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請放下 霎時我開悟了,終於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唯有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才能帶領弟子回到如來的家

(基隆)何雪真

2017-06-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時間快速飛過,入門在 師父座下已經一年又八個月。入門前我是一個脾氣暴躁,個性好強的人,或許是家庭因素使我的個性脾氣都不是很好。媽媽生了七個小孩我排行老二,上有一個姐姐,下有二個弟弟和三個妹妹。爸爸特別疼愛姐姐,在他的心中及眼裡就只有大姐一個人,我和大弟是爸爸最不疼又不愛,而且是事情做最多的小孩。
 
家裡以前經營煤炭生意,算是小康家庭,可是爸爸很好賭,時常找不到人,如有業者叫煤炭時,我和大弟要一人一肩扛去給業主,50斤的煤炭對一個12歲的我和一個10歲的弟弟相當吃力,我們倆姐弟若不願意,會被媽媽罵和打,且又不准我們上學(那是小學回家吃中飯時)。大姐卻是什麼事都不用做,她的藉口都說要考試,要背書,爸爸疼她都依她、順她,我會不甘心地抱怨為甚麼大姐都不用做事,但爸爸不但不理我,還會罵我,爸爸的偏心讓我很傷心,我做這麼多卻始終得不到平等的對待。
 
後來政府新政策要改用瓦斯,致使煤炭生意無法經營,雖然我們可優先申請瓦斯執照,但因爸爸的好賭,錯失了申請日期,致使家裡日復一日只有支出沒有收入,以至經濟陷入困境。那年剛好我初中畢業要報考高中,爸爸不但沒給我報名費,還罵了我一頓,說反正我也考不上,不必讀了,要我出去賺錢貼補家用。內心埋怨為何姐姐能繼續升學,而我卻要外出工作,雖不情願也只能無奈面對現實,就這樣17歲初中畢業的我就此踏入社會賺錢養家。
 
小時候大姐要什麼都有,我卻連一點肉都吃不到。記得某年元宵節我連一隻小雞腿都吃不到,傷心地哭著跑了出去,在街上逗留很久,直到肚子餓了才想到回家吃飯,可是回到家裡不但沒東西吃,還被媽媽罵,她說:「正餐時不吃,現在都夜深了,也不用吃了。」我只好負氣餓著肚子進房間,把棉被蓋住頭,就這麼哭著睡著了。從那時起,我的個性和脾氣就變了,人也孤僻了。
 
踏進社會的我隨著工作環境因素,也跟人學會抽煙、喝酒、打牌,時間快速地消逝,年紀也漸漸大了,某天無意中從收音機裡聽到一位師父在講經,聽著覺得很喜歡,立即照著地址找到精舍,當日便皈依開始跟著師兄姐學唸經,就這樣十多年過去了,我的命運卻依然無法改變!和家人同樣不親,尤其是爸爸,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情人,我懷疑我是爸爸的仇人吧!此生是來還債的。
 
直到有一天妹妹靜嫻師姐跟我分享她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行,說得津津有味,還說她們板橋精舍週二有法會邀約我參加,好奇的我就這樣被妹妹接引入 師父座下。入門當天法會圓滿後,妹妹說:「姐,現在 師父已經送妳一尊靈性佛在保護妳喔!」當時我不以為意的回到基隆,完全忘記依教奉行這件事了。直到週日妹妹在電話裡喊了一聲:「師姐說妳有禪定嗎?」我愣住了,她說:「妳現在是 師父的弟子,每日要禪定30分喔!」我才回神說:「哦!好,晚上再禪定。」
 
沒想到隔天光煇師兄打電話給我,問我:「師姐妳知道基隆精舍在那裡嗎?要不師姐跟我說妳家住那裡,週二法會我去載妳。」此後光煇師兄一直護持我、關懷我、鼓勵我,在我接引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的親友都不願入門,內心感到挫敗、難過、受傷時,師兄鼓勵我:「盡力了就自在,如來悉知悉見。」我雖然知道,但還是無法不在意,直到接引簡鳳茹女士,那次我從7點10分等到8點40分,電話一直連繫不上,等到終於接通時,才知道她睡著了,最後雖然趕來,但禪行分享會也差不多要圓滿了。後來才知道她有早睡的習慣,但光煇師兄很真心地表示願意接送她,但對方還是拒絕了。雖然這次依然沒有成功,但是我的心真得很安定,沿路還哼唱著佛曲回家,此時才真正體會到原來心安心定是這麼棒!精氣神都是飽滿的。
 
感恩 師父!讓雪真感受到心安心定是這麼地自然平靜,讓雪真決定要更加地依教奉行。我開始認真參加禪行法會和禪行教導會,在法會中聽育妃老師說:「每個人身上都有無量無邊多的靈性,由元神數世累劫帶來的業力,決定這一世命運的好與壞,而靈性位階的高低決勝負……。」就這樣一次一次的我慢慢聽懂了,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數世累劫都帶著那麼多的因果業力在輪迴,因為累積太多的業力,我的靈性位階才會那麼低,猶如老師常說:「會賺錢的人在家不一定有地位,可能還是家中最沒權力發言的人。」回想過往,我不就是如此嗎!
 
