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供養明師

深層的分別比較不見了

(新竹)葉子萱

2017-08-01


師父、老師及各位師兄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讓子萱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師兄師姐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子萱在大學時入門,入門快五年,目前在信統科技擔任軟體工程師。五、六歲時,疼我的奶奶突然去世,活生生的人沒有了呼吸心跳,是去哪裡了?我嚎啕大哭,但沒有答案,只知道有一天,我也會離開人世,那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隨著成長,我參加各類活動,追求新鮮感,找尋我的人生意義,但一無所獲,在一次活動結束後,還莫名掉淚,同學問我怎麼了,我說我在找一樣東西但找不到。直到接引人跟我分享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我在2012年9月21號入門,開悟後,才明瞭是靈性渴望尋找 明師。剛開始,我還好奇上網搜尋,看到負面新聞,心裡卻猶豫了。但想到接引人和我分享時,眼神透露出的開心以及精舍師兄師姐的真心及好氣色,我決定自己親身嘗試來驗證。開始每天一禪定,我的心安定了,於是開口邀約室友一起禪行。原來 師父的法如此簡單,只要打開心門試試看,都會有親身見證。
 
入門前,我的精氣神很差,生理期總是頭痛暈眩。長期使用電腦造成的肩頸僵硬、手腕疼痛。還有不明原因的心悸,發作時的抽痛總讓我以為下一秒就要離開人世。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我的臉色不再蠟黃,思緒變清晰,生理期來的不知不覺,肩頸變輕鬆,手腕不痛,而心悸也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慈悲護持弟子,能有健康的人身法船,來利益眾生。
 
自小我就對待姐姐尖酸刻薄,姐姐想關心我、與我說心事,但我面對她心裡就充滿怒氣,總是衝口而出叫他不要煩我,連朋友也說我不該這樣對待姐姐,但我沒有辦法。依教奉行一個多月,在參加教導會中,我明白了,沒有人是故意的,讓我們苦不堪言的是業力,我撥出電話真心向我姊姊懺悔,過去10幾年來對她的言語傷害,電話那頭的她卻說她習慣了,當下我好難過,體會到原來業力傷人,傷到我們已經不覺不知了,感恩 師父引領,慈悲妙轉度化我們彼此間的共業,現在我可以主動關心姊姊了。而我也體會到真正的孝順是帶著家人一起來到 明師座下,所以也鼓起勇氣跟我爸媽分享禪行,還脫口說出我好在乎他們。雖然媽媽怕我被騙而入門,但媽媽入門後依教奉行,個性、脾氣不斷突破!爸爸也因為媽媽的改變,來到 師父座下,30幾年的腰痛改善了。感恩 師父!體會到 師父要給我的不只是與家人間的圓滿,真正要帶領弟子面對自己,突破我們的個性習氣,給我們最好的成佛解脫之道!
 
我好想把 師父滿滿的愛帶給身邊每一個人,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接引利他,學會愛人,體會大佛不捨眾生。我曾與一個朋友分享過,她說精舍很好但沒時間來,一段時間,她告訴我,她的媽媽最近檢查得了癌症,但她還是排不出時間來精舍。我不斷為他發願及多次分享。就在一年多前,再次關心他時,她告訴我,她已入門了!感恩 師父!跟我們有緣的親友就跟 師父有緣,我們每一次開口分享播下的佛種子,當佛緣俱足,流浪在外的佛弟子就回來了。
 
去年畢業,開始工作,前幾個月很緊繃,聽不懂主管交辦的事項,專案進度更是緩慢,只好硬著頭皮自己摸索,無法融入職場。感恩 師父給弟子的無上妙法,我開始練習工作前先靜心及用心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心安定下來,我終於聽懂專有名詞,很快融會貫通,過去不敢規劃的工作進度,現在可以依規劃完成專案,還可以關心同事分享禪行,體會到在 明師帶領中依教奉行,可以自在中全力以赴!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沒有任何經濟能力,只要好好開悟利益眾生。我在大學時期入門,因為社會同修發心的護持,讓我在台中精舍依教奉行,爸媽也因為新竹精舍成立,開始融入精舍,我們都開悟了。那時,我將過年的壓歲錢全部存起來,向 師父發願,畢業後要馬上護持大佛的淨土,更要供養 師父!畢業後不久就找到現在這份工作,可以穩定護持 明師弘法,自己也有穩定的經濟!而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察覺到自己有好多分別比較。會觀察同修護持多少,還會擔心自己護持太少。在我真誠面對這樣的自己,體會到不是金錢多寡,而是每一次的護持,練習用一顆透明全然的真心供養 師父,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帶走我的貪婪、吝嗇、分別,我自在了,現在每次護持都好法喜,真心邀請師兄姐把握每一次供養 師父的機會。
 
鼓勵今天入門的師兄姐,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不論入門多久,從我願意開始,您絕對會有屬於自己的開悟與改變!
最後子萱想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與 師父同心同體,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願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