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定下來,懂得包容與真愛,不再追求外在的物質

感恩 師父妙轉工作,幫弟子安排好一切的路

(竹北)許議仂

2017-04-25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和大家分享自己入門4年的體悟。我的名字是許議仂,目前任職於瑞昱半導體,擔任產品行銷的職務。家中排行老二,母親是個很虔誠的佛教徒,從小都會把我送去佛學營,所以我相信因果,很喜歡拜拜,也很愛算命。只要受到驚嚇,就一定會去收驚,喝符水。大家看我的樣子應該覺得我是個性很好的人,但其實入門前,我的脾氣很差。只要稍不順我的意,臉色立馬會沉下來,往往最大的受害人就是我們家師兄和我最親的家人。除了脾氣很差外,我也很愛買東西,每逢週年慶,一定去百貨公司報到。所以,入門前,週末很常都會在百貨公司裡度過,且很常會為了買東西和我們家師兄爭吵。
 
      我相信我和 師父真的有很深的佛緣,我的接引人-家旗師兄其實一開始沒有打算要和我分享 師父。家旗師兄和我同事已分享好一陣子,但我同事興致缺缺。直到我們一起出遊,無意間得知他晚上在禪定,引起我們的興趣,家旗師兄便和我們分享他追隨著一位 師父在學禪定。後來,家旗師兄再次詢問我同事要不要聽分享會,我同事則邀約我和我們家師兄,於是我們三人一起參加分享會。當時的分享人是翁元臻老師,老師的分享讓我覺得 師父好厲害,抱著好奇的心態,我們三個人一起入門。
 

積極禪行,開啟智慧

      入門後,為了想要立刻看到改變,我和我家師兄都有依教奉行,每天在家禪定,每週一法會和一教導會,有機會就試著分享。透過每週的法會和教導會,開始漸漸明白今世的呈現都是自己過去生過去世所做,要透過開悟來突破,而不是去算命。入門後也沒有再去收驚,喝符水,因為 師父是明師大醫王,只要好好禪定,所有不好的、不淨的,透過 師父的清淨渡化,都會被帶走。
 
      因為週末都會來精舍,去百貨公司的時間變少了,戶頭開始有存款。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佛性,讓我有「覺知」的能力,能察覺自己的狀態,脾氣變好了,不會再突然上演大暴走的戲碼。入門後半年,開始就讀交大的在職專班,很感恩 師父,知道是 師父的法,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智慧被開啟,貴人不斷。在工作和讀書之間,找到平衡,把最難寫的論文完成,順利於二年內畢業。
 

家庭、工作隨順圓滿

      過去還沒入門前,覺得我弟很不懂事,常讓媽媽擔心,所以和弟弟一直有個無形的距離。但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開了悟,開始看懂人世間的事,明白這一切都是業的呈現。體會到弟弟不是故意的,他有他的擔心和害怕,我們之間的距離被 師父給圓滿了。弟弟現在在澳洲遊學打工,三不五時會互相問候。有機會也鼓勵他多聽佛曲,讓自己安定下來。弟弟曾經二度入門,但因忙於打工賺錢而無法好好跟隨 師父禪行,今年底弟弟即將回到台灣,我也和  師父發願要全力護持弟弟,再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留下來開悟。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早已看到我們每個人的路,也幫我們安排好了。我們家師兄在2015年選擇去大陸企業發展,擔任更高的職務,擁有更好的前景。到大陸的他,因為是空降部隊,必需在短時間內,在工作上有些成績,讓老闆和部屬信服,每天都忙於工作,放假時也都在想工作,而無法好好休息。雖然做出了一些成績,但心無法安定下來,每天深陷在業海裡。一開始本來打算離職和他一起去大陸,那時我的同學剛好幫我丟履歷到我現在這個公司,感恩 師父的妙轉,最後錄取了,薪水比原本的公司好,工作內容也具挑戰。
 
      當時我起了二個念頭,一個是覺得工作前景不錯,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另一個是想留在台灣追隨 師父禪行,而最終沒有跟著我們家師兄去大陸。於是我們過了好幾個月分隔二地的日子,這個過程很辛苦,彼此擔心,彼此害怕。但也因自己留在台灣,持續依教奉行,而師兄也願意自己花機票錢回來台灣,排除一切萬難,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感恩 師父的妙轉護佑,我們家師兄很快地在台灣找到工作。感恩趙軒老師和好多師兄師姐一路的護持,讓我們家師兄終於願意放下大陸的一切,再次回到台灣,回到 師父的座下,再次找回心裡的安定。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在此也想和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一開始要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心裡有很多擔心。但後來了解在地精舍是要利益更多的眾生,讓大家不再因距離而有障礙,能順利來到  師父座下。很感恩比我早入門的師兄師姐共心護持,才有竹北精舍的成立,所以,我願意一起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從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到現在,我沒有再擔心錢不夠花,雖然依舊沒有偏財運,但每年都有固定加薪和獎金,所以護持弘法護持金之餘,自己的存款只有增加沒有減少。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海外同修,也期待有一日,海外也能有如來精舍成立。
 

真心感恩、真誠發願

      入門這四年來,感恩有老師以及輔導組內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和陪伴,讓我能融入精舍,有機會留下來開悟,工作、家庭、生活都有了提升,但這些都是附加價值。在不斷地依教奉行中,從中更認識真正的自己,透過 師父的法,有機會可以不斷突破,開更大的悟,對 師父的信也越來越深,更明白人生到底所為何來。
 
      禪行的路上,能有家人的支持,是很幸福的。所以很感恩我們家的帛辰師兄,一直以來彼此都是對方的大護法,當沒有信心又被業力卡住時,互相提醒,要觀 師父住位,不要自己一肩扛。終於明白我們這一世真的離佛最近,這一世真的是要追隨 師父一起回家的。
 
      議仂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能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議仂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