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負面悲傷空洞,化為正面積極、情緒穩定的身心健康

過去家人間怨懟無奈,親人入門後團結共心,真正體會到家的溫暖與愛

(新莊)許惠琪

2017-04-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惠琪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跟師兄師姐分享自己入門後的感恩心得見證。
 
      惠琪是個養育17歲、4歲兩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入門前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誠如 師父開示當靈性沒有開悟時,元神跟人一定走在命運定調軌道中,與前夫的婚姻就是最佳證明,前夫不止工作,個性情緒不穩定,在訂婚當天喝酒後暴怒到砸破家中窗戶玻璃,當時才知道前夫面對人生挫折時會吸毒跟喜愛改造玩具手槍的習氣。而當我踏進前夫的原生家庭住處真的是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所以惠琪跟家人耗費很多精神與金錢才順利解決了這段婚姻。當時內心的恐慌、擔心害怕、情緒瀕臨失控的狀態,甚至無法再相信任何人了?不禁懷疑起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若人生到頭都是一場空,那當時32歲的惠琪離開人間跟60歲才離開有什麼差異?何須要苦苦撐下去的必要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妙禪師父派來 祂的千手千眼來關心接引惠琪,當時是公司新來的同事奇珍師姐分享她有在跟隨一個 師父座下打坐,其他的我都不記得。但是心中渴望像她一樣能夠這樣溫暖安定的感覺,也剛好想要透過打坐試試看,就在2008年7月份入門,法會是由 師父親帶,整場法會就在很莊嚴過程中結束,自己沒有特別感受,會後有能與 師父眼對眼直接佛心印心,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當晚回家後心就好安定,好放心,好好睡。
 
      透過簡單的每日一禪定,本來每天早上醒來後要面對一切的不確定恐慌,擔心害怕失去一切的不安不定,都煙消雲散。但對感情的執著與貪念不斷重複輪迴,惠琪當時又正深陷在一段錯誤的感情中,原本是極度的怨懟與不甘願,甚至想要報復傷害彼此的家人。就在有一次在台北精舍電梯門口等待要參加法會時,恭迎 師父到禪堂,當時自己的明心輪滿滿的悲傷委屈不甘而覺得無比的痛苦,奇妙的事情發生, 師父經過惠琪面前一句話都沒說,只是轉過頭慈悲堅定的看著惠琪一眼後就進入禪堂。就這樣不到一秒 師父輕而易舉把我內心的一切憤怒、悲傷、嗔念種種負面情緒都帶走,上一秒眼眶還泛著淚,這一秒瞬間停止覺得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任何事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只不過簡單照著 師父的方法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渡化妙轉傷害自己深重的惡業。
 
      身體健康方面每個月困擾的經前症候群發作起來痠痛無力,心情更是blue到不行,對待家人、小孩容易暴怒,惠琪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懺悔,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後兩個月即有很大的改善,因為自己身體的健康改善後,心情因而相對穩定就不容易暴怒。
 
      慈悲的 師父如實示現不但保護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身心平安健康,也會同時護佑弟子的家人。有一次惠琪在廁所洗澡後,從浴缸踏出去地面上時莫名其妙地失去重心踩空,眼看就要跌到地磚上或撞到洗手台,很神奇的是惠琪全身就像根羽毛無聲無息輕輕地跌坐到地板上,毫髮無傷連扭到都沒有。另外就是兒子在國小五年級時發生嚴重暈眩症,將近一週每天早上無法起床上學,身為母親的我根本無能為力,只能擔心害怕。非常感恩當時護持我的雅寧師姐回報, 師父開示要在法會後親自為兒子加持,慈悲的 師父問惠琪一些兒子的狀況後,就開始為兒子加持,記得過程中短短不到三分鐘,自己跟妹妹詠姵師姐滿臉的眼淚、滿心的激動與感恩。再次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看起來如此簡單卻不可思議,孩子不但恢復正常還比起前更加健康強壯。弟子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明師的慈悲更是清楚明白為人母親最擔憂孩子的健康,為弟子排除不能禪行的障礙。
 
      然而惠琪在禪行時間久了不知不覺就安逸了,對於 師父開示要帶弟子成就佛道,要發出此生要成佛,並去實踐利益眾生的行,都像是再喊口號,出了禪堂就跟我沒關,生活跟禪行也分得很開。還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自己有在依教奉行,從沒有真正去內省思考為什麼追隨 明師要的是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誠如老師開示開悟、脫胎換骨,要不斷持續突破開到最大的悟,否則不進則退,深重累世的因果業力,還是在自己命運定調軌道中不斷旋轉出來,面對感情來時自以為能掌握,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然而在沒有預期下生了第二個小孩,突然要面臨生活中大轉變,心中有著種種的不甘願。
 
