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護佑 歷經兩次重大車關均能全身而退

打工時彈飛的碎碗完全沒有傷到自己

(豐原)陳涵儀

2017-04-12


感恩 師父!
    我是陳涵儀,目前就讀台中科技大學財稅系大二,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滿3年7個月。
 
讓涵儀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分享自己禪行一路以來的體悟。先介紹一下入門前的涵儀,個性孤僻,在不熟的人面前嘴巴是緊閉的,在家人朋友旁邊才會像瘋子一樣大笑,不懂得關心別人常常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在外人眼裡,我勉強算是個會讀書的孩子,因為我不知道除了唸書、做家事之外,我還能做什麼才可以讓家人開心。家裡也因為經濟狀況不好的關係,父母常常吵架,甚至會摔東西,而面對這種情況涵儀及弟弟妹妹們卻只能躲在房間偷偷流淚,只求能趕快度過。我不明白,為什麼明明相愛的人卻要一直這樣互相傷害?
 
 因為家裡經濟關係,涵儀需要打工賺生活費,在接引人的詢問下,後來到豐原的一間冰店打工,由於冰店老闆還有他的家人們全部都是師兄師姐,上班空閒時不斷被分享邀約,到最後受不了就來聽禪行分享會。其實參加分享會當天,我聽到什麼看到什麼都忘記了,只記得當時一直被鼓勵就這樣填下報名表,隔天就乖乖入門了。
 
 入門一開始,因為輔導幹部的關心,每天都會禪定10~20分鐘,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發現自己沒有像其他師兄姐所分享的那樣身體比較健康或是月經來不會痛。導致涵儀對禪行完全失去興趣,但因為老闆同事都是師兄姐,而且當時的涵儀很無明的想著,只要不退轉 師父還是會保護我的,所以涵儀每三個月會到精舍打卡一次。但即使涵儀是如此無明傲慢又不相信,慈悲的 師父依然給了我好多禮物!
 
 高二時,涵儀申請校內工讀,很感恩 師父的安排讓我到這個處室歷練,這裡的工作相對其他處室繁重,但這讓涵儀學習到很多課堂上無法學習到的東西。還遇到很好的學姐以及教官,不僅很有耐心教導我,大家都像家人一樣,工作起來很開心沒有太大的壓力,每學期要換工讀生時,涵儀早就變成這個處室的固定班底,不用擔心會被換掉,感恩 師父!而且教官每學期還會自掏腰包請我們幾個工讀生吃飯,就像爸爸帶小孩出門一樣,這是在其他處室完全看不到的!
 
另外,涵儀同時也在冰店打工,由於夏天客量很多,但因為同事都是師兄師姐,所以我們遇到奧客或是突發狀況的機會很少很少,有一次,單子一直來一直來,那時的我很急,不小心將玻璃碗敲到剉冰機,碗當下破成兩半,涵儀也親眼見證 師父真的如實將弟子保護得好好的,因為飛走的另一半,照理說應該要往我大腿方向飛過來,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好像有隻手在涵儀大腿之前將碗揮開一樣,往反方向飛過去掉到地上,當天涵儀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穿短褲,如果真的是從腳這邊飛過來,那後果涵儀不敢想像。
 
 升上大學後,在學生同修師兄師姊們的護持下,涵儀比高中時更加願意依教奉行,也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淨土,但很懺悔,當時涵儀非常名相與分別,因為護持的幹部不是我喜歡的,也對師姐心門不開,沒有融入當時的中科大如來實證社,一直到去年暑假,新任社長特地到豐原關心護持我,並且讓我有歷練輔導幹部的機會,涵儀才漸漸打開心門,願意融入。
 
 真的唯有自己親身體會過,才會深刻體會到依教奉行的重要性,才知道原來不是 師父不渡不救,而是自己功德不夠!就在願意開口分享接引,媽媽和弟弟也來到 師父座下,過去每個月困擾我的經痛、莫名其妙的偏頭痛、睡覺睡到一半腳抽筋的狀況居然都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涵儀都是一覺到天亮,再也不用半夜哭著起床找止痛藥吃了。就連父母吵架的次數也有明顯減少,甚至從會摔東西到現在可以正常溝通不再只是互相大小聲、業力對業力了。
 
 涵儀在19歲時遇到兩次車關,也被 師父慈悲妙轉護佑,第一次發生在車多又車速快的路上,但涵儀沒有被追撞,沒有任何皮肉傷,只有輕微腳扭傷及驚嚇,休息1~2天就沒事了,就連摩托車也都沒事,真的很感恩 師父!不然大筆的修車費涵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依教奉行,願意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突破!讓涵儀不少壞習慣都被 師父妙轉了!過去常常習慣性翹腳,還有愛喝飲料,以前每天至少一杯,自從不喝飲料後還讓我省下一筆飲料費。個性方面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改變許多,過去的涵儀超級易怒,一點點小事就可以生氣罵人,但現在的我清楚明白,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業力所造就,跟著起負面不僅沒有幫助還會傷害到彼此,那不如觀 師父住位好好溝通,用佛力戰勝業力!現在看到妹妹生氣還會覺得她好可愛,怎麼可以氣成這樣。這一切都在涵儀願意依教奉行之後被 師父妙轉了!感恩 師父!現在的涵儀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現在的涵儀清楚明白,禪行是自己的,只有自己願意打開心門、真心真行,才能體會到 師父那溫暖慈悲的大愛。聽了很多心得見證也比不上自己真行實證,親身見證來得令人深刻。鼓勵各位師兄師姐,不論現在的您是否相信眼前的 妙禪師父,對於禪行的想法又是如何?涵儀都真心邀請您放下所有的思考意識,只要試著相信試著照做,短短3~6個月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改變以及體悟的!
 
佛弟子陳涵儀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透明法器,放下所有名相、傲慢、分別、以及意識心,用最純粹最真的自己全然交付,一心不二心的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涵儀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