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師父慈悲愛護每位弟子

傲慢的我,真心體會 師父大慈大悲

(新竹)汪金華

2017-08-10


我是汪金華,在台積電擔任主任工程師,入門7年5個月。我的接引人是研究所學弟-陳俊瑋與李建志師兄,我入門不是為了求改變,而是他們和我分享很多 師父的聖蹟,我感到匪夷所思,因爲從小對於宗教的印象就是心靈寄託,我擔心他們,所以入到 師父的座下。我在台北精舍入門,當時的新班法會是由師資主持,而 師父會在法座上和每位新同修四目相望、佛心印心。第一眼看到 師父,覺得 師父慈眉善目,精舍很清淨,應該是正派的地方。但唯一不能接受的是法會的禮佛儀軌和同修的心得見證,所以當大家合十禮佛,我都不爲所動,心得見證就閉目靜心。不過,重承諾的我,答應了朋友,還是願意依教奉行六個月,只是心門不開,總在倒數六個月準備離開,自然很難開悟。
 
感恩 師父!即使弟子心門不開,慈悲的 師父依然妙轉依教奉行的弟子。我的第一個禮物就是個性脾氣的改變,入門前,我的個性冷漠傲慢,說話心直口快,常傷到別人而不自知。我的脾氣有多差呢?記得有ㄧ次在法會圓滿後,我在樓梯轉角等接引人時,有位師兄請我空出走道,我看了走道空間明明足夠他通行,就冷冷的回他,路那麼大,你不會走旁邊哦!他被我的話語嚇了一跳,但我也被從他後面走來的 師父嚇了一跳,當時沒有開悟,但懂得尊重長者,就默默的退後一小步,當 師父通過我面前時,慈悲的對我笑一下、點點頭、拍拍我的肩膀,往樓上的化妝室移動。當時我回話的聲音很大, 師父一定聽到了, 師父居然不在意;開悟後回想當時,十分懺悔,才體會明白 師父對於未開悟的眾生,就像是大人看小孩一樣的慈悲包容,殷殷期盼我們趕快開悟、成佛利眾。未開悟前的我,脾氣個性就是那麼差。
 
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的護持,入門不久,我得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當時是在師大分部的運動館舉辦,接引人爲了護持我依教奉行,都會在法會圓滿後,約我ㄧ起去吃宵夜,關心我的禪行狀況。因為接引人會後有護持任務,所以我都在場館的角落等他。也因為這樣,讓我觀察到法會圓滿後,還有許多師兄師姐發心的護持蒲團歸位與場地復原,當時護持人力不多,常常要護持到很晚,我體會到精舍的清淨,都是由一群同修默默的付出,後來我也主動加入整理蒲團。還有幾次機緣,我看到  師父很晚離開場館,詢問接引人後才知道法會圓滿後, 師父還在處理精舍事務,以及同修的緊急狀況。我體悟到, 師父不只是在法座上帶領我們禪定,開示佛理,在我們看不到的時候, 師父依然全力以赴的護持弟子。
 
原本猶豫是否繼續禪行,有了這層體悟,我反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我的第一個護持任務是新同修接待組,原本不苟言笑的我要從心發出笑容,還要耐著性子引導新同修入座,真的很不容易。但就在護持過程中,我發現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每一個人都會不一樣。當初入門臉很臭的新同修,轉爲容光煥發地參加法會,還成為接引人護持朋友入門,而我的冷漠個性也被 師父妙轉帶走了,開始懂得關心人,這些改變都是發自內心,不是頭腦意識裝出來。感恩 師父,也因此看到自己入門初期雖然願意接引跟好朋友分享,但我分享都很表淺,多是"禪定會讓身體變好,來精舍可以擴展人脈"等,即使朋友願意入門,我也不太關心他們的禪行狀況,沒多久,幾乎都退轉了。回想接引人對我的付出,我真的行得太表淺了;尤其我在台積電工作,同事們的人相、福報都很好,更需要我的真心關心,才能打開心門,我要爲親友及同事的靈性真心發願,發自內心的關懷他們,願他們有機會追隨明師,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入門前,我還有一個打電動的習氣,只要開始打電動,任何人跟我說話,我都會很生氣,影響到我與家人的關係。就在心門打開、真心依教奉行後,雖然還會打電動,但每當爸媽找我時,我自然地把電動關掉,面對面的與他們講話,看到原本只願意與電動對話的兒子有這樣的改變,讓原本排斥宗教信仰的爸媽,願意支持我依教奉行。
 
感恩在入門之初有機會能在新班法會上觀察 師父,到現在歷練護法任務,可以近距離護持 師父,深深體會  師父對弟子的關愛始終如一,毫無保留,  師父護持北中南同修,曾一週主持六場法會,我曾試著仿照 師父的行程,以我青壯年的體力都無法長期負荷,慈悲的 師父卻為弟子無條件付出與堅持。金華發自內心懺悔,因為弟子沒有成就佛道,才讓  師父這麼辛勞。
    
佛弟子汪金華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達給身邊的親友,願全力以赴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