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一個月,如脫韁野馬的心被 師父安定了

一直戒不掉的髒話自然而然不說了

(永康)陳禹萍

2017-07-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禹萍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入門近五年見證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大威德力。我是陳禹萍,高雄人,目前在宏遠興業擔任數位印花設計專員。從小我就很有自己的想法,不喜歡待在家常往外跑;我很愛我的家人,可是也很常吵架,曾經回到家開心地與爸爸擁抱,但三小時後爸爸就氣得要我滾回台南。
  
   入門機緣是在念臺南藝術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朋友佳穎師姐問我:「妳知道甚麼是靈性嗎?」她分享入門三個月的改變,還邀約我跟成功大學的師姐師兄吃飯,我沒想很多就答應,因為在她跟我分享之前,我就發現她這陣子非常開心,是用小碎步跳進工作室,當時正值畢業製作,大家腳步都是沉重的,但她怎麼可以這麼輕盈,也許禪行就是她改變的答案,讓我想一探究竟。

 聽到主談人師姐分享家庭被 師父妙轉,原來一個人的背後可以有那麼多曲折,但只要入到 師父座下,一切都會不同,聽到 師父願意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弟子家人的平安,我想這比買保險還划算!又聽到習氣能夠被 師父拿掉,覺得很神奇,這二十幾年來最認識自己的我想改都沒辦法,這位 師父可以改變人的個性,我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剛入門時,是單純想要有改變,對於老師常說的靈性沒有太大的感覺,直到一次禪行教導會,聽到師兄分享他看到往生阿公的靈性想要去拿家人燒給他的財庫,但法界中同時有很多兇猛的靈性也在爭搶,阿公只能站在一旁什麼都拿不到,師兄很不捨但無能為力;老師告訴他 師父很慈悲,不只保護我們在世的家人,只要我們依教奉行,就連往生的家人 師父也會保護得好好的。我聽完淚流滿面,想到往生的阿嬤曾託夢說她好苦、要子孫燒東西給她,不知道阿嬤現在過得怎麼樣,如果依教奉行能讓 師父提升阿嬤的靈性到好的法界,那我願意認真做。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依教奉行不只是為了自己,一個人的提升能讓有緣的靈性也能因此得渡。
 
 入門後很快有以下改變:
(1)過去準備大學學測及指考時,注意力無法集中,很容易被旁邊聲音影響,念書念得很辛苦,總是需要提醒自己要專心。入門後發現自己的心竟如此安定,宛如脫疆野馬的我,也能夠體會全神貫注的境界;面對大學畢業評圖時,不像以往緊張到說不出話,而是能夠平穩表達自己想法,感恩 師父,讓我的心定了下來。

     (2)從小戒不掉的髒話,講到身邊的朋友見怪不怪。 師父沒有說不能說,但是入門沒多久發現自己不再講髒話了,內省才發覺是過去沒自信,不自覺透過說髒話把自己武裝起來,當明白人人本自俱足如來佛性,只要有 明師就能夠見證最美好的自己,感恩 師父!讓我防衛的心卸下了。以前的朋友們說我變好多、變得好有氣質,我也很開心的跟他們分享 師父。

      (3)過去家人總是因為我的脾氣深受其害,感恩 師父安定我的心,讓我學會傾聽、懂得用心體會家人愛我的方式,現在回到家能夠跟家人一起看電視、聊聊最近發生的事,與家人相處變得融洽,雖然大多時間我們是分隔兩地,但是心好靠近。

  
      出社會後,工作好難找,找到的都好奇怪,不是磁場不好的鐵皮屋,就是碰到奇怪的老闆,也曾因能力不被肯定而被辭退。有一次的面試讓我印象深刻,明明主管說的工作內容,都是我想要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很熱血、很期待的反應,後來拒絕這份工作連自己都好驚訝,納悶地回家。那天晚上在精舍,剛好聽到老師分享之前在北部對於職務的轉換,一開始還不太願意,覺得原本的工作就很好了,但是一到新的職務才明白是 師父要讓她有更高的格局。感恩 師父的妙轉,透過老師的分享點醒我為什麼早上的面試會這樣,原來我一直都用自己的意識心、想法在找工作,沒有願意將自己交給 師父來安排。從那天起我每天向 師父懺悔發願:「 師父懇請您慈悲引領我到一個能夠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地方,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後來錄取宏遠時很驚訝,因為剛畢業時也投過履歷,但沒有結果,這中間都做行政類的工作,對於主管來說,這些年的工作經驗其實沒有加分,沒想到三年後再次投履歷竟然上了,我體會到當願意交付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格局軌道就不斷被提升,我知道這裡一定有很多 師父的佛子,要透由我的分享回到 師父座下。

