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不再浪費時間,把時間用在對的事情上

師父妙轉了家庭的共業,家裡感情越來越融洽

(台中)蔡俊德

2017-07-11


 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邊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前後的體悟。

 我叫蔡俊德,目前於建上工業擔任噴漆作業員,於105年2月15號入門。入門前,妹妹與我分享 師父兩、三年,但因現在太多騙人的宗教,遲遲未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但就在爸爸前年過世時,看到妹妹處理爸爸相關後事,發現妹妹變得穩重成熟,懂得應對,觀察約一年後,妹妹再次邀約就決定來看看,也因身為大哥的我擔心妹妹被騙,所以決定入門!

 剛入門的我,不太願意來精舍參加法會,也因太太反對,所以遲遲未安排時間來精舍,因護持師姐持續關心邀約,開始願意試試看,撥時間來精舍參加法會;在家禪定也因有師姐鼓勵,才開始願意每天禪定試試看!就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師姐邀請我留下來一同護持蒲團搬運,過程中竟發覺大家都非常法喜在護持蒲團,自己也試著願意打開心門法喜的護持,發覺自己無比心安心定。有天在家聽頌如來佛曲時,突然明白了此生所為何來,從此之後,心門打開了,依教奉行的心也不同了。接著與大家分享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一、    身體部分
 入門前,一年約感冒3、4次,胃也時常胃痛不舒服,每天都需帶胃藥出門才會安心,上班容易沒有精神,鼻子也有過敏導致頭容易暈眩,還有長期失眠,躺在床上約兩三小時才能入睡,睡眠品質不好;入門後,一年感冒減少到剩一次,胃痛的部分症狀好很多,不需每天吃胃藥了,睡眠品質也改善了,上班精神自然變好,過敏也稍微改善,真的很感恩 師父!弟子行的一點點,可是 師父卻給弟子這麼多!

二、個性方面
 入門前的我很急躁,容易為了一點事情發脾氣,看不慣的事情會容易與對方起爭執,以自我為中心;入門後不再那麼急躁,願意站在對方立場想,也很少與對方起爭執了!

三、家庭方面
 以前常常為了小事跟老婆起爭執,也不會為對方著想;入門後, 師父妙轉了家庭的共業,家裡感情越來越融洽,也不再因小事起爭執,小孩的功課也變好了,雖然沒有去安親班但成績卻比預期的好很多。

四、習氣方面
 以前講話時,會不經意用髒話與對方交談,也會容易數落對方,看不起對方,也把很多時間都用在玩手機遊戲上,都沒發現;依教奉行後,前面的狀況改變了,也才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不再浪費時間,把時間用在對的事情上!

 加入空調組護持後幫助我更融入精舍,原本以為是一個很簡單的任務,但就在護持後,發現一場法會需要大家的共心護持,彼此共心補位,也要更細心、用心,才能護持好整場法會的圓滿進行!

    而在剛開始接引利他時,總是害怕對方的拒絕而開不了口,因在一次接引當中被對方狠狠拒絕,甚至可能朋友都當不成,所以更害怕了,就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之下,再次願意打開心門去分享,從行的過程中了解到接引就是一顆真誠的心,只是希望對方更好,其實接引並不難,不要想太多為對方算命或是預設立場,只要真心的開口就在為對方播下不滅的佛種!

   感恩妹妹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如果 師父不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能夠讓我如此的改變嗎? 師父是真的,如實的真,鼓勵大家 ,是可以驗證的 ,只要你願意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認真的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所改變。
    佛弟子蔡俊德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如來,一心不二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俊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