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執著,看見美好

明白生命真實義,此生不要白來

(基隆)張育婷

2017-06-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張育婷,2013年8月入門,時間過得好快,入門至今也有三年多了,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的家庭,爸爸、媽媽、姐姐、弟弟與我。從小就算乖,個性也溫和,到了國中有小小的叛逆期,也不喜歡念書,再加上想要一起負擔家計,所以國中畢業後,我就進入職場,高中、專科、大學,都是半工半讀,也因為很早就出社會,所以個性也很獨立。
 
國中開始的小小叛逆,其實就是交異性朋友。因為當時年紀輕,家人很擔心也反對我這麼小就交男朋友而荒廢學業,曾經試圖以種種方式限制,例如,媽媽曾用門禁來規定我回家時間,但這些方法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我還是繼續交男朋友,所以最後媽媽只告訴我,不准懷孕,但其實我是很乖的,只是內心很渴望有人陪,無形中感情變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依靠,但因缺乏安全感,又追求完美的個性,內心常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在入門的前半年左右,有一天走在路上,突然心裡有個聲音說:好想要禪修。當時完全沒概念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禪修,還上網google一下,覺得沒有興趣,但這件念頭開始在心裡萌芽。也由於工作的關係,一直有和前同事連絡,發現他們竟然開始在談禪修,好奇心下問了前男友好多關於他在禪修的內容,也很想要跟著一起加入,不過當時前男友沒接引我,讓我有點失望。後來前主管曼珍師姐有天問了我,想邀請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聽聽人生真實義,當時真的是太開心了,終於有人願意約我了,於是立馬答應,約了最快的時間參加分享會,一進到禪堂看到 師父的法相,似乎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 師父,分享會也非常認真的聽,雖然聽不懂還超想睡覺,覺得心得見證很誇張,但會後卻很期待想要加入,也在當周就入門了。
 
入門那天是在內湖高工參加的新班法會,坐在禪堂內先是觀察大家到底在做什麼,心中的OS是我來這裡只想要心安心定,其他在做什麼都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想跟大家一樣,又不知道為什麼要禮敬,大家又很大聲的說感恩 師父!坐得腳酸腳麻,想上廁所又因腳麻爬不起來,上廁所時同修證還掉到馬桶,心中非常的不開心!但奇妙的是,在法會圓滿後,這些不開心的感受不見了,心情是很輕鬆的,會後還一直問接引人,什麼是依教奉行?什麼是如來正法班…等等。
 
在入門初期,如同往常一樣起床準備上班,突然觀到 師父站在我的面前,像如來正法班那樣,張開雙手,我跟 師父只有短短幾步路的距離,但我每做一個動作、每走一步路,與 師父之間,就多了一層障礙,一直到障礙全部蓋住眼前,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我卻體會到每一步路、每個過程即使是重重關卡,也不要害怕,因為我已經有 師父,感受到 師父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在引領我。
 
入門後我就很乖的依教奉行,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是身體健康。透過 師父開示的每日一禪定,我很喜歡禪定,所以剛開始早晚都會禪定,雖然禪定時間很短,但照著做的過程中,過去習慣性牙齦發炎,看醫生看不好,只能一直吃止痛藥吃到沒效,入門沒幾天在一次的禪定中,感覺嘴巴裡面麻麻的,一直到今天都沒有再痛過了,而嚴重的耳鳴,也在一次的禪定中,耳鳴聲漸漸變小,像音量被關掉般,原來世界很安靜,幾個月後才突然發現每個月都要躺在床上一整天,拉肚子拉不停的生理期竟也不再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送我的第二個禮物是心安心定。前幾年因朋友覺得我的眼神怪怪的,要我去找祭改的仙姑看看,仙姑告訴我冒犯到阿飄(俗稱卡到陰),就請仙姑幫忙處理過,剛開始身體好像有變輕鬆,但沒兩周那種奇怪的感覺又回來了,腦袋變得越來越混沌甚至無法思考,睡覺時也非常容易被壓(俗稱的鬼壓床),還會聽到很多吵雜且扭曲的聲音,每天很累卻睡不著,嚴重失眠。就這樣過了兩年多,發生過最恐怖的是在騎車上班的途中,固定有一段記憶會空白,每當回神時已經騎過了很長一段路,嚴重的時候腦袋會有一個聲音跟我說:「放雙手吧!很好玩喔!快放雙手試試看~」心裡真的好害怕,一直緊緊握住龍頭,只能用意志力告訴自己不可以,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在入門第二周參加教導會,聽到蓓苓老師分享爸爸的見證,我並沒有想哭,但眼淚卻不自覺一直流,終於知道生命的真實義,清楚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並且要跟隨 師父成佛的,那一晚的禪定讓我好驚訝,心竟是如此的清澈、安定,好像心中的大石頭都被帶走了,心變得好輕鬆、好輕鬆。隔天上班騎車時,竟發現不會有記憶空白,更不再有想要放雙手的念頭了,讓原本渾沌的腦袋,變的清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弟子的冤親債主。
 
