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人生順逆起伏的境,都是通過上帝如來窄門的機會!

師父給的恩典滿溢,都是遠超乎美惠所想像的。

(鳳山)沈美惠

2020-08-11


這些我都沒有跟 師父說,但 師父都知道我最在意的是家人!
 
感恩人生順逆起伏的境,都是通過上帝如來窄門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沈美惠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沈美惠,二O一三年入到 師父座下,回首來時路,無比感恩接引人傳福音,得以入佛門,接受 明師的親帶與調教,改造原本傲慢自負與自卑的自己。
 
  從小就在平凡幸福的家庭中成長,因外公與父親從事建築相關事業,從小就在藍晒圖中長大。父親因是長子,很小就承擔很多責任,相較於姑姑跟叔叔各自成家立業後都有很好的工作與家庭環境、子女也都也都念很好的學校,福報造化都很好。所以面對父親幾乎全年無休的付出,在美惠成長過程中因為自己念的是屏工,大學也是私校,當時對未來也沒有太多的想法,越長大越覺得沒有好好念書辜負父母親的期待。後來在美惠大四那年,我最摯愛的爺爺因車禍關係在屏基開腦,這一開就沒有再離開醫院,也不知道在他耳邊講話他有沒有聽到,因為不服輸的個性,爺爺在醫院的時候,美惠就跟爺爺說,你放心,我一定會考取國立大學的碩士,我會拚全力去做。後來考取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後,也曾到廟宇跪求神明想折壽給阿公,但才要屆滿取得學位那年,爺爺狀況急轉直下,看著因家族不捨而被搶救回來的爺爺,因搶救生命跡象而勉強維繫生命但虛弱的爺爺,心中好不捨、心好痛,卻無法承擔。我再次跟爺爺說,我會考台灣最好的建築系,我會讓你成為博士阿公,我會光宗耀祖,阿公你放心!不要再有病痛。爺爺辭世後,以前幾名的錄取資格考上成大博士班,圓了自己許下的期待。因為這樣的初衷,卻也日益壯大美惠拚命三郎的個性。因為心中莫名過度自卑與害怕,所以更認真豢養傲慢來保護自己,覺得這樣就不會被欺負或受傷。
 
    再來說到自己卡陰這件事,自己真的是從小到大卡的次數可以領取卡陰VIP卡,念博士班時,教授們都說耶穌才是救世主,為了擺脫卡陰,常跟老師與師母去教會禱告、敬拜讚美主、看聖經,但還是無法解脫我需要再回宮廟拿符咒喝符水的命運,因為若沒有喝符水驅趕、祭改的儀式,時間拖越久我只會越來越難受。
 
    二O一三年因為還在成大求學的關係,在屏東聽完禪行分享會後,自己到台南聖地會所入門,路程上,因為身體經年累月承受與累積諸多壓力養成正義魔人的個性,為路上長輩們的機車排放黑煙而生氣,心中碎唸「吼優~地球溫暖化都是你們害的,不能重視環保嗎…台南都起大霧了..」,到會所後,靜靜地望著 師父的法相,自己實事求是想以科學印證做實驗的心,傲慢地跟 師父說:「我好累,大家都說 祢是真的,倘若 祢真的是真的,可不可以讓我不要再生氣?只要不要讓我起嗔念,我就相信 祢是真的!就這麼簡單」。等待新班同修共心會開始前的十幾分鐘,還將會所當成許願池,望著 師父求著「我是為了學位而來,不是說努力就會有所收穫嗎?第一次感受到滿滿的無助,好像所有做的都會徒勞無功,跌跌撞撞,求不得好苦!請求 妙禪師父垂聽祈禱」。圓滿新班同修共心會後準備返租屋處,約二十分鐘的路程上全都是綠燈,停好車時,心中感受到溫暖慈悲的愛,覺得自已不需要再經歷這樣的苦。
 
