩個姊姊各差一歲,因此當我們長大就學後,相對也要面臨龐大學費壓力,回到家媽媽總是不開心,喜怒無常,我們小孩一回到家就要皮繃超緊,深怕一個犯錯就要討罵挨打一頓。在家中最常上演的戲碼就是爸媽每天為了錢吵架,兩人又互不退讓,總要有一方吵贏為止,於是在就學期間總會擔心著會不會哪天看到報導殺人命案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出門在外也總會不停擔心家人們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諸如此類,只要我睜開眼的一刻起就有擔心不完的事。在手足之間明明好的時候很好,但吵起架來真的翻臉不認人,明明彼此是相愛且為對方著想,可是說出來的話卻都字字像把刀劃破彼此間的感情…時常我也會想,要是爸爸媽媽只生前面兩個就好,家裡就不會有這麼大的經濟壓力,而我們家也不會小孩這麼多這麼吵鬧,入門後當我願意開始依教奉行四件事後,我也親眼見證到不可思議的轉變,我開始願意從自己做起,當手足之間有爭執時,不再用以往的方式去溝通,反而會先靜下心聽對方的想法,再冷靜溝通,也相對的願意說出自己的想法,不會像以前有甚麼事都悶不吭聲,自己忍受,在爸爸媽媽身上雖然還是會爭吵,但有較多的時候是有說有笑,就連原本不敢提出不再跟爸爸工作的媽媽,也決定不再與爸爸工作,自從兩人沒有在一起工作後,爭吵逐漸減少,加上小孩各自也都有工作,爸媽不用再為錢煩惱吵架。除此之外,以前最擔心爸爸的工作危險性高又粗重,深怕爸爸的身體會不堪負荷, 師父曾開示會保護金剛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此言不虛妄,弟子所罣礙的 師父悉知悉見,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去年年底時,爸爸突然跟家人提出自己要退休,打算自行務農,回爺爺家找一塊地可以就近陪爺爺奶奶,同時又可以種種菜自給自足,家裡的小孩也都會一同幫忙,增添許多家庭互動與樂趣!真的很感恩 師父,雖然爸爸沒有入門,但給了爸爸一份不需要家人擔心的工作,圓滿了弟子內心的擔憂。

 另外,還有當弟子的一言一行,家人都看在眼裡,從以前對任何事物都非常感興趣,但總是三分鐘熱度,常常參加很多的活動或學其他感興趣事物(像是手工、烘培、畫畫、語言等),卻又無法持續或專精,在入門持續一段時間,爸爸為了不讓我一直往精舍,突然某天跟我聊了一下隨口問:「你之前不是有學什麼什麼嗎?怎麼三分鐘熱度,要不要再繼續學?不要再一直去精舍了!」我清楚知道後面那句才是重點,但我心很安定的跟爸爸說:「我現在很喜歡到精舍,而且我總算找到一樣自己想要持續不斷做的事情就是禪定,你不是應該替我感到高興嗎?我沒有三分鐘熱度了!」自從那次之後爸爸便不再反對我。

 在工作方面,還沒入門前是擔任社工,必須要騎車到處家訪,而且都是要到危險性較高的家庭訪視關心,介入家庭的問題協助處理,就在入門一個月後,發現自己每每家訪後都會身體不適、嘔吐感冒等身體反應,當時自己不明白為何以前怎麼家訪都沒事,現在怎麼身體這麼多狀況?於是有把這樣的狀況跟關心我的師兄姐回報,才明白是因為被 師父清淨渡化,好比說原本是一杯汙濁的水,被清淨後,當有一兩滴黑水滴進去時,便會非常明顯看見變化。就在入門兩個月多,我的二姐突然跟我說有看到一份職缺,也就是我目前現任的工作,是在學校工作擔任輔導員,工作性質簡單許多,不再需要到處家訪,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行佛事,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讓我有個穩定且單純的工作環境,雖然下班後搭火車到沙鹿精舍要一小時的時間,可是每當我願意且來到精舍護持任務時,就令我感到踏實與法喜,而且一整天在外的疲累頓時消失不見,加上每每來到精舍看到熟悉的師兄師姐們笑咪咪的臉,也會發自內心的由衷跟著法喜。

 然而這些體悟見證, 師父開示都只是附加價值,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真正要帶領弟子的目的是成就佛道。透過 師父的妙法,真的很簡單的起初只是照著依教奉行四件事情做起,也願意試著融入精舍這個大家庭時,開始真誠的面對自我,憶起自己入門時,其實心門也超級不開,尤其是平時工作關係要服務相當多的人,因此讓我下班後不想要面對人群去應對大家,法會圓滿後就只想要第一時間離開,然而, 師父都早已為弟子安排好好的。那時候因為妹妹家雯師姐有護持任務,所以只好留下來等妹妹,後來又想說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不用去“搜秀”只要靜靜地觀察聽著大家的分享就好,我非常喜歡觀察,特別是來到一個新環境時,會先透過觀察,決定這裡安不安全等等,就在某次觀察到來精舍的同修變得不一樣臉色發亮,連當初接觸時很沉默不好相處的同修沒幾週再遇到時竟然變得親切友善,就這樣慢慢的我願意留下認識大家。如今真的很感恩 師父當弟子開始打開心門相信時, 師父便與弟子印心並且派了許多千手千眼護持著我。

    這一路走來, 師父是我人生的導師-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師父會做最好的安排, 師父就如同我的心靈導師,讓雅萍逐漸願意面對自我、願意還原最真實的自我不再帶著面具,因為有 師父,所以我願意更扎實依教奉行,也因 師父懂我的苦,過去的我總是認為很多的不公平、怨天尤人,覺得自己福報造化不好,可是如今透過行中證,行中悟依教奉行懂佛理後讓我明白此生能追隨 明師禪行才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福報造化。

 最後,鼓勵在座的師兄師姐不管您是剛入門或者入門很久,真的要先給自己一個3-6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四件事來驗證,相信一定會有屬於您們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劉雅萍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護持更多同修,今生一定要追隨 明師禪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