      惠琪總認為小孩的父親沒有照我的標準來照顧小孩,就是萬分的不該,身心深陷痛苦與擔心更加怨懟,也常常對家人或小孩的父親起了嗔念,更覺得一切煩心問題都是別人引起!面對獨自教養兩個小孩心中苦不堪言,但是惠琪的元神清楚知道雖然滿腦袋的負面意識,唯有透過依教奉行,這一切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有一次參加接引利他團隊共心法會中,恭聆佛曲點亮心燈 佛心印心時,惠琪內心相印到 師父的愛,從來沒離開過弟子,原來一直在追尋無私、永恆不變的愛,是靈性渴望盼望超久的「如來的真愛」絕對的慈悲與平等、不離不棄沒有分別比較的真愛。是弟子的無明傲慢與沒有大信 師父,而深陷名相虛榮心的劇毒,面對精舍老師與輔導幹部也沒有把心門打開,懺悔一直以來都帶著偽裝面具,深怕被看穿自己沒有不斷開悟,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定面對眼前一切。生產時心安定,順利圓滿,小孩的身體健康乖巧,非常有人緣,家人能平安健康,也一直在照顧支持著我與小孩,就算在家沒上班照顧小孩、調養身體,也無需擔心沒有經濟來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曾經惠琪覺得有一個小孩真的很難依教奉行,我應該要花很多時間陪伴照顧處理,有了第二個要從新生兒開始照顧起,更覺得怎麼可能扎實依教奉行,惠琪從孩子身上見證到慈悲的 師父開示弟子禪行擺第一,生活隨順圓滿都是如實,看似障礙卻是如來慈悲要給弟子開悟的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惠琪行得如此不足,慈悲的 師父妙轉讓惠琪透過組內師姐找到一份週休兩日,走路就到公司,4點半就能下班,中午還能午休一小時的辦公內勤人員的職務。
 
      從得知要找人到面試上班短短一週內順利搞定,老闆也非常體諒體貼自己有小小孩,也護持自己照顧小孩優先。若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惠琪的年紀也不小,怎能得到這樣性質的工作?!更沒想到省去自己好多交通接送往返時間,既能配合小孩放學時間接送,讓我不須急急忙忙能輕鬆準時抵達晚上的禪行活動! 師父給弟子的圓滿遠遠超過自己小小格局所能想到的,上班後體會要更加珍惜每一天可以依教奉行,要扎實時時觀 師父住位把握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體會到唯有心更安定,開啟更大的智慧,才能真的護持到孩子與家人,以及化解跟家人孩子之間共業的問題。現在惠琪的兩個小孩,真的相對健康、情緒安定,且乖巧也會體貼自己,兄妹之間感情也非常好。
 
      慈悲的 明師開示言無虛妄,只要弟子依教奉行,不但護佑弟子,連弟子的家人都會受到保護,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兩年前沒有入門的父親因工作關係,某天早上7點多坐在工作需要的垃圾車副駕駛座,行經洲美快速道路要下橋,這時駕駛突然大喊煞車失去作用,整台垃圾車就這樣活生生撞上前方車輛,造成10幾台的連環車禍!父親送往醫院檢查出只有右肩肋骨裂,打個三角巾吊著。原本惠琪擔心父親受驚嚇需要好好休息,所以希望親友前三天內暫時不要來探望,沒想到父親的精神狀況良好,心非常安定,很熱衷跟來探望的親友們聊天。而父親跟妹妹詠姵師姐講了2次,這次車禍很奇怪,在上班顛峰時間發生連環車禍,當事發時所有的車主當事人,每一個人都是心平氣和面對,沒有抱怨、生氣。我們當時內心呼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都是 師父的力量安住大家的心。當惠琪透過電視新聞,看到垃圾車前方擋風玻璃與車體整個變形破碎,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讚歎 師父!心中更是無比懺悔,自己何德何能做了什麼,卻讓 師父這樣護佑自己的家人。而父親在家休養賺了兩個月有薪假,生活一切幾乎都照常進行,從中更深體會到身為子女的能給父母親的實在很少,但因為有了 師父,我跟入門的弟妹們都清楚知道,只有 師父才能全方位的護持自己愛的家人。
 
      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可以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補行功德才有在地精舍的成立,雖然惠琪一開始就有護持,也持續中,但對於老師每次在法會後的提醒,沒放在心上過,因為覺得跟自己沒關係。終於在有一次老師提醒中聽懂,被雷打到一般深深懺悔,面對此事看到自己如此傲慢不懂感恩,因為若不是大家共心護持,靠自己那微薄的金額,哪天才有在地精舍成立?也看到自己自私,沒想過要讓更多師兄姐共襄盛舉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更多在精舍,讓還沒入門的親友不會因距離障礙來追隨 明師修行。而惠琪不也正在享受在地精舍種種的一切便利與護持嗎?!想想自己要同時照顧孩子與工作,還要從新莊跑到台北精舍參加禪行活動,真的是相對辛苦,所以成立在地精舍真的非常重要。而聽懂明白後,現在想到要護持鼓勵同修加入護持行列時,心真的是非常法喜,再也不擔心了。所以連我這個入門8年多的同修,還是需要一直被提醒,感恩老師慈悲在每一場法會中重複的說明!所以在此惠琪真心鼓勵每一個社會同修,一定要為自己爭取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與教化,提升惠琪靈性位階,開悟後才明白我是誰,此生所為何來,才真正握有掌控權可以一世成佛,就能永世解脫生死輪迴的苦難與 師父一樣,真正的大自由 大解脫 大圓滿!
 
      佛子許惠琪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定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當我唯一的主,全然交付,透過真行實證中,每一次都能脫胎換骨,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惠琪要用超越生命的格局追隨護持 明師,利益眾生!早日將一世成佛得果獻給 明師 以報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惠琪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