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心安心定,真好!

以前在人多地方容易焦躁不安的心情不見了

(彰化)周世篪

2017-07-25


我是周世篪,感恩高中同學季剛師兄與我分享禪行,大學畢業前兩天準備從高雄返鄉,偶然知道季剛師兄也要回彰化,決定約他吃飯聊天,聊天話題提到有關打坐,剛好不久前知道打坐對身體很好,所以開始每天練習打坐,但沒有什麼感覺。
 
當季剛師兄開口約我來學禪定時,因為對佛教如來宗不了解而有所防備,所以頭腦意識想要婉拒,但個性木訥的我不知如何拒絕,又覺得回宿舍閒著也是閒著,只好應邀參加分享會。
 
在禪行分享會圓滿後很怕自己被騙,但又是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懵懵懂懂入門了;接著在禪行法會中,看到師兄師姐個個虔誠腰彎禮敬大聲喊『感恩 師父!』當下覺得我應該不適合加入,但心中另一個念頭告訴自己不管決定要不要留下來,一定要記住今天所見所感受的。
 
從小因為不吃菜只吃肉的習慣,所以經常便秘,國中後雖然改變飲食習慣,可以接受吃蔬菜,但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到了大學為了身體健康,晚餐盡量吃蔬食,有時也會去跑步或騎腳踏車運動,不過排便狀況依然不見改善。但入門後只是依教奉行,如廁卻變得輕鬆、正常,以往等個2、30分鐘都還沒有動靜,現在不用10分鐘就解決。過去感冒一年比一年嚴重,常常一次感冒拖好幾個禮拜,晚上還會因為一直咳嗽而睡不著。感恩 師父!入門後只有一次注射疫苗所引起的感冒,其餘都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了。
 
我的個性比較孤僻,常常壓抑自己的情緒,又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總是懷疑別人是否背後評論我的行為,不知道怎麼和別人相處。在學校只有同學找我,我很少主動找人講話,和朋友聊天也不敢正視對方的眼睛,聊天就像提問與解答,常常講不到三句話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了,完全不知什麼是『談心』,同學都看得出我有心事,反看自己卻沒能察覺出自己心裡有事,只知道不喜歡接觸人群,不參加社團活動,覺得認識別人是一件困難的事,乾脆窩在宿舍,與電腦為伍,玩到累了才去睡,漸漸的就習慣獨來獨往,但其實內心是非常想要交朋友的。
 
剛入門時,法會一圓滿就急著走,沒有想過留下來參加會後組聚,感恩師兄師姐熱情邀約,一開始會勉強自己留下來參加;透過一次次的組聚中,聽到很多同修分享他們的體悟和改變,雖然當時沒辦法體會大家為什麼會如此法喜,後來發現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在組聚的過程感覺中不會不自在,以往處在人多地方容易焦躁不安的心情不見了,如今換得的是心安心定,真好!
 
入門三個多月時接到了服替代役通知,在成功嶺的新訓期間,隊長、隊員都很照顧我。只是受訓期間成績不是很高分,擔心會影響選擇服役地區,因種種不確定而感到擔憂。在撥交也就是分發地區的前一晚,我想到師姐提過,無論之後到哪裡服役,那裡就有等著你可以接引的人,於是真心跟 師父發願,希望可以就近護持 師父弘法。隔天,一大半的役男都選完後,我還坐在原位等著被點名,彰化地區四個名額只剩一個,心想是巧合吧!好想就近分發,讓自己有更多時間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對兵役的心慌不安,能夠就近到彰化市服勤處所報到服役。
 
退役前幾天梅姬颱風侵台,役男依規定只能留在服勤處所不能返家,原以為颱風天可以好好休息,無奈梅姬颱風強勁風勢造成中南部不小傷害,彰化地區也不能倖免,移民署辦公室窗戶因強風而破了好幾扇,我們幾位役男必須拿東西擋住缺口及善後,而忘記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等颱風過境,媽媽打電話來關心時,才得知家裡原來也不平靜,姐姐房間一扇大窗戶被吹破,床上和地板滿是玻璃碎片,兩台桌上電腦因此毀壞,房門被吹倒的衣櫃撞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事情發生的稍早,爸爸到姐姐們房間,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到7-11接打工下班的妹妹回家,一向不愛與爸爸一起出門的姐姐們,居然會與爸爸同行因而逃過一劫,若不是 師父的妙轉,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從小我就相信有輪迴這件事,也知道自己的個性孤僻和種種遭遇都是有原因的,因此斷斷續續找很多方式,想知道自己前世的所作所為,消極地認為只要知道前世所做的壞事,這一世不要再重蹈覆轍就可以過得比較輕鬆;入門後,明白靈性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這一世的際遇都是其來有自,來自宿世累劫的業力,不是不做壞事就沒事,因為業力是不斷的旋轉出來,唯有遇見人身法船健在的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才能得到真正解脫。
 
感恩 妙禪師父!讓世篪知道這一世投胎為人的真正目的,是為追隨 妙禪師父成就佛道解脫業力而來,佛弟子周世篪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法器,真心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世篪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