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啟 學業從吊車尾到符合申請獎學金資格

與媽媽關係互動融洽 對感情不再莫名執著

(雲林)陳毅峯

2017-07-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陳毅峯,高中二年級下學期加入學校籃球校隊,從此後的我彷彿只是為了打球而上學,練完球回到教室倒頭就睡,從未認真的上課,當同學們努力的在準備大學統測之際,而我卻完全沒有任何規劃。有一天,剛上完國文課,國