    曾經,原本設定自己博班第四或第五年就要畢業,生活除了兼課教書賺取微薄的生活費之外,每天早上七點念書到晚上十一點,天天逼自己做考古題長達整整兩年的時間,每個月都在準備英文考試,每次拿到成績單,眼淚擦一擦後繼續周而復始的生活。但在入門兩週內就分享班上五、六十位同學。美惠放下英文課本,會所只要有開就會到。幾週後親見 師父,好近的距離看到 師父,覺得好溫暖,而且覺得彷彿認識 師父好久。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閉上眼睛法眼輪注入好亮的白毫光,眼淚止不住,心中清楚明白自己流浪很久,好苦,但終於回家了!所有的委屈遇到 師父就不是委屈。當下就決定要追隨 師父修行。入門後讓自己學習依教奉行,其實都不到位,但只是願意, 師父在法界不斷地給予,只是聽話照做,入門後短短幾個月,英檢就符合畢業門檻。拿到學位後,隔年拿到教育部頒布的助理教授證以及同年與對自己呵護備至的濬宇師兄結婚, 師父給的恩典滿溢,都是遠超乎美惠所想像的。
 
    但因為一切隨順圓滿了,覺得接下來就該衝刺在工作上,自己做自己的主,不再常常去會所,沒有真的對準 師父!原本決定要去中國教書的美惠,覺得也要到會所跟 師父道別,但整場法會過程,完全不敢抬頭看 師父與老師,因胸好悶心好緊。會後離場也刻意加速腳步,感恩千手千眼的攔截,叫住美惠在禪堂後方共心,才剛坐下當抬起頭不小心看著 師父的法相,開始哭得沒有形象,千手千眼一句話也沒有說,當下卻清楚自己該怎麼做了。因本尊靈性很不安而決定留在台灣後,要面對自己的「功課」,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台灣是沒有穩定的工作,真的是高不成低不就,當時還會跟 師父計較與對價,想著「我都放棄中國的高薪了,留在台灣是為了跟隨 祢,為什麼在台灣找一份好的工作這麼難?」,感恩千手千眼的真心陪伴與護持,也感恩先生真的是大護法,無條件支持美惠所有決定,在沒有穩定工作的時候,感恩自己願意開始好好關心親朋好友與同修。在真心關心親友與同修的過程,才是真正打開自己的慈悲心行,體會到原來每一個人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很深層的苦與不安。
 
   師父不會委屈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這是如實的。因為不想提領人際關係銀行存款,說穿了就是不想靠別人造成別人的困擾,二O一八年順利應徵上一家中小企業公司,自己放下學位的執著,願意以學習謙卑的心態學習,也以碩士起薪。當美惠拿到算是人生中正式的第一份薪水,將第一份正式薪資規劃護持一年份的弘法護持金,以恭敬恭謹的心臨櫃繳款恭呈 師父,另一部分全數奉養給雙親,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美惠看似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卻是交付累生累世吝嗇與貪婪、自私與貧窮。結果,才隔一個月,有機會再次回到學界擔任教職,同時也有機會貢獻所學在業界擔任兼職顧問,薪資的起薪也計入兼任時期的年資,提升很大的幅度,還有意想不到的機會與計畫執行,讓美惠與先生可以有能力照顧自己與反哺家人,這些我都沒有跟 師父說,但 師父都知道我最在意的是家人!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到 師父座下前常會覺得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常跟自己對立,跟眾生對立,也常為小事過不去。入門了,一開始總會跟 師父許願,圓滿假我所要人間的一切。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眾生都不是故意的,在每次恭讀三聖教時看到一次次不一樣的體會,漸懂佛理後才知道原來上帝如來本為一。原來別人的就是自己的!學習如何愛眾生也才是真的愛自己。原來禪行即是生活!原來 師父開示的是生命真實義,道理都蘊藏在生活中,曾經完全本末倒置的自己,開始體會只求成佛不求餘物,才是真我得人身最圓滿的嚮往。 師父真的是大善知識,美惠體會到只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生活真正會隨順圓滿。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是真的!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開悟,有屬於您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真心體會。
 
佛弟子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願將身口意統合在心,做一個真正透明的法器為 師所大用!
開啟慈悲心行!利眾行深!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沈美惠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