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入門的家人也被提升妙轉

發展遲緩的妹妹反應變快,有了更好的工作機會

(豐原)林恬安

2017-05-19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林恬安,出生在一個平安、受盡父母疼愛照顧的家庭,在家排行老大,個性剛強獨立、自我要求高,一生學業、人際、感情都堪稱順利,心想事成。
 
可是,我妹妹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她沒有人生選擇權,一出生就發展遲緩,處在正常人與身障者的邊緣,生活出了問題,也成為一家人心中的痛,我們一家彼此有很多委屈也常流好多眼淚。外表看似幸福的家庭,實際上卻千瘡百孔;可怕的是,我們都習慣了,因為沒有人告訴我們,其實人生還有更好的選擇。
 
感恩 師父!在大學剛畢業到國小實習的那一年,因身旁實習老師的慈悲分享,我入門了。很巧合的,在同一週內媽媽也因朋友的分享成為師姐。2014年10月入門後,隨著我跟媽媽試著相信、照著做,人生開始翻轉。
 
先說我自己,因知道爸媽用盡生命在照顧這個家,所以時時緊繃著,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每每面臨考試,背著重重的書本,從圖書館開館讀到閉館也抓不到重點,常常半夜生氣的崩潰大哭,充滿挫折與壓力。入門後,面對只剩三個月的教師檢定,非教育系畢業的我,透過每日一禪定,心安心定,免疫力與精神都變好,看書不再囫圇吞棗,容易專注,花了比平常少一半的時間準備,還有餘力關懷家人與親友,內心好喜樂!開悟後, 師父提升我原有軌道,考試當天,運氣非常好!申論題二十題中,只有一題不會寫,且每一堂考試,以往都寫不完的我,竟可以提早寫完並有時間檢查,最後順利的考取教師證照。
 
同時,我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由於求學背景身邊異性少,使我害怕跟異性相處,只要超商店員是男生,我就不進去,寧可繞遠路去別間買;面對男老師教學,能不發問最好;連喜歡的人坐在旁邊的座位,會緊張到變木頭人,全身僵硬,超級不自在。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不再分別的跟人相處。現在恐懼男生的狀況沒有了,能以輕鬆自在的心護持男同修,簡單肢體應對已不成問題。
 
而在面臨研究所第一段計畫口試審查申請時,因為沒有完整作品跟論文,主要的教授又不太喜歡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沒辦法了,眼看畢業希望渺茫,心有許多的包袱。很感恩 師父!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我真心地承認自己的不足,第一次將所有的無助、擔心與害怕攤在 師父的面前,相印到 師父好無盡的慈悲與不捨, 師父好不捨弟子受業力的綑綁, 師父好心疼,當時我感受到好多好多 師父的愛,如太陽一般直接照進內心深處好漆黑的地方,感恩 師父!將我從擔心害怕的深淵裡帶出來,因為從未體會陽光的美好,所以無明的還怕交付,但從相信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佛光的真愛與溫暖。
 
當時,距離申請不到三周,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勇氣,決定面對心中對於教授藝術教學上的偏見與害怕,觀 師父住位主動詢問教授論文的事,並真心想了解為何教授如此投入藝術創作。那一晚,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鬆開了對於教授緊繃、不知所措的心,體會到教授真的對創作盡心盡力,自己卻非常自以為是,生活、禪行皆沒有教授的一分盡力。於是,我向教授真心的懺悔,自己曾經的逃避與負面,第一次升起了對教授的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度以為自己無法提出申請,但在教授快速在詢問作品方向時,我意外清楚的回答,論文的架構就在教授的快問快答中,呼之欲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教授願意簽我當指導學生,並全力的協助我,論文計畫就在一周內密集與教授聯繫中順利交出,如期趕上申請,進度終於向前邁進一步。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趕論文的那一周,幾乎沒有熬夜,依然穩定禪定,過程中心安心定、靈感源源不絕,在找文獻時,思路清晰,速度既快又準。同時,也看見了沒有 明師的眾生真的好苦,一位研究所好友花了比自己多一倍以上時間在籌備,多次熬夜到凌晨,最後教授卻不買單,看他深受打擊,著實令人不捨。而我也更加明白,一切的幸運,真的都來自於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的恩典,排除弟子禪行的障礙,只為了護持弟子早日成佛。
 
說到這一位研究所好友,我是非常感恩她的,一進研究所時就曾跟她分享禪行,來過分享會但沒有入門,後來多次與她分享總是罣礙家裡又猶豫好多而不願意,但佛種真的就一次次不斷被播下,後來她成為我課業的大貴人,提供好多資料與訊息給我,並時時鼓勵彼此,不輕易放棄。這次又看她經歷這樣的打擊,不捨中不斷向 師父發願,希望她能夠得遇 明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再次吃飯分享,她說前幾天才有位好友從南部來找她敘舊時也跟她分享禪行,所以我就積極的鼓勵她來,最後她順利入門了,也非常願意依教奉行,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好感恩千手千眼的慈悲分享。
 
