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啟做到超越老闆預期

學會內省,覺知,懺悔,心安心定處理

(豐原)張立明

2017-06-30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給立明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這段時間的體悟與改變。我是在2016年4月入門,在還未入門前我是個脾氣暴躁易怒又固執的人,也因為如此,所有我週遭的同事及親友都對我的臉色退避三舍。
 
  我很感恩兩位接引人,第一位接引人是我的表姐,宿鴛師姐。在我父親開腦動手術時與我分享 妙禪如來的好,希望我能入門讓 師父能妙轉父親的病況,當時的我實在無法分心做其他的事情,所以就拒絕了她的邀請,但是有答應了日後比較有時間在入門。而當時父親就這樣一天天好轉,我只覺得是醫生治好的,所以就把要入門的事給忘記了!但是業力的引爆是不會停止的,就在父親快要完全康復時,換我的母親得了肝硬化且是末期,不到一個月就離開了我,讓我措手不及,沒有好好的陪她,這時我更加的無明發火,覺得神明那有保佑我的家人,整個人看起來臉很兇惡。
 
  就在2016年的4月初清明掃墓完時,我的堂弟修譯師兄在我家休息時分享了 妙禪師父,說得頭頭是道,讓我和我太太驚訝不已,眼前這個人是從來不太說話的,怎麼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我想這位 師父也太厲害了,我心想「可以去會一會這位 師父是在賣什麼膏藥?,隨即問我的太太毓貞要不要一起入門,太太毓貞也一口答應「好」,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不放棄,也感恩我的兩位接引人,專程從台北南下到台中接引我們在豐原精舍入門。
 
  入門後雖然老師說:「給 妙禪師父及自己一個機會3~6個月依教奉行」,但我當然是不怎麼聽話的,總是以自己的想法襌行。入門後,我既觀不到,也感受不到任何感覺,但 師父就是知道弟子沒有依教奉行,輔導幹部們及接引人時常來電關心我的禪行狀況,也訴說著 師父的開示,漸漸地三個月過去了,我還是沒有很紮實的襌行,就這樣又過了三個月。但 師父慈悲的不放棄弟子,就在我行得如此不紮實中, 師父依然妙轉弟子許多。
 
  在7年前,我剛到現在工作的公司,是傳統的家族企業,頭三年每天加班到晚上10點,休假日照常的上班,而且人事繁雜每天都身心俱疲的回家,根本沒有休息的時間,而且還碰到了金融風暴導致失業潮,那時也怕公司會裁員,因為我是技術專職生產線的工作,如果沒有訂單就必須要精減人員,根本無法安心的工作,做越多錯誤越多,做到流血流汗,還被嫌東嫌西,一直重覆做同樣的部件,直到入門後約三個月左右的時間,這三個月裡慢慢的在工作上越來越順利,原本天天要加班,變成一星期只有兩天需要加班。在公司裡原本也是吵嘴多,入門後,現在是笑聲變多了,每天都帶著微笑去上班,工作上更是心安心定,老闆更是多次跳過我的主管直接下工作令,每次都能比他期望的時間,還要正確迅速完成。2017年農曆過年前來了一位客戶,老闆相當重視,要全公司人員動員,尤其重頭戲就是我負責的部件,我依然心安心定的處理好,最後在年初一時完成,老闆這時對我很抱歉的說著:「辛苦了」,當時我發覺,今天如果我還未入門,是否能如期完成工作呢?那是不可能,絕對無法順利完成這一項工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2017年3月老闆提升我的職級及加薪,在我們公司,依我的年齡是不可能有機會升遷,感恩 師父給了我心安心定,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在工作及家庭上都能隨順圓滿。同事們都在說我變得更厲害了,我說這是我跟了一位 師父在禪行, 師父給了我心安心定,也開啟了我的智慧,立明懺悔還不夠開悟無法清楚表達追隨 師父禪行的真實義,所以當時同事們很不以為然。但因著這些改變,我開始更加紮實的依教奉行,要行的更深讓自己更突破,就這樣想方設法把工作安排好,讓自己晚上能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和法會,而同事們也因著我持續的提升,陸續參加分享會或入門。
 
  就在入門條件調整為『滿20歲至未超過61歲』的前一個月,我接引了64歲的姑姑在北屯精舍入門,入門後經常邀約姑姑去北屯精舍,直到她去上如來正法班。在護持陪同時,我從每次真心關心姑姑的過程中,感受到了我是真心想要她過的更好。這樣的陪同護持下,讓我體悟到要真心的全然交付,依教奉行,也時常練習老師說的要內省,覺知和懺悔,也從中覺知自己行的太少以及能發現自己不夠感恩及懺悔。每當公司同事推責到我身上時,這時情緒會上來,事後很懺悔自己沒有感恩。感恩 師父!現在立明不一樣了,可以心安心定處理,不會與同事起衝突,很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
 
  這一路的禪行,弟子很懺悔行的太少,但 師父依然給我機會護持場外引導組、蒲團組,以及陪同著同修一起依教奉行。很懺悔自己雖還不能非常明白 師父的悲智願行,但是 師父卻仍然給我這麼多。弟子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立明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