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變好,臉上的線條變柔和

夫妻關係破鏡重圓,感情融洽

(竹北)曾金源

2017-09-01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曾金源,入門至今四年七個月。在我面臨瀕臨破碎的婚姻、好友交惡、生活工作一團亂時,感恩  師父!感恩我家師姐淑霞師姐的慈悲分享,帶我回到  師父座下,從此,脫胎換骨。

入門前的生活狀況

    從小生長在小康家庭,共有四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三,父母對我們的教育是打罵,做錯事會被毒打一頓。從小到大我的脾氣很不好,一生氣受不了就會摔東西,結 婚後也是這種個性,看見自己小孩不乖一定會被我毒打一頓。我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從小就很調皮,甚至有時候在家被我修理到連隔壁鄰居都跑來關心,可見當時我 的脾氣是多麼的壞。夫妻之間常常為了小孩子的事而吵架,而我一生氣受刺激一定會摔東西洩憤,讓老婆非常的害怕。在工作方面,我很年輕就當老闆,開了一間修 理廠,但我對客人卻是非常客氣,因為要賺錢,要忍耐點,我家師姐也曾對我說如果我對她的態度有對朋友或是客人的一半就好。現在回想真是如此,對朋友我都是 非常有義氣地對待,修車給賒帳或借錢都沒問題。就這樣迷迷糊糊過了十幾年,苦了最親密的人,我卻完全沒有知覺,一點聰明智慧都沒有。

入門契機與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在業海中把弟子一一找回來,當時老婆只告訴我要帶我到一個地方約會,就帶著我到精舍,我看到  師父的法相就覺得似曾相識。分享會的過程中,老師問我聽得懂嗎?我點點頭,隔天就來入門了。在精舍第一次禪定,覺得腳很痠,上課時間又這麼長,本想決定不 再來了,但是回家後心中很掙扎,因為晚上沒事也是在家看電視,想了想還是到精舍好了。有一次禪行教導會後我家師姐帶我去問老師問題,我只問老師如何接引新 朋友?老師告訴我要用真心去接引,當下我了解要如何接引了,因為我從以前就很真心地對待朋友與客人,卻常常讓他們賒帳或借錢,不夠有智慧,到最後都苦了自 己。因此我開始練習跟親朋好友與客人分享。

   師父、接引利他,心中只想著希望能幫助這些人。但其實當初的想法是把他們帶到精舍讓      師父渡化,讓他們變好才不會再跟我賒帳跟借錢,所以我會跟他們分享自己在精舍所聽到的心得見證,分享過程中越分享心情越快樂,說也很奇妙,就很多人跟我來聽分享會也入了門。

透過依教奉行,生活全方位提升

    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在簡單依教奉行中,我的睡眠改善、身體變健康、家庭關係更合諧了。入門前,工作忙,壓力大,每天睡覺都會作夢,睡眠品質不好,隔天起床還 是很累。感恩      師父,入門後隔天就完全改善,一覺到天亮。當時有沒有很相信  師父,對  師父的感恩只有一點點,但還是願意繼續照著做。以前工作比較累時會心律不整,心跳特別快。就在依教奉行兩個禮拜後,有一天,忽然感覺胸口悶悶的,坐在椅子 休息一下,瞬間感受有東西被抽拔走,從此以後都再也沒有發生心律不整的狀況。真的好奇妙。

    感恩 師父,讓我的面相變柔和。入門前,常常有人告訴我,眼神看起來很兇,會嚇到別人。我其實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每次聽到這種話,內心很難受,我的心就像玻璃 被敲碎,畢竟我的長相也是父母給的。甚至有一次,在便利商店買東西時,有個小朋友看到我時,居然嚇哭跌坐在地上。入門一段時間,麗蘭師姐告訴我說:「金源 師兄你以前的眼神很可怕,看起來像流氓,但現在眼神溫柔多了。」  師父都知道弟子心靈的傷痛並一一撫平,現在脾氣也變好,原本的玻璃心,轉變為誓願追隨 師父的金剛心!

    夫妻之間的感情其實是我心裡最大的痛。從結婚第一天開始,婆媳問題妯娌不合,夾在中間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後來,老婆為早產又感染肺炎的小孩,來回奔波, 心力交瘁。我努力工作賺錢,想彌補太太的辛苦,卻因為投資失利,夫妻之間常常為錢吵架。我在入門前,只能跟客人朋友,到處吃喝玩樂,暫時忘掉煩惱。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就是我家師姐,
師父將蒙蔽我的烏雲撥開,太陽照耀,我終於看清楚。我看到我家師姐對我的愛,每天撐著虛弱的身體,辛苦持 家,我卻翹著二郎腿,以為賺錢最大,老婆的話都當作耳邊風。原本我們兩個已經是準備要離婚了, 感恩  師父,把我即將破碎的家庭救回來。現在的我,會主動幫忙大大小小的家事,也會與我家師姐分享禪行體悟,夫妻的感情從以前的互相埋怨到現在的感情融洽。我知 道這一切都自於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工作輕鬆順暢,現在不只有一間修車廠,又開了一家汽車輪胎批發公司,員工夥伴全都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半年後,開店17年的修理廠,也因  師父妙轉到一個租金只要先前的2/3、空間卻是近兩倍大的場地,連生意也是以前的兩倍,也在公司附近終於找到理想的住家。

    師父的法很簡單,只要願意照著做去行,入門沒有先後,一定會開悟,開悟後智慧打開會去做對的事,會往對的方向走,會遇到對的人。感恩  師父!只要願意不斷的行,不管如何就是要排除萬難參加禪行活動。入門四年多,我學會了感恩及謙卑,現在全家人都是  師父的弟子。

對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感恩  師父讓我在剛入門沒有多久就有可以護持每月2000元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入門至今四年多了,我的工作是靠勞力的,從早忙到晚,若當時沒有竹北精舍,晚上下 班又要舟車勞頓到台北上法會,去回程花這麼多的時間,我根本就不可能會去。感恩早期入門同修慈悲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現在的竹北精舍,讓我們能就近入門依教 奉行,接受  師父的慈悲渡化,所以我們要知恩感恩,也要護持還沒有地方精舍的地區盡快成立,讓更多的苦難眾生都可以遇明師,就是這樣簡單的想法。
 
   最後要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曾金源願追隨  妙禪如來,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