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護祐 遇車關重業輕償

過去頑劣惡質個性;現在脾氣變好 不再對家人大小聲

(基隆)陳乃瑞

2017-06-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陳乃瑞,今年57歲,入門至今一年又4個多月,從事建築板模工,入門前的我是一個白鐵族(白目又鐵齒),脾氣暴躁易怒愛賭博、講話又大聲,在家裡我說了算,沒有商量的餘地,所以子女跟我沒什麼互動,我的太太沛慈師姐可能也是因長年受到我的影響才會得到恐慌焦慮症。
 
還沒入門前的我當時非常不喜歡她去精舍,因過往她的修行經驗,讓她的身體變得非常的不好,她常常跑精舍,說要護持,我總是百般阻擾太太參加精舍活動,甚至於經常對她大小聲,只要我不高興,連煮好的晚餐都可以整個掀桌(台語 摔碗摔箸),很懺悔我當時的脾氣真的很壞!現在回想起來,很感恩她的堅持,願意一直持續依教奉行,才能有現在我們家庭和諧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太太沛慈師姐。
 
先跟大家分享,師父妙轉我的工作,那時我還沒入門,在工作上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包工程,都在幫朋友打零工,三天打魚五天曬網有一工沒一工的。有一天我家師姐很高興的跟我說,精舍有一位健福師兄認識一位模主,工作很多,可以介紹我去他那邊做,大男人主義的我聽了非常不悅,心想我的工作需要女人來介入操心嗎?沒想到過沒多久,經過一位朋友的介紹,對方竟然就是健福師兄要介紹給我認識那位老闆!工程至今從未間斷過,雖然不是賺很多錢,但對我而言至少衣食無缺,收入非常穩定。開悟後的我才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給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最好的安排, 師父知道當時無明死愛面子的我,不喜歡被同情可憐、為我開啟另一個機會,讓我也能接受 師父給弟子最好安排,回想起來自己真的太意識無明了,真心感恩 師父的妙轉,也很感恩健福師兄的護持。
 
我的身體也是被 師父保護好好的,由於我的脾氣個性急躁,在工作中經常大小傷連連,大約8年前當時因一次工作從地下一樓,掉到地下三樓,還好當時水箱裡有水,身體是被水壓往上浮,不然後果更是無法想像,當場摔下鐵根直接插入左胸腔,8根肋骨全斷、差一點就到心臟,手術成功後撿回這條命,肋骨與肺部嚴重受損,醫生交代需要戒菸,但我還是照抽不誤而且還加量。很奇妙的事,我的家人入門後,約一年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不再需要抽煙了。而還有一次在工作中,也是不小心,被鐵釘彈到眼睛,而整隻右眼,眼睛紅腫出血、差點瞎了!我家師姐確鎮定地說,不用緊張我們有 師父!經醫生診斷後,說還好沒傷到眼球,真的很慶幸,拿藥水吃消炎藥,回家每天點藥水一周後即痊癒,很感恩 師父!在弟子無明還沒入門時, 師父就在妙轉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
 
2014年8月,因工作關係再次受傷,傷到脊椎閉鎖性骨折,當時女兒師姐剛好回家,當天正好是週二我家師姐用很堅定不捨的眼神說:爸爸你今天入門好嗎 ? 入門會少一塊肉嗎 ? 身體都傷成這樣反正也是在家調養身體,不如就入門吧 ! 經過女兒的順水推舟,於是我真的入門了,當天說也奇怪,原本受傷的地方不會痛了,晚上一覺到天亮也沒吃止痛藥,隔天早上我跟女兒師姐說你們的 師父好厲害喔!那時還沒開悟的我,很快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我與我家師姐自行前往詩欣舘,當時我裡面還是穿著鐵衣坐在椅子區,我家師姐是坐在蒲團區右後方,參加完如來正法班後,我家師姐跟我說她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在背後替我加持,感恩 師父的慈悲。但我沒因此就相信 師父!就有某次如來正法班結束後,被一位20幾歲的師姐說我停車的地方是不可以的,還拍了我的同修證,當時意識無名大男人主義的我,心想這位師姐的年紀都可以當我女兒了,還在那邊教訓我真的很不爽,便心生不悅而賭氣不禪定,三個月後就退轉了,現在回想起很後悔,意氣用事當時太不珍惜了,退轉的這段時間,我家師姐仍然持續不斷不離不棄,勇敢的,不厭其煩、天天在再跟我分享 師父的美好 ! 
 
