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的路上不論順逆境,都讓我更懂得「懺悔」與「感恩」

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我們的恩怨情仇,家庭共業

(岡山)黃鈺婷

2017-07-24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黃鈺婷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三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黃鈺婷,2014年4月15日入到 師父座下。在家中我排行老么,媽媽和我們三個小孩子相處非常融洽,媽媽沒有姐妹,父母也很早就離世,所以心中有苦也不會和任何外人說,只能咬緊牙關的撐下去,只希望我們三個小孩能受到好的教育不走偏差之路,所以媽媽無條件的供應我們學習,在外人的眼中都會覺得我家境很不錯!我的爸爸則是在事業上不努力、懶惰又有酗酒的習慣,因此讓我對爸爸產生憤怒與恨,從小媽媽常常會請我們小孩打電話請爸爸快點回家,因為爸爸喜歡交際應酬到很晚,但一次次的電話讓我覺得厭煩也更加討厭爸爸,對爸爸怨恨越來越深。而每當我想要與爸爸聊天時,爸爸總是批評這批評那,大大的負能量,使我越來越少和爸爸談天,對我而言,爸爸就像是最親的陌生人。我常常在想如果父母離異或許會轉換家裡的氣氛,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同一個父母生出來的孩子,為何爸爸與叔叔的個性截然不同呢?
 
從小我非常在意學業的排名,所以在課業成績上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從小到大,學業就是我的業力,曾經聽媽媽說過,我花最多時間讀書,結果成績反而不是最好的。國中的繁重課業壓力使我曾經有想自殺的念頭,同學之間都在比分數,老師也常用分數逼著我們,我每日讀書讀得好累好累,後來我看事情、想事情越來越悲觀,一件事情經過我的腦袋總可以從正面變成負面,所以常常沒有自信臉上也很少笑容,常常都是緊繃的狀態。
 
大學二年級時,一位很要好的同學約我去一家宮廟,但我對修行及宮廟一點興趣都沒有,心想為何我的同學要去這老年人才會去的地方呢?當時只是抱著陪同學去的想法而去,事後發現要開靈及遵照許多奇怪的規定讓我止步,沒想到這位同學開始排擠我,因而開始懷疑宗教信仰並下定決心不接觸任何的宗教。
 
有一天,我的姐姐琪雅師姐,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跟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當下我真的好想掛姐姐電話,並在心中想一個宮廟已經夠了,我不想再為這種事影響我們姐妹的關係,本想拒絕姐姐,但當下被姐姐分享的一句話吸引,姐姐說:只要好好的依教奉行,「每一位」弟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這句話震撼了我。
 
2014年過年期間,姐姐依然不斷的分享,但我發現原本容易發脾氣的姐姐竟然入到 師父座下變得溫柔、有女人味,更讓我意外的是,家中叛逆的哥哥竟然願意入門,我心想:這位 師父真的不簡單呀!大大的改造姐姐與哥哥,於是我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
 
記得剛入門參與禪行教導會時,我都聽不懂,但在每次排隊進禪堂或排隊上廁所時,我都會詢問師姐師兄是否有心得體悟,我證實從短短的三個月中,問的每一位師姐師兄都有說不完的心得見證,當下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呀,於是我漸漸打開心門,開始依教奉行!
 
我大學就讀護理系,在大四那年即將去醫院高護實習,我很害怕情緒的起伏會影響我在為病患做的每項護理措施。感恩 師父慈悲送給如來正法班的每位弟子觀 師父住位法,讓我在實習過程中心安心定,遇到的每一位學姐們都非常的照顧我,也很願意指導我!我明白這一切的順利與美好,都是因為我的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慈悲、真愛的 師父對每一位弟子的呵護與愛,用語言文字真是難以形容!
 
