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

婚變的痛、幼時母親離開的傷,都一一圓滿了

(新竹)邱嬿玲

2017-07-29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邱嬿玲,入門2年了,我在幼兒園工作,是幼教老師。
 
還記得104年6月的第一個週五,翻閱著幼兒的連絡本,湘婕的媽媽寫著有空請與她聯絡,心想湘婕這幾天有發生甚麼事嗎?於是打了電話給湘婕媽媽也就是鳳琪師姐,電話中師姐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我說我想要學打坐,剛好當天晚上就有空,就參加分享會,隔周三參加新班法會入門了,但其實在心中是希望 師父能幫我保護著我的3個小孩,那3個我最掛心卻又無法陪伴在她們身邊的心肝寶貝。 
 
入門前的我,經歷婚變的痛,雖然4、5年了,但婚變的傷還沒好,我把握能和3個小孩相處的機會,但機會卻越變越少,我能不去怨恨,但也無力改變這一切,我想只要我繼續當個好人,盡力做好每項事情,期待下輩子能是一個被疼愛的人,能擁有最平凡的家庭美滿,不要再經歷生離的痛。
 
入門後,其實我並不相信 師父,在新班法會及禪行教導會中,我心中想的是當我學會如何禪定後就不要來了,但在一次週六的禪行教導會,老師分享著有人能觀到禪服後面的禪字上有一尊白玉觀音,那一剎那,我哭了,因為從小我就與觀音菩薩有緣,相信是觀音菩薩把我帶來 師父座下的,也從那一刻起,我願意相信 師父,願意試著依教奉行。
 
而當我還不相信 師父時,師父就已經在護佑著我,逐步的治癒我心中的傷痛和身體的病痛。我的胃痛是從國小就有的,在生完第一胎之後還曾經痛到急診3次,現在胃痛已經很少發作了,就連打10幾個噴嚏的過敏性鼻炎,冬天也不再發作了。
 
心中深處那覺得不被疼愛、被遺棄的小女孩,也在夢中哭著原諒媽媽,理解一定是非不得以,不然媽媽不會捨棄我和弟妹而離開的,現在雖不再和她連絡了,也願她能幸福圓滿,願她也能與 師父有緣。而婚變的傷痛也逐漸癒合,現在的我可以也願意開口跟前夫分享禪行的美好。
 
能順利離開工作10年的幼兒園,而且順利接續新工作,其中也都有著 師父滿滿的力量,雖然還在適應新環境,但我堅信我有 師父,一切只要全力以赴,沒有過不去的難關與挑戰。在新幼兒園,我試著開口跟同事分享,在班上,我讓小朋友聽佛曲和看 師父的法相,早晨一進教室,甚至午睡時,都會播佛曲給小朋友聽,班上的小朋友雖然活潑頑皮,但和其他班級相比,他們都還是貼心有禮貌的天使。
 
接引利他是我覺得最難的,後來覺知是我當時還不夠相信 師父,是為接引而接引。老師說過接引利他首先要先關心他人,這是我必須要重心學習的,以往,常常我都是擔心在心中,而不敢表達,沒表達,那別人當然就收不到我的關心,這也是我要突破的,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該表達出的心意就要勇敢表現出來。現在的我相信 師父,能很自然的跟家人分享禪行的美好,對於朋友我還是會在意他們怎麼看我,但往往在觀 師父住位之後,去分享,分享完後心就鬆了,我會再持續向 師父發願,願天天都有機會開口分享,我要持續突破習氣利益眾生。
 
本著我都在精舍享受冷氣了,就要付出的心,在經濟許可下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很神奇的是,一些不需要的支出自動就停止了,每每覺得吃緊時,就會有額外的收入,讓我足夠支出。現在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因為幼兒園巷口就是元大銀行,而且薪資也是從元大銀行轉帳的,連跨行提款和轉帳的手續費都省了。嬿玲也向 師父發願要固定每週護持隨喜功德金,也持續的護持著,但就在上個月,當老師和班長在提醒同修要把握可以供養明師的機會時,我心中有說:本週我護持過了,還自覺得自己都有把握、有珍惜。當下嬿玲覺知到,我居然是在跟 師父計較。難道 師父會跟我計較著,本週有護持過嬿玲,這次就不護持嬿玲了嗎?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將計較和吝嗇交付出去,並向 師父發願,嬿玲發願珍惜與把握每一次能夠護持明師的機會。
 
剛入門的我,心門未開,曾經很無明的拒絕師姐的關心,把關心電話當成壓力,真的很懺悔,現在我很感恩師姐的關心,會跟他們說心裡的話,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是 師父安排來護持我的,只要我心中一有事,真的就會接到師姐的關心電話,聊過之後,心鬆了,也更有動力繼續的前進,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知道我是有事都往心裡放,所以安排了師姐來護持我。
剛入門,請大家一定要試著相信 師父,只要打開心門,師父的力量真的就到,就能收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和愛。 
 
弟子邱嬿玲向 師父發願,願能持續行在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嬿玲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