2015年12月13日週日如來正法班, 師姐回家後跟我提到她向 師父發願: 願我能夠再入門,我回覆師姐說不要,非常堅定的不要,但她還是不放棄,隔天持續邀約 我還是很抗拒,到週二下班回來,師姐再次邀請,說著也奇怪我居然跟師姐說,等我洗完澡吃完飯再跟妳去,我家兒子女兒得知這個消息,爸爸再次入門,他們高興的快飛起來了,大兒子師兄還說這是他30歲以來生命中最大的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5年12月15日我永遠會記得這天,就是我陳乃瑞的重生日 !感恩 師父的不離不棄,何其有幸有 師父再次讓我重生的機會,弟子沒做什麼也沒行什麼功德, 師父卻一直在圓滿護祐弟子,去年12月14日週三正好入門滿一年,當晚要上如來正法班,自行開車前往北投朋友工地,工作只做半天,工作完後直接開車回家,經洲美快速道路至重慶北路上高速公路回基隆,車子剛從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溫度表突然上升,心想完蛋了,當下馬上觀 師父住位,請 師父救我,說的也神奇,溫度表馬上下降至一半,下交流道之後,很順利的就一家汽車修理廠,因水箱裡面沒水了,溫度才會升高,那老闆就給我一桶水,加滿水後溫度自然能下降了,這一切都被 師父護祐著,這也讓我見證到 師父真的是千處祈求千處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初期因為自己也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所以也不願意開口與人分享,覺得很丟臉又不知道怎麼跟別人開口, 因此無法突破,我家師姐提到年紀已高的父母身體一天天被病痛折磨,當家人的也會跟著辛苦,在我家師姐不斷鼓勵下,於是我就開始接引利他,師姐也陪同護持我,第一次接引成功老朋友老鄰居也是以前工作夥伴住金山,在去年11月22號入門,我才開始對自己有點信心,願意持續分享身邊的朋友,進而又接引簡嘉宏師兄入門,陸續他太太,女兒也都入門了,那種開心法喜,感動,無法言語!進而較願意融入精舍及融入輔導組,因要護持接引同修、自己也會變的自動自發,關心同修鼓勵每週一法會、陪同同修一起上禪行教導會,盡可能排除萬難,上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班,這時才真正的依教奉行。
 
真的很感恩 師父,師父也圓滿了我年邁的雙親,我父親83歲,在今年3月21日的早上十點多往生的,父親去年因腸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時,發現已是大腸癌第四期,開刀後住院17天出院,沒有化療,癌細胞卻沒擴散,控制的很好,很感恩 師父,讓父親在臨走時,不是因為受癌症病痛的折磨而走。我們家的師姐還觀到父親穿著他生前最愛的一套西裝加白色襯衫笑著跟我家師姐說謝謝! 而母親也是在去年3月與父親同一月往生的,母親糖尿病約30年,在去年底前身體一直狀況很糟,雙腳發黑的且不能走路,也不認得我這個兒子,今年初因糖尿病併發血糖過高昏迷而入院,沒想到,這次住院約一週後就出院,出院後身體的狀況雙腳居然可以慢慢的行走,還認得出我,那時我真的很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的大威德力。很懺悔,沒照顧好母親,半個月她因跌倒骨折送醫急救,醫生建議母親年紀大心臟脆弱不宜開刀、過程約5小時後心臟脈搏停止也因此離開了我們。我知道是 師父把我最牽掛的父母親,渡到好的法界去,也讓他們走的很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弘法護持金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精舍的運作需要靠同修們一起來護持,所以太太師姐問我要不要一起加入弘法護持金時,就一口答應,我也沒太在意護持了會不會有什麼改變。但回想起來,自從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後,我的工作從沒斷過,不但自己工程做完之餘,還會有朋友找我幫忙做,這樣下來也累積了不少額外的收入。另外還有發現,有一次投了隨喜功德金,那個月的統一發票中了好幾千塊。
 
現在我們家也是個禪行家庭,每逢過年過節時,只要全家聚在一起,就會講佛理,互相提醒要覺知!我不再是孤單一個人了。感恩 師父!救贖渡化了我,把從一個頑劣、惡質、無明的眾生,到我願意依教奉行,父母、工作、家庭,隨順圓滿,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的示現,弟子何德何能,能得到這麼多的護祐。
 
佛弟子陳乃瑞,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乃瑞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