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是我們家生命的導師

師父保護,讓我的家人重業輕償;不再害怕孤獨,放下感情的執著

(台南)江凌秋

2017-06-20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江凌秋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四年二個月的禪行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凌秋是一個建築設計師,家鄉在台中。從小我對藝術設計有濃厚的興趣,為了追求夢想到雲林科技大學就讀,畢業後更在台南找到可以發揮專長的公司上班。入門前的我總覺得這一生只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人生有夢想與目標去追求就是過得很好了。
 
  因此當接引人筱玲師姐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的時候,我覺得我一點都不需要。而且師姐只要每次邀約我,我就會跟師姐說:「今天工作要加班,設計圖畫不完!」心想順利地逃過,就這樣我被分享十個月之久。感恩 師父!感恩筱玲師姐沒有因此而停止對我的關心,就在我感情失意無助難過,連最喜愛的工作都無法靜下心來完成,每天夜晚總是哭到無法入睡,隔天又恍神的上班,師姐又再次跟我分享來 師父座下禪行,可以心安心定!於是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過程中我聽到「引領覺悟」佛曲一直落淚,字字句句打動我的心,心想這位 師父不一樣!簡單一首佛曲就能了解我內心的苦,於是我用最快的時間入門了。
 
  入門後,我一如反常不再加班了,每周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發現自己感受到常來精舍心真的很平靜,因此很喜歡來精舍。很快地透由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讓過去因失戀時常不安、無法好好睡覺及工作的我,一覺好眠心安心定!而心中對男友的不諒解更發自內心轉為祝福,對於自己這樣的轉變感到不可思議,心中升起對 師父無比的感恩!
 
  從高中開始我就都在外地求學,這樣的因緣是在我國中時期,經歷伯父倒債而拖垮整個家族,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家中貼著查封的紙條,從那時候起,我便告訴自己不可以給父母造成負擔,讀書不可以選私立的學校,偏遠都沒有關係。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家裡面總是大小事不斷,媽媽顏面神經受傷,大弟車禍骨折變得不愛說話,小弟打球受傷等……。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接到家裡的電話,不是爸媽因身體病痛住院,就是大弟又欠錢惹事,雖然爸媽看我在外生活很獨立、很放心,然而我卻很不喜歡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因為只要接到電話一定又有狀況發生了。
 
  入門後2013年的聖誕節,凌秋發願要接引全家人入門,但心裡想應該不太可能吧!可是發願以後就要試著去做做看。感恩 師父!2014年家人居然真的都入門了。我問小弟錦志師兄:「你為什麼願意試試看?」他說:「因為我相信姐姐不會騙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一直保護我的家人。
 
  2014年7月爸爸業力引爆,當時我人在台南正準備要參加如來正法班,突然接到弟弟的電話,告訴我爸爸在急診室準備要動開刀手術,要我趕快回家,弟弟很緊張的告訴我,醫生說,爸爸有「肛門廔管」就是在生殖器與肛門之間多了一個不正常的管道,已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加上爸爸身體伴隨有糖尿病、低血鉀、白血球缺乏、免疫力降低,動手術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必要時須要打一劑針延續生命,但是副作用是必須永久的洗腎,媽媽在醫院簽了很多張的手術同意書,要我做好最壞的打算!
 
  我很擔心掛念爸爸的身體,正常應該要趕快趕回台中看爸爸!但我知道,只有 師父可以保護我的家人,我一定要依教奉行成為 妙禪師父的金剛弟子!心安心定才能護持家人!我告訴弟弟,上完如來正法班後馬上趕回台中,要他相信 師父!法會結束後,我接到電話告知爸爸手術順利,要轉加護病房觀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沒有打那一針,免去洗腎之苦。住進加護病房觀察的期間,爸爸非常恐慌不安,清清楚楚知道就要離開人世了。媽媽還半開玩笑的跟爸爸說:「叫你好好跟著 師父依教奉行,你現在要走,要去哪裡?」感恩 師父!感恩當時的輔導大組長護持我,凌秋要心安要心定, 師父絕對會保護妳爸爸的靈性。我內心清清楚楚知道,生病要交給醫生,靈性的不安則交給 師父,要相信 師父,一定要大願大行! 師父的大威德力無遠弗屆, 師父如實的保護我的爸爸,讓爸爸重業得以輕償,將他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2016年底,爸爸因為腳走路有問題,做了人工髖關節手術,而我們忽略了爸爸身體狀況不佳,手術後抵抗力差,引發感染潰瘍,連帶人工肛門腸造口也不明原因出血,同時醫院檢查出爸爸有肝硬化腹水、咽喉癌二期,簡直是雪上加霜,全家人都心想2017年的年關也許過不了。爸爸的全身上下已經有數不清的病痛,身體已經不堪使用。慈悲的 師父仍然護持凌秋與凌秋的家人,更堅定的大信 師父!爸爸出院後,全家一起心安心定的面對,輪流共心照顧爸爸,醫生說,爸爸現在這樣順順的做咽喉癌放射治療,如果身體其他方面沒有持續惡化就已經是最好的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護佑,爸爸在接受最後兩次的癌症治療時,更遇到醫生貴人安排爸爸住院觀察,整合爸爸各科看診的藥物,現在爸爸回家休養精神好多了!
 
  感恩 師父!感恩我願意給自己機會,並且把家人都接引入門,因為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家族共業才能得以圓滿,弟子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必然給予弟子最需要的。過去家人間的相處總是吵吵鬧鬧,全家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彼此間多了關心與感恩,也更加柔軟。我的小弟告訴我 妙禪師父是我們家生命的導師,讓他與媽媽平等相處沒有隔閡,這是凌秋從未想過的。
 
  過去的我總是工作第一、愛情第一、家人第一,從來都不懂要先愛自己,如果不是 師父,如果不是筱玲師姐慈悲堅定的接引我、護持我,我還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中打滾。感恩 師父!全方位的提升我,我的工作時常需要與業主面對面說明設計,準備圖說簡報或是與公部門進行建築法規的審查,面對工作壓力容易緊張怕出錯的我,透由禪定、觀 師父住位,簡報都能順利進行,獲得主管的肯定。工作上也都能很快的看到設計的問題點,提出建議及修改方向。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禪行融入生活,讓我更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慈悲的 師父不捨眾生苦,想方設法都是為了帶領弟子開悟見性,凌秋懺悔行的不扎實,師父卻依然為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妙轉渡化著,明師的慈悲與真愛,佛弟子凌秋必定珍惜,並發願接引更多佛子回家。
 
  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愛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實驗看看,必然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江凌秋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江凌秋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