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下 長年肩頸後背痠痛以及膝蓋疼痛感都不見了

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與母親的恩怨情仇

(新竹)詹耀驊

2017-07-22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詹耀驊,入門至今一年七個月,在此分享禪行的體悟:
 
耀驊在單親家庭中長大,高中念夜校開始半工半讀,而身旁朋友大多是無憂無慮的成長,也因自己的成長環境,腦海早已存在前世今生及因果輪迴的想法。
 
當初願意入門,是看著這麼多護持的師兄師姐,在他們的臉上,看到的笑容以及看到的好氣色,我充滿疑問,精舍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是營利團體?又或者是甚麼?
 
在分享會當下我就決定入門,我告訴自己,就是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任何體悟,就離開。
 
很感恩自己有一個願意的心,入門一開始就願意聽話照做依教奉行,每周一法會,每日一禪定,在入門約第二周後,耀驊的禪定時間已經可以超過20分鐘,在入門大約一個月時,身體有了第一個變化!
 
在入門前,多年工作疲累及精神壓力,肩頸及後背,一直都有痠痛及不舒服狀況,每個月或是數周都需去推拿一次,才能舒緩痠痛跟不舒服的感覺,在入門後一個月時,肩頸及後背的酸痛問題不見了,當時的想法,只是覺得省了不少錢!
 
耀驊從國中就開始打籃球,打了二十多年,其實身上都存在運動傷害,尤其膝蓋,在入門前,每打一次籃球,膝蓋就不舒服三到五天,但就是愛運動,明知會痛,每星期還是會去打一次,一直在這樣不舒服狀況很久,醫生建議的復健動作,都沒甚麼效果!
 
入門約八個月時,在一次打完球後的隔天,突然驚覺膝蓋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在數次的運動後,過去膝蓋不舒服的感覺不見了!
 
我開始想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嗎?所以我再持續的依教奉行!
 
入門時的耀驊,正經歷人生的難關,有筆資金被心地不好的人卡住,正在告對方刑事詐欺,也因資金缺口,當時投資的房子,因這事件,造成錢繳不出來的狀況,欠建商許多錢,而房地產當時正在低迷期,想賣卻又賣不掉,每天都在想著錢的事情,我心力交瘁,每天過著入不敷出的生活,卻又無能為力,結束生命是當時腦海很常出現的畫面,因為我真的不懂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的環境以及遭遇是如此?為何總是會有一些倒楣事找上我?
 
未入門前跟媽媽的關係只有”仇恨”兩個字可以形容,七歲父母離婚後,就被媽媽帶回新竹生活,從小就是一直聽著媽媽訴說著爸爸的不是,也因上一代的仇恨,轉變成媽媽對我的仇恨,我們很難好好相處,常沒講幾句話就吵起來,做的任何種種,她只會覺得我是為了自己,完全看不到我對家的付出跟努力,失望、難過、吵架是很常發生的事情!
 
而這個怨恨,在五年前爸爸過世時,更是彰顯無疑,媽媽無法接受我要去台北幫爸爸辦後事,在爸爸過世那期間,媽媽常冷言冷語,爸爸後世圓滿後,我們冷戰一個月,在家中我像個隱形人!
 
在那之後,我開始吃早齋,我希望藉由吃早齋,能夠化解媽媽對爸爸以及對我的仇恨,吃了四年,也常去廟宇拜拜,但都見不到我跟媽媽之間關係改變,也曾試著搬離家裡一年,都未見成效!
 
感恩 師父的妙轉,入門兩個月後我發現家裡的氛圍不同了,入門半年後,我就停止吃早齋,因為我知道已不需要了,跟媽媽的共業仇恨都被 師父妙轉了!
 
現在我跟媽媽能夠像朋友般的嘻笑,即使有些爭吵也是很快的就沒事了,常常陪媽媽吃飯看著韓劇大笑,這是過去我所不敢想的!
 
有了跟家人關係的改變,身體變化的兩個體悟,我依然依教奉行!
 
但是,當時我還是沒有大信 師父,我依然帶著很多的疑惑想法在行,人的腦袋意識很恐怖,尤其我又是一個經歷許多欺騙的人,心裡的那道防衛心更是強烈,而一切的改變,是在今年一月接引一位朋友到竹北精舍聽分享會,那位朋友認識已經十年,在感情路上一直都有狀況,開口接引他來聽分享會,在分享人與主談人共心時,耀驊明心輪有股暖流注入,共心圓滿後,回到禪堂座位上,卻開始無法控制的哭了出來,眼淚不停的流下.
 
平時我是個很硬撐的人,但那一刻我真的無法控制,眼淚不停地流下來,我無法用人的感知來說明當時的狀態,但那一刻我體悟到 師父是真的, 師父一切所有的開示都是如實的,你的身體反應騙不了人,你的身體改變也騙不了人,那一刻我體悟到人真的是靈性的組合,也才真的清楚明白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在身體以及跟媽媽的關係有了許多的改變,我開始想更融入精舍,我想知道師兄姐所說的補行功德,真的是這樣嗎?我加入了精舍的蒲團護持團隊。
 
在精舍護持蒲團,也開了一個悟!在一次法會圓滿後,蒲團回收的過程,耀驊正在護持高蒲團,高蒲團需要10個疊在一起,靠在牆上並依序排成10排,蒲團排的不正或是沒有擺放整齊,就會很容易搖晃或是倒下,護持過程耀驊觀 師父住位,突然地悟到了,禪行、工作、事業、學業、人生這一切的種種,不都像高蒲團的疊放嗎?
 
底部基礎打不紮實,到了高處就容易晃,或是一不小心就倒下來,事業、工作不也是如此,基礎打得不紮實,突然爬到高處,領到高薪、突然的升遷或是高職位,也經不起一個事件的發生,被取代或是被拔下階級,甚至是事業的崩毀,體會到禪行也是如此,沒有紮實的依教奉行,即使 師父將你的靈性位階提升,也會因為禪行的不紮實,而在掉落回原本的位階,開悟的當下,有股暖流衝向明心輪,眼淚流了下來!
 
一切的安排都是 師父的慈悲,每次蒲團護持,耀驊明白都在交付自己的愛面子以及傲慢,跪在地上舖設每個蒲團的同時,都在不斷地交付以及體會 師父的慈悲,並發現自己不見性的障礙!
 
回首這一年半的依教奉行,看到自己不斷的突破、開悟,跟家人關係的改變,自己心境的心安心定以及變化,耀驊明白到,弘法護持金真的是無量功德,如果沒有新竹精舍的成立,耀驊根本不可能留下來突破開悟,當時我的狀況,要我每星期到台北參加法會,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地方精舍的成立真的是弟子需要,而弘法護持金真的是無量功德,因為可以救渡多少破碎的家庭,以及即將放棄的生命!
 
在去年四月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1000元,當時的我並不是相信 師父,我只是期待是否能夠改變那些困境,只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在護持,回頭來看這一年,真的能夠體會老師所說的,無功無德你要如何得渡呢?
 
耀驊在五月份已經調整為每月2000元的弘法護持金,因為耀驊真的深刻體會到,綿薄之財救渡的是多少苦難的眾生,綿薄之財卻是無量的大法財!
 
鼓勵新同修,今天既然來了,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只要你願意好好的依教奉行,你一定會有你的體悟以及改變!
 
最後向 師父發願:
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一世成佛,擺脫世間苦厄,不在受輪迴之苦,並以 師願為己願,佛子滿天下,不斷的撥下佛種,讓眾生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耀驊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