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磁場氣氛改變,打開慈悲、同理心

致命車禍、重業輕償,工作貴人變多。

(土城)陳筱涵

2017-02-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給找回來!讓筱涵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陳筱涵,目前入門4年多,在富邦人壽擔任業務主任,我們家有4個小孩,爸媽都很疼愛我們,但從小的印象就是爸爸有時候情緒會不穩定,常常不開心就會兇媽媽,都會很不捨媽媽常常都要忍氣吞聲,但我卻無能為力改變一切!長大後覺得爸媽其實很辛苦很偉大,一肩扛起養4個小孩家計加上每個小孩高中大學都唸私立學校的龐大經濟壓力,所以在大學畢業時就覺得22k薪水太少,想要挑戰高薪的業務工作,是一個很想追求功名財富的人,在一次聚會當中我的同事陳妍靜師姐跟我分享他有在禪修禪行,入門在家禪定一年多後,爸媽感情變好了!!我就只聽到這句話,覺得好打動我。我也想試試看讓家裡氣氛變好!其他分享什麼其實也忘了!
       
    感恩 師父成立了新莊精舍!當時第一次接引的我很興奮的跟家人說精舍磁場很好,而且離家裡很近要不要一起去?我就帶著媽媽,弟弟,最小的妹妹一起去聽禪行分享會,即便剛入門的我很不相信 師父,每次參加精舍法會或禪行教導會都會昏睡,到了聽心得見證才醒來,聽了又覺得很誇張這好像8點檔的劇情喔!心裡很多這樣的OS,但又會覺得羨慕每位師兄姐入到 師父座下好像都有正向美好的改變,所以我都還是每週到精舍報到!而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在一開始還很不相信且無明的我及妹妹身上示現了!

     有一次妹妹筱琪師姐說要去補習班老師的公祭,因為他們補習班老師跳樓自殺了,同學約好要一起去,當時我在房間有聽到媽媽說不要去那種地方啦!筱琪師姐說去一下沒關係跟同學約好了!結果到了下午筱琪師姐回來後覺得很累先去睡一下,之後開始高燒不退,媽媽的直覺是去煞到,但還是先帶他去樓下診所確認會不會是感冒?後來媽媽上來後說樓下的醫生找不到病因耶!要帶去大醫院看看,媽媽請我問看看精舍師姐怎麼辦?當時我還有一點點懷疑覺得問了有用嗎?但還是跟師姐回報了筱琪師姐的狀況,後來師姐跟我說到筱琪師姐房間把禪服掛起來,播放佛曲,並且在旁邊觀 師父住位,接著我繼續把手機留在筱琪房間播放佛曲,我就回我房間繼續看書,沒多久後,筱琪居然燒退了!跑來跟說,姊姊~剛剛好神奇,佛曲聽著聽著頭就不痛了燒就退了!好感恩 師父! 

 
      很感恩可以護持明 師淨土精舍的機會,還記得一開始護持鞋櫃置物櫃的任務,總覺得自己是來精舍幫忙做事,還有可以來參加禪行活動順便護持,對每個當時護持我的師兄姐都很有戒心,總覺得為什麼師兄姊都要這麼好?這麼關心我?之後到底有什麼目的?很感恩透過護持任務,精舍師姐的關懷,讓我漸漸對師兄姊打開心門,發現每位師兄姐其實都只有一顆要對方更好的心,只有讓彼此更開悟的目的!

 
      就在入門快一年時突然覺得自己這樣不行,禪行狀況都一直很起伏,當時下定決心要好好地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就這樣透過穩定的參加禪行教導會,開始聽懂了人為什麼要修行,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打開心門護持自己穩定的參加禪行活動以及每個月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體會到弘法護持金的重要性,真的造福了各地的同修,而且是弟子需要不是 師父需要!就如同當時新莊精舍的成立,讓我有機會可以接引家人,妹妹業力引爆時,不用在自業自擔的軌道裡,同時,在地精舍的成立也縮短精舍跟家裡的距離,讓我不再罣礙每次從台北精舍回家時間太晚,如果有更多的在地精舍成立,就代表 師父的弟子越來越多,各地的親友也有機會可以遇 明師,可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整個台灣寶島一定會擁有更多正向力量!