明白後,我更加依教奉行,希望我的靈性位階能被提升,說也奇怪,當我有了這念頭後,原本不順利的事情都能被圓滿,例如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因找不到集合地而慌張時,會碰到熱心的師姐帶著我去點名。更妙的是第二週要出門參加如來正法班時,媽媽突然拉肚子,待替媽媽清洗完時間已很急迫,我心急如焚地邊走邊跑時,一位沒穿禪服的師兄看到我便說:「師姐,妳不用跑,我用機車載妳去搭交通車。」後來我問師兄住附近嗎?他說南榮路,內心很感恩 師父!我們慈悲的 師父又妙轉派一位天使來接我,不然師兄買礦泉水任何地方都能買,怎剛好繞道我們龍安街的全聯來買呢!
 
過了幾天我到主婦商埸,因只想買一塊冬瓜,就沒提籃子進去,結果東看西看買了一堆,正懊惱進來沒提籃子時,轉個身我的腳踢到了東西,一看正是我需要的籃子,一般不會有這種現象,因籃子不是在門口前,就是在櫃臺,我的直覺是 師父的妙轉,一次是巧合,三次讓我太驚歎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短短一個多月裡竟出乎意料讓我感受那麼多。我終於相信 師父是大佛!沒有大佛辦不到的事!只要弟子有顆真誠的心,願意相信 師父, 師父都會圓滿弟子的。
 
漸漸的我融入了精舍,也加入化妝室護持團隊,就這樣在我入門約5個月時,我發現那個沒安全感卻又特別依賴我的媽媽不一樣了。因媽媽行動不便,我也曾蹺家過二次,原本她很怕我出門,一看我拿著包包就開始一直問不停,沒想到現在她的態度竟然180度的轉變,將我去精舍或如來正法班的時間都記得清清楚楚,不但會提醒我,還怕我遲到讓我回來再做家事。雪真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媽媽能夠心安心定,成為我的護法護持我,讓我無後顧之憂。
 
現在的我脾氣改了,個性也溫和多了,原本容易動怒的我,被 師父的慈悲大愛融化了,也溫暖了內心缺了一角的父愛,更是感恩 師父的佛光照亮了我的家庭。兒子之前不曾跟我有互動過,甚至連叫「媽媽」的次數手指都可以數的出來的,如果有事問他不是點頭就是搖頭,不然「嗯」一聲就走開,至今不一樣了,現在他要出門,我問他:「史億,今晚會回來吃飯嗎?」他會回應我,如果不回來也會打電話回家,母子關係改善了,雪真在此與大家分享護持化妝室清潔組的體悟。
 
入門後沒多久,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路途中光煇師兄說,師姐妳可以護持化妝室嗎?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記得有一次儒祥師兄突然問我說,師姐妳護持化妝室有何體悟,我連想都沒想就說像是把內心的污垢洗掉,師兄對著我笑笑。忽然間自己也嚇到,我怎會說這句話,想想也是!入門前的我都在五濁惡世裡打滾,同事間都在耍心機彼此互相利用,心早就被污染不乾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雪真有護持化妝室的機會,看清自己的不足內心污濁,也從中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鼓勵同修也能加入護持團隊,早日體會開悟的美好
 
再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某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回來後,雪真突然非常想要做一件事,於是跟雅琳師姐、光煇師兄說我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每月一仟元,師兄和師姐看我是家庭主婦,有點猶豫,於是我說沒關係,OK的,就這樣填了弘法護持金表單,回家路上心想只要香煙不抽,弘法護持金就有了,雪真有一個壞習慣,每次上化妝室一定要點一根煙,沒想到在一次偶然中,上完化妝室出來才發現我竟然沒有點著香煙進去,都不自覺,從此香煙就沒抽了,朋友打電話找我打牌也不想去了。某天光煇師兄問我身體狀況如何,我說沒事一切都好,才想到,我已經將近一年都沒看過耳鼻喉科,因我氣管不好每到冬天都會咳嗽,喉嚨痛,鼻塞好像現在沒有這個問題困擾著。雪真也幫未入門的弟弟捐款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想為小弟補行功德,因為弟弟口腔癌動過三次手術,之前每隔一年多又會再復發,但近兩年來,每月回疹一次一切都正常,也幫我一起照顧行動不便的媽媽,還能夠幫我做家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仟元的弘法護持金雖不多,卻被 師父將我們有限的人間財,化為法界的法財。鼓勵師兄姐能力允許也請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其實真正受益的是自己。
 
有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育妃老師說本門是開悟起修,心想人是需要修行,但不知什麼是開悟,感覺很渺茫,沒想到在第五週參加如來正法班,恭聆還君明珠佛曲時,裡面任何一句詞都聽不清楚,唯有「千帆終須盡,輪迴千萬劫, 師父引領我歸航」這幾句深深觸動了我,清清楚楚地烙印在我的心,此時眼淚和鼻涕流了滿面,直到 師父開口說:「請放下。」霎時我開悟了,終於明白身上的靈性很清楚我真正遇到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開悟啟修,更明白我此生所為何來,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的壽命是遙長近乎永恆,祂們多麼渴望能有明師引領回到永恆的家。
 
雪真萬分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藉由妹妹靜嫻師姐的手把我找回來,靈性沒有明師的引領會迷失,會驚慌,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唯有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才能帶領弟子回到如來的家。衪就是我們的 師父─妙禪師父!
 
佛子何雪真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全力以赴,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以 師願為己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何雪真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