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終於對父親叫了一聲15年未曾說出口的「爸爸」

感恩 師父渡化內心高牆,圓滿人間親情,更帶領我回到靈性永恆的家!

(豐原)邱羽濃

2017-05-08


    我是邱羽濃,目前在大林慈濟醫院擔任護理師,入門已滿10個月,過去的我在親友眼裡,是個開朗又隨和的女孩,但其實內心會隱藏真正的自己,時常羨慕別人家庭幸福美滿,自己的家卻是支離破碎……,小時候父母經常吵架,最後以離婚收場,我與兩位哥哥,和媽媽、養父一起生活,日子依然片刻不得安寧。後來母親確診為憂鬱症,家人時常得面對她高壓的情緒,大家心裡都不好受。
 
    國二時,媽媽選擇了讓人最無法接受的方式:自己結束了辛苦又短暫的一生。而在懵懂之間,羽濃被安排到兩位阿姨家中被撫養長大,即便她們給予我的愛很多,我依然有寄人籬下的感覺,心裡很痛苦,而表妹也因為年紀小不懂事,會覺得是羽濃搶走了她們的爸媽而排擠我,因此我讓自己更加壓抑、覺得自卑、也更武裝自己,甚至刻意用樂觀去迎合別人,以為這樣大家就會認同我,但內心卻一直渴望有人了解,渴望擁有一個自己的家,終於等到有機會回到了台中親生父親的身邊,但一切並不如想像中的幸福快樂,我對爸爸失望透頂,總以怨懟、傲慢又自私的方式與他溝通,甚至倔強的不肯叫他一聲「爸」!就這樣日復一日,不知何時,對於家的渴望已經變成絕望,雖然年紀輕輕,但卻四處漂泊,在高雄長大、台北實習、花蓮讀二技,最後被分配到嘉義大林工作。一到醫院服務,就到加護病房這樣的重症單位,加上從小的生長背景,因此習慣以委屈求全的方式面對學姊、醫師和家屬,非常容易自責,也常因自責而落淚,所以被學姊取了一個稱號叫「玻璃心少女」。
 
  無比感恩 師父!把弟子一個一個找回來!某天學姐邀請羽濃一起在醫院學英文,而智群師兄剛好就是醫院英文社的社長,還記得那天師兄分享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羽濃聽得津津有味,因為自己從小有讀佛經的習慣,也嚮往參加基督教活動,似乎一直都在尋找心靈上的港灣,因此聽到師兄的分享,便很開心的想來試試,只是入門後並沒有依教奉行,總是被輪班調整時差、距離精舍太遠、或懶散想放鬆等諸多原因障礙,不斷回絕關心我的師姐師兄,現在想想,真的很懺悔。雖然第一個月都沒有參加過精舍活動,但一直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某日,我終於鼓起勇氣主動找同單位的依純師姐,問她入門的體會和那份願意的心是從何來,感恩依純師姐的真心分享,聽完之後,內心突然發出一個聲音:讓自己再試試看吧!
 
    於是,我開始試著把禪行融入生活,開始好好禪定、開始安排時間參加精舍的活動,也開始願意開口分享,就在不知不覺中,不斷接受著 師父的引領,不斷被 師父提升妙轉,真的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讓羽濃的人生就此開始不一樣了!
 
    在生活中,我從小就很愛睡覺,怎麼睡都睡不夠,出社會後,反覆輪班中的忙碌與工作壓力,每天即使睡十多個小時還是很疲憊,總是期待著放假,可以去郊遊踏青,還把自己包裝成文青,拍很多照片上傳在臉書,又或者找朋友去夜唱夜遊,偶爾放縱一下自己,但是往往玩回來之後,心裡一點也不放鬆,反而湧出更多的空虛落寞。有時也會讓自己用閱讀來短暫逃離現實生活,但就算看再多勵志的書,也都只有一時的振奮,無法真正撫慰不安的情緒。或許因為心裡總是不能自在舒坦,所以反應在飲食上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吃,有時候厭食、有時候暴食,身體無法好好吸收營養,較學生時期瘦了四、五公斤。在入門試著依教奉行後,心中那種莫名的空虛感不見了,不會再期待放假的出遊夜唱,不論上班與否,每天都一樣充實自在,既不用倚靠玩樂和勵志書,更別說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心自然而然安定了,一天只需睡六小時就很有精神。另外,入門後雖然因為輪班,還沒有辦法完全的三餐正常,但在 師父座下的我們實在太幸福,因為心安定,消化吸收也很好,現在羽濃已經胖了四、五公斤。
 
  在工作上,過去自己很沒自信、卻又求好心切的個性,只要被學姊糾正一點點,就哭得唏哩嘩啦,難怪會被稱為「玻璃心少女」,還曾經一整晚都在擔心自己隔天的工作,非常痛苦。有時必須強迫自己「上班前將腦袋先放空,然後再把肉體移至工作環境,其他的千萬不能多想」,因為只要再動念,恐懼一定會驅使我逃避一切。記得有一次在凌晨三點下班後,壓力大到一個人深夜以時速140公里急駛回台中,只為了逃離高壓的工作環境。但入門後,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改變提升了我!不再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原本工作上委屈求全的態度,也被 師父妙轉,當自己有想法或不同考量,都能安定的直接提出討論,即便是自己做錯了,也能正向的道歉更正,並積極的補足缺失。慢慢的,工作效率逐漸提升,也比以往更安定面對狀況嚴重的病人,愈來愈懂得體諒同事、病人與家屬的辛苦,人際關係融洽,受到大家的疼愛與照顧,真的好感恩 師父!
 
    以前常會一個人深藏著心事,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非常思念母親,有時莫名的情緒低落,會想起媽媽和養父都過世了,兩個哥哥也都各自天涯,我的家庭好破碎。而每當父親節、母親節一到,又會故作鎮定、強顏歡笑,其實心裡好羨慕別人,總有股難以言喻的缺憾。因為從小寄人籬下,讓我一直過著自怨自艾,察顏觀色的日子。但這一切心底的陰霾在入門後,就完全不見了,現在不會避諱談論過去、不再因為想起媽媽而空虛難過,我清楚知道 師父一定會帶她去更好的地方,現在面對爸爸與阿姨已經破除了往昔內心高牆,以愛取代了怨懟與仇恨,甚至叫出了15年來未曾親口說出的「爸爸」。從小看著我長大的親人,也發現羽濃是真正的成熟懂事,與過去大不相同了!
 
    我試著回想過去生命中的種種傷痕,發覺沒有一個角落還存有陰鬱、憂傷,這些昔日的缺口都在不知不覺中,被慈悲的 師父以滿滿的愛給填滿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 師父給予我一個人間上一直渴望擁有的圓滿的家,更要帶領著我們回到靈性真正永恆的家!
 
  在此鼓勵每一位師姐師兄,打開心門,真正讓自己接受 師父的引領,試著相信接引您入門的親友,好好的依教奉行,3~6個月的時間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收穫與體會。
 
    接下來,想邀請大家一起向 師父真心發願。佛子邱羽濃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一顆最簡單、單純的真心,全然接受 師父的引領,佛心印心,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回到靈性永恆的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邱羽濃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邱羽濃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姐師兄
 
佛弟子羽濃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