 
    有一次在與精舍師姐聊到很感恩 師父送給我好多禮物時,師姐反問我,那你相信 師父嗎?聽到這句話我愣住了!只停留於來精舍感覺很好,並沒有真正開悟,不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我只是一個利用 師父的無明弟子,也不敢大方地跟別人說我在禪修禪行,總是很神秘!直到有一次與客戶聊天時,客戶問我等等要去哪?我心想:試試看說我要去禪修禪行,結果客戶居然很好奇是什麼?我就說 師父會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清淨,智慧,安定,真愛,慈悲心,結果客戶居然自己說聽起來好棒!他也想試試看!當時我才發現原來跟別人說我在禪修禪行一點也不奇怪。
    
     去年年底的一場車禍後,我開悟了!當時我騎著機車在路上被計程車從後面撞上,很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只有皮肉傷,也遇到了很負責任的司機和理賠人員,大家都說理賠人員兩次都主動打電話關心我,實在太幸運了!甚至同事主管還說我列下來的理賠金可能理賠人員會跟我溝通無法賠這麼多,但最後是我跟理賠人員的溝通非常順利,並沒有被刁難,我知道這是因為我有 師父,一切才能如此幸運!因為傷得比較深,在家休養了3週才比較能走動,休養這段期間我真正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自己不應該再浪費時間虛耗光陰,浪費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了!那3週的時間我常常心裡很想到精舍,也因為腳掌傷得深,無法好好自在的禪定,這時才明白老師常常在禪行教導會說的日子過的很平順真的很理所當然嗎?業力有時候真的很無常,但業力有時候也是慈悲的,讓日子過得很平順自以為幸福的我,體會到擁有人身是一件多麽難得的事,如果今天在車禍中我就這樣離開了!我所追求的一切功名財富跟人世間美滿的愛,我一樣也帶不走不是嗎?唯有開到最大的悟,成就佛道才是真的,其他一切都如同 師父所開示三聖教的最究竟大理: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

    入門4年以來我在禪行路上原地打轉,是因為沒有真正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沒有真的珍惜自己有這麼好的福報造化可以遇到 明師,沒有成佛的決心!  師父圓滿了我很多人間事,而我也不斷的被花花世界給吸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一路上派了好多千手千眼護持我,而我的厚重金剛門也不斷地被 師父給打開被 師父的愛融化,開始願意融入精舍,參加組聚,才有機會能夠開悟突破,在我依教奉行做的2266時,慈悲的 師父就圓滿了當時我入門想讓家裡氣氛變好的心願,我跟筱琪師姐在入門一年多時聊到都有覺得家裡的氣氛變好了,爸爸媽媽爭吵的次數變少了,現在家裡的氣氛磁場變得和樂融融,慈悲的 師父無條件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懺悔弟子真的是不知不覺!

    回首一看,也發現自己從一個在家被保護的好好的大小姐,不知道感恩,總是會對爸媽講話不耐煩,還曾經被同學說過有公主病,甚至也有剛認識的朋友對我說:你是不是其實很兇?脾氣不好?到現在不知不覺的靈性位階被 師父給提升,變得會發自內心的快樂,對爸媽也更有耐心,不再輕易地對身邊親近的人亂發脾氣,不再被不熟的人說看起來很兇了。開始懂得什麼是真感恩,在行接引利他與護持關懷同修的歷練過程中,讓原本驕縱的我,世界只以自己為中心的人,變得有同理心與耐心。   師父給予的真的是妙法,唯有做了,才有脫胎換骨的機會!對於愛也有更深層的體會,這一世更重要的是要跟 師父一樣平等的愛所有弟子,真的唯有 師父如來的愛是完美永恆不變的!但 師父給弟子人間一切的圓滿都是附加產品,師父這一世只為了帶領弟子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在此佛弟子 陳筱涵想跟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自己此生不白來,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利益更多更多眾生,讓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以上心得見證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