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全身疼痛,見證 師父大威德力。

依教奉行身體日漸健康,心定心定處理養護中心住民問題。

(基隆)顏麗英

2017-05-25


    我是顏麗英,今年59歲,結婚前沒吃過什麼苦,20多歲就結婚,結婚後我真的是過得很辛苦,曾做過保母、79到84年在基隆長庚醫院從事照服員工作,幫家屬照顧生病的家人,民國85年跟先生開始經營老人安養中心,現在七堵區及安樂區各有一家安養中心。
  
     我是由兒子思宇師兄接引入門的,104年6月的某一天兒子思宇打電話跟我說,要帶我去一位大成就明師的座下,邀我來聽分享會,我馬上答應說好,走進禪堂覺得燈很亮很亮,我參加完法會前的分享會當天就入門。師兄每天都會打電話關心我有沒有禪定,禪定多久,我剛開始是20分鐘,不管我怎麼累,我都一定會每日一禪定,真的有心安心定,入門前的我不太與人交談,個性與脾氣也不好,感恩 師父給了我這輩子都沒有的安定與溫暖,跟著 師父修行真的很好!
   
     初期我都週二來參加法會,經過三個多月才知道少了禪行教導會,要來聽懂佛理。很快的我就參加了如來正法班,第一次參加時,在北市大天母校區樓梯整個踩空,人倒了下去,但竟然毫髮無傷,有感覺是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要走進禪堂時連樓梯都爬得很吃力,在禪堂內時我全身都痛,身體像針在扎,心想平常在家禪定及來精舍都不會有這情形,忍耐到如來正法班圓滿後,一結束我整個人覺得很輕鬆、很舒服,痛的感覺都沒有了,第二次去參加時,我頸部開過刀的地方仍還是不舒服,隔壁的師姐跟我說那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我就很感恩的繼續忍耐,到了第三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就沒有不舒服,爬樓梯也爬得上去,後來也才知道原來有電梯可以搭。

     很感恩 師父,這20年來我都從事照顧老人的工作,全身都是職業病,頸椎及腰椎都不好,5年內動過4次手術,都是大手術,身體狀況不好,只要有人感冒,我也會跟著感冒,跟藥罐子一樣,都在照顧老人及病人。入門後我的身體改變很多,比較不容易生病,腰背也比較不會痛,不用再用護腰及護膝,現在因為腰椎問題雙腳還是會麻,很難久坐、久站,但說起來也奇怪,只要我想要依教奉行,一聽到要來精舍或參加如來正法班,平常重到跨不出去的腳步就會變輕,讓我可以去,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奇怪,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經營養護中心老人家的突發狀況比較多,但 師父都一一幫我圓滿,去年年底有一位住民臨托,照顧到第八天早上,阿嬤忽然很喘,很快聯絡家屬及叫救護車,但在送醫途中還沒到醫院阿嬤就往生,這下事情可大了,因為家屬通常會怪我們,是不是太晚送醫院還是沒處理好,我那天一直提醒自己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救護車到了急診室,我不慌亂心安心定的注意聽醫生跟家屬的對話,急診醫師看了病歷及狀況,就跟家屬解釋,因阿嬤心臟病很久了,幾分鐘的時間就會有變化,甚至來不及搶救,我順著醫生的話說心臟病發作4到6分鐘就會走,家屬後來也能理解,都沒說什麼,也沒要怪我們或要求賠償,事情很圓滿處理完。依自己的經驗,通常不會這麼順利的,我先生那一間養護中心也是一位住民轉送到醫院路上就往生,這件事到現在還在打官司,有 師父跟沒 師父真的很不一樣!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及保佑。
   
    因為太忙無法準時參加如來正法班,在去年年底被轉為新班同修,後來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之下,重新穩定參加法會及教導會,也接引跟我們合作的醫療廠商朋友及兩位外籍照服員入門,入門後廠商朋友業績成長,兩位印尼及越南籍的照服員能心安心定在台灣工作,不再擔心在家鄉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今年4月重新再回到如來正法班,看到 師父內心真的很激動, 師父是我心底最大的依靠, 師父真的很辛苦,這一世來人間帶弟子,圓滿弟子的太多太多,跟大家分享每年清節掃墓我都要到二殯去,因為先生的大哥就放在那裡,每次去看見很多棺木推來推去,心裡及身體都很不舒服,今年狀況就好很多,也在去年到富德公墓排隊等搭位,希望把先生的大哥送進去,但我們排到第2848號,心想不知道要等多久啊,沒想到竟然不到一年,就在今年清明節前,先生的大哥已順利進富德公墓的塔位,真的很感恩 師父!我心裡想的事 師父都幫我圓滿。
     
    在接引利他上,因為自己的改變,也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變好,遇到朋友就單純分享自己的改變,就這樣接引了朋友還有員工,而看到接引入門販售醫材的師兄,生意變好很開心的樣子,自己自然也很法喜。
    
    另外,當我知道有弘法護持金時,我就開始加入護持,自己認為使用者付費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因為自己在經營養護中心,了解場地、租金、水電、清潔等等都需要費用,所以我覺得護持弘法護持金,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當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養護中心的營運更順了,我們的收入來源就是住民,當有空床時,很快就會有家屬來詢問,甚至排隊等床位,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不用為這些事而煩惱!
 
    而我入門前最大的煩惱就是我兒子思宇36歲還未成家,我兒子被她現在的太太憶瑄師姐接引入門的,兩人一起跟著 師父修行,去年結婚了,今年6月孩子就會出生,我要當阿嬤了! 師父一一圓滿弟子的願望,我真的很感恩很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這麼多,我能做的很有限,一定要做我最大的努力回報 師父的大恩大德, 師父要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這一世要成就佛道。
  
   我要真心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顏麗英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顏麗英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顏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