  禪行過程中也有不珍惜、忘了感恩的時候,很懺悔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不自覺傲慢起來,將 師父給予弟子的改變視為理所當然,開始不珍惜護持的機會,任務一個一個被圓滿,甚至有過退轉的念頭。而業力就是這樣突然來襲,提醒要趕快行,透過一次媽媽發生車禍,老師護持我要發出真心感恩的心,當下我發不出來,輔導組長護持我向 師父的法相行三大禮和發願,鼓勵我將心裡的話說給 師父聽,這樣跟 師父更印心,當時心門不開的我,還在心中OS:「你這不是在逼我嗎?」 但很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一行禮馬上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當我向 師父說:「我懺悔」的時候,眼淚就掉下來,看到這段時間以來自己認為的理所當然, 師父沒有一定要保護不願意聽話的弟子,但是 師父很慈悲的一直都在弟子身邊,等我打開心門、願意相信。起身後帶著淚,心卻變得好輕鬆,感恩 師父的心回來了,原來懺悔不是自責,是 師父給予我們的妙法,人的意識心起起伏伏,有時候會偏離 師父的中道,但是只要願意真心懺悔就能接通 師父。感恩業力的呈現,提醒了自己行得很不足,不讓無明的自己就這樣離開了 師父。

       剛入門時只有台南有精舍,從南藝大過去要轉三種交通工具,連會後共心常常參加到一半就得先離開,不然會錯過最後一班火車;入門四個月後,善化如來精舍成立,不用再奔波。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透過法會護持團隊想表達對 師父的感恩,但奇妙的從參加護持、共心,融入精舍中更深深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愛。所以畢業找到工作後,立刻就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在找工作的空窗期,雖然當時還有能力護持,但是擔心害怕自己沒辦法過生活,而有了想減少護持或是這個月不護持、下個月再補的想法。感恩透過回報,體會到即使弟子對 師父的信心起起伏伏, 師父對弟子的愛也不會改變, 師父總是一如地慈悲不捨弟子,反而是弟子逆境來了容易先放掉 師父。那次最後還是去護持了,結果生活還是有餘裕,現在每月我都親自轉帳護持,心中滿滿的感恩 師父,入門後種種妙轉,怎麼能用錢買的到?能夠護持 住世佛弘法真的很殊勝!看似我們在付出,其實是得到最多。

      媽媽月瓊師姐入門三個月後,告訴我她入門前右手無力的症狀好了,過去看醫生照X光都找不到原因,而這件事只有爸爸知道,因為她不想讓子女擔心。我聽了好感恩也好懺悔,才明白老師常說的:「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苦。」 師父比我們都認識自己、認識家人,知道弟子最需要的是什麼,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接引利他的重要,無論外相再好,每個人都需要 師父。

    在分享接引的過程中,有時會為接引而接引,沒有真正關心對方,其實對方都感受得到我的真心有多少。畢業後曾與一位朋友再次分享,一開始有點擔心她會拒絕,但是當我向 師父發願,真心關心她這兩年所發生的事,沒想到曾拒絕過的她,卻沒有像以前那麼排斥,不但願意接受,還說有機會可以來看看精舍的環境。我體會到每個人遇到的境都不同,不應該幫對方算命,也許現在親友拒絕了我們,但那不代表他們不需要 師父,持續關心,不斷為佛種澆水,當佛緣俱足時一定會來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透過分享心得見證,去回想自己入門近五年的收穫體悟與內省覺知,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名相的習氣,有時候明明沒有很好,卻想表現讓別人以為自己很好、很開悟,不自覺又戴上好多的面具,好辛苦!一開始要面對真的很難受,因為那是很深沉的傲慢,禹萍願意將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因為還未成佛,還有好多業力習氣,知道只有面對,才能夠交付給  師父,只要持續的依教奉行,一定會看到越來越真心的自己。感恩  師父以身示現,教我明白什麼是愛,教我如何去愛人,禹萍願將心門打開,讓師父的愛進來,帶著 師父的愛去利益十方眾生。
佛子陳禹萍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將 師父的愛和慈悲讓更多人知道,願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禹萍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