從小到大我那麼努力讀書但成績總是不成正比。基測、學測、任何大考都不理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學護理師國考,這次的考試跟以往不一樣,因為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使我讀書事半功倍,心安心定的面對,感恩 師父!成績公佈後沒想到 師父給予我的不只通過考試而已,我的平均分數更超乎我的想像,我不僅順利的拿到護理師執照,更順利的錄取我心目中第一志願高雄榮總。
 
然而,就職的第一天,無明的我心中還是有著不想去的服務單位。因過去曾在榮總基護實習過,當時有一位學姐脾氣很不好,像顆不定時炸彈,讓我產生了陰影與畏懼。當知道入取高雄榮總後我馬上和 師父發願,我什麼單位都能去,就是不想去我基護實習的單位,結果最後我還是被分發到之前基護實習的單位,同樣又是那位脾氣轟炸的學姐帶領我,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越不想要, 師父卻越給予我呢?剛開始上班學姐的威力我已感受到了,所以每日要上班的步伐愈來愈沉重,而回報給輔導組長後,輔導組長護持我: 師父要給妳歷練及突破的境呀!就在一次次的懺悔與交付當中,沒想到帶領我的學姐變得越來越關心我,也不再隨時用脾氣和情緒轟炸我,我明白這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的妙轉與自己懺悔交付的心。在禪行的路上不管是順境與逆境都使我更懂得「懺悔」與「感恩」,很感恩 師父使我突破畏懼及逃避之心,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
 
當自己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中,感恩父母親生了我,使我有這珍貴的人身法船能追隨 遇明師,我對爸爸的恨就像剝洋蔥一片一片的剝下與交付,佛曲裡有ㄧ句歌詞:「是是非非交付,對對錯錯臣服。」在 師父的帶領下,我過往對爸爸的恨已轉為感恩,我體會到沒有一個人願意有這樣的呈現,我明白這是家裡的共業,當自己願意交付的當下,這一切都化為感恩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沒想到先與爸爸撥下佛種的是哥哥,從小媽媽就是哥哥的傳話人,哥哥長期以來與爸爸很少溝通,因為哥哥很怕和爸爸起爭執,也覺得爸爸對他的印象就是常常惹事、喜歡沉迷於線上遊戲等,入門前的哥哥一心只想賺更多的錢,所以在念大學期間曾表示想休學去賺錢。感恩 師父!哥哥入門並開始依教奉行後,那個喜歡惹事的哥哥不見了,我看到哥哥整個脫胎換骨,懂得體貼及關心家人,使我發自內心的喜歡哥哥!哥哥甚至在大學快畢業時和家人說他想考碩士,並尋求家人的意見,當下我們家人都嚇到了!若不是 師父!哥哥不會有這些改變的。準備考試期間,哥哥早上去補習班讀書,晚上去精舍護持,碩士放榜後錄取到許多公立學校,最後就讀交通大學!哥哥說要感恩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有天晚上我看到哥哥坐在家裡的客廳與爸爸分享 妙禪師父,當下我還揉一下眼睛以為自己看錯了!沒想到這一切畫面都是真的!爸爸更因看到我們家三個孩子的改變而願意來聽禪行分享會,我心中真得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我們的恩怨情仇,家庭共業!
 
最後和大家分享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感恩社會同修護持的弘法護持金,使我們學生同修能有在地的如來精舍禪行,不斷開悟突破,能在大學時期就入到 師父座下真的好幸福!入門後,我的讀書時間沒有增加,只是聽 師父的話照著做,好好讀書、孝順父母、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就有數不完的改變!我很感恩 師父!所以,當我拿到獎學金時只有一個念頭─拿去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因為我知道學生同修不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所以我想請姐姐幫忙護持,但當下姐姐跟我說:「妹妹,我要依教奉行,請妳把錢存下來去大願大行的行接引利他!」我體會到我的 師父真的好慈悲。畢業當天我好開心,我已經等了兩年,終於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給予我護持的機會,也讓我更珍惜一個精舍的成立與每場法會,常常看到剛入門的同修能不被距離障礙來禪行,在短短三至六個月依教奉行中,整個脫胎換骨,我就更體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更加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鈺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