唸研究所期間,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常靠感覺而行,無法體會順逆一如,產生委屈、逃避的負面意識,向 師父真心的懺悔,一開始與教授不合,創作被嫌棄,又無設備與空間時,焦慮不已,也始終看不見無法突破的問題點。而 師父真的是佛,透過回報輔導組與持續的依教奉行,在內省中,才發現自己深受虛榮、名相習氣的綑綁,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容易放大眼前的困境,導致自己極度沒信心,更是傲慢至極,當凡事抱持理所當然的態度,就忘記 師父對弟子諸多的圓滿與妙轉,所以沒有以感恩、讚歎、發願的心,真心去面對自己的不足,進而從中大信 師父,交付一切擔心、害怕種種障礙自己的習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好慈悲,當弟子願意向內承認不見性的障礙, 師父就給予弟子力量、勇氣突破,轉動一切的不可能,慈悲妙轉大學時期的老師主動協助我,提供新竹場地創作,而論文創作的題目,在發願突破當晚,觀 師父住位靜靜構思時,靈光乍現,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一氣呵成!
    
而與教授之前極差的關係,透過我願意主動打開心門、謙卑請教並真心懺悔的過程中,無始劫的恩怨情仇被 師父圓滿了。現在面對教授,心真的輕鬆好多,從來沒有想過能發自內心的感恩教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我從名相虛榮的深淵裡帶出來,原來自己真的可以不需要這些,因為無明害怕交付,障礙自己許久,但從決心突破的那一刻,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自己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能夠遇見大佛!每一次來到精舍時,懸在心上的事,快速運作的腦袋,就會瞬間安靜下來,變得安定。很感恩 師父!像是流浪漂泊的船,終於靠了岸,得以平靜與休憩。聽著老師的開示,生活的困惑就會有方向,體會到 師父無盡的慈悲真愛,從來沒有一刻放棄過弟子,心是溫暖與感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大威德力,恬安的感激無法用言語形容。曾經媽媽帶妹妹看了前世今生,通靈的老師說:「她的問題是業力造成的,妹妹前世腦死,所以今生才會腦部發展出問題。現在為時已晚,我能做的有限,必須找到更厲害的師父才有機會。」我的媽媽是綜合醫院的護理師,她用盡醫療與神通的方法都幫不了妹妹,媽媽心中好無助。
 
好感恩我們遇到了 妙禪師父!慈悲的 師父依弟子依教奉行的心行,妹妹的業力病真的被 師父妙轉了,而 師父的開示句句屬實:「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 師父真的是大佛,可以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妹妹不再像機器人一樣只能被動接收訊息,懂得放鬆,變得體貼有想法,有次我剛打掃完,妹妹就主動遞上水來;媽媽說話太快,會請媽媽等一下;對事物變得敏感,越來越會搭配衣服,家裡髒主動幫忙,在工作上,從超商的打雜工作,提升到可以在收銀台服務客人。
 
前年,有別以往跟著爸媽一起幫我慶生,妹妹自己偷偷去蛋糕店挑了三種口味,說因為不知道我喜歡吃甚麼,仔細的描述著,希望能用她的賺的錢送我。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看到妹妹為了別人精心策畫的付出,對 師父是無盡的感恩與讚歎!同時 師父化解了媽媽與妹妹的恩怨情仇,以往妹妹只要面對媽媽,壓力大到說不出半句話,只會哭。但前年母親節,妹妹第一個祝福媽媽,還鼓吹爸爸跟媽媽來個愛的擁抱,跟媽媽的心越來越靠近。
 
最後是爸爸的改變,以前常工作不順,不是遇小人就是不投老闆緣,常常苦往心裡吞,把身體搞壞後,脾氣變得暴躁,漸漸不再與家人交心。感恩 師父!即便我的爸爸因身體狀況不能入門,但 師父還給我們一個柔軟、健談、充滿愛的爸爸,笑容變得好多,對於負面情緒容易釋懷,不再甩門而出。
 
感恩 師父卸下了他多年重擔與苦痛,願意與疾病和平相處,認真服藥接受治療。今年的心臟手術也因為 師父的護佑快速順利的完成,爸爸說手術正疼痛時,想起 師父,強烈的疼痛感瞬間不再,爸爸很感恩 師父!而在工作上,小人不再,與老闆穩定簽約,有次因體育館機具異常,修理時很大的火花朝爸爸撲過來,爸爸毫髮無傷,覺得非常幸運,知道是 師父保護了他!現在的他,常聽佛曲安穩入睡,也常會跟別人分享 師父,生活習慣越來越好,不再莫名收到違規罰單,讓媽媽煩心,兩人感情如膠似漆。未入門的爸爸,對 師父的認識不多,但他總是跟我們也跟別人說:「好感恩 師父!可以放心的把你們交給 師父, 師父把妳們照顧得好好的,從此不再擔心,也因為 師父讓更多的家庭得以圓滿。」
 
家人間的煩惱病痛,我們都不能為彼此分擔,但在願意真心依教奉行中,以智慧與安定面對生活的起落,封閉的心得以敞開,家中溫馨圓滿,今生有幸,能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不斷開悟,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是人生中最可貴、也是最幸福的決定,靈性百千萬劫,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同時恬安也想向 師父真心懺悔及發願,懺悔禪行路上常常靠感覺而行,起起伏伏,心門未真正對 師父敞開,真心發願交付所有不見性的障礙,全力以赴真心真行,願不斷覺知負面意識,大信 師父!真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恬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