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想 師父法相, 師父和我印心

不安不定的心馬上轉為要成就佛道那顆堅定的心

(三重)郭世運

2012-07-27


      2012年3月29號禮拜四,17點整上課結束之後,我跟學校老師討論了四個問題,1.關於上課的內容2.老師上課方式3.台灣與美國的教育體制4.如何找尋人生的答案。當我問完第三和四個問題之後,我從教室走出來的每一步走得很緩慢很不自在,我的表情裝得很鎮定並且加了幾分笑容,但是我很清清楚楚的知道我的心是不安不定的,因為我很慌張,在想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才能在台灣的教育當中做好我自己呢?如何去找尋自己人生中的答案?

       當我走到一半時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那一瞬間那我全身都在顫抖,我試著觀著 師父的法相,我試著把每一步走得很踏實、試著調整我的呼吸,我的不安的心即安定了下來。那一剎那我在想原來只要有勇氣把第一步走得很踏實,之後的每一步就能走得很扎實,我當時體會到的是原來禪行都是在做,試著把第一步走得很踏實,我試著相信好友的體悟與改變、試著相信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試著相信依教奉行會改變自己、試著相信 妙禪師父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我試著相信我這一生中要成就佛道,我再一次地觀想 師父的法相,當時的我很清楚地知道 師父在和我印心,不安不定的心馬上轉為要成就佛道那顆堅定的心。
 
       當時我再一次體會到原來只要把禪行擺在人生的第一順位,便不會被人生的種種困惑或不安而障礙到人生該要面對的事,我指的是生活、家庭、工作或課業、感情、人際、自己的習性。我想起 師父的開示,人要懂得謙卑與感恩,我很感恩很讚歎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引領著我尋找人生的答案,當時我的心很喜悅也很懺悔,因為看著路上迎面而來的人沒有一個是安定的表情。


      佛弟子郭世運向 妙禪師父發願,每天與2位親友分享,讓更多有佛緣的人來到 明師的座下。

       以上是我個人禪行體悟,所說的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


世運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