師父送我的第三個禮物是放下感情的執著。在入門不到一年的時間,與交往兩年多的男友結婚,婚後開始爭吵不斷,連芝麻小事都可以吵,例如,我開個化妝鏡拿東西,都可以被唸到彼此開始吵架,就這樣三天一小吵,兩天一大吵,人生最不喜歡吵架卻過著如此痛苦般的生活。而婚後不到一年,發現先生一而再,再而三的對婚姻不忠誠,過程中彼此曾想要努力可以再重新開始,但無論如何溝通,依然吵架收場,最終還是無法繼續這段婚姻。曾以感情為生活重心的我,以前一定會大崩潰甚至活不下去,很感恩 師父帶走這些傷痛,讓我可以心安心定來面對,並圓滿這段短暫的婚姻關係,感恩 師父,讓我心中沒有恨、沒有苦、沒有痛,留下的是心中對前夫的祝福。
 
突破接引利他是從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開始,因為前一份工作,公司的財務狀況不好,還一度發不出薪水,心中跟 師父發願,希望可以申請在家上班,沒想到老闆竟大力支持,還讓我把公司的高等級電腦搬回家使用,我不用另外再花錢買設備,而且還多了很多時間,可以來護持精舍,於是加入了新班法會的「新同修報到組-會前物資護持」,剛開始護持結束後就離開精舍,也不會留下來參加法會,因為當時還要圓滿家人。後來某天,接到惠玲師姐的電話,要我來護持中午的禪行分享會秘書中心,才漸漸融入精舍及輔導組,並體會到新朋友要來參加分享會有時真的很不容易,以前對於接引很有挫折,想接引但不敢去接引,因為覺得自己的呈現不好,不知道如何告訴親友們「 師父真的很好」,現在回想起來,很懺悔沒有相信 師父。而在接引一位大學的好朋友入門後,從她身上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以及她入門後天眼打開了,並告訴我, 師父真的24小時在渡化弟子的業力沒有停過,當聽到她這麼說時,心裡真的很懺悔過去的傲慢,才開始越來越相信 師父!
 
在入門的當月,有一次生理期來,使用了精舍的衛生用品,覺得很不好意思,基於覺得使用者付費,會後主動參加弘法護持金的說明,願意開始護持。而在前年,公司遇到財務危機員工支領不到薪水,不穩定的狀態大約有三個月,當時還覺得為什麼我越護持越沒錢呢?不過當發現自己護持的心帶著對價關係時,立即與 師父懺悔,重新再次體會弘法護持金的真實意義,主要是用在弘法利眾,設立精舍護持更多有緣弟子,能夠就近來到 師父的座下,不要被距離障礙,可以讓更多的眾生,能夠離苦得樂,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行的機會,能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法界無量的真法財!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無私平等的大愛,有一天在家裡恭聆佛曲,手機放著佛曲影片,當佛曲影片放完時,發現手機突然多了一個螢幕截圖,截圖上的歌詞是:「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很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提醒弟子不要忘了,此生所謂何來,而這張截圖,也成為我的手機桌布,時常提醒自己,不要枉費今生這一趟。原來 師父真的不要弟子什麼,只要弟子一顆願意的心,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一定會看見生命的美好,一定會開悟,一定會明白人生所謂何來,一定會清楚知道 師父是大慈大悲的大佛。
 
佛弟子張育婷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更全力以赴,紮實依教奉行,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千手千眼,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育婷懺悔合十叩恩
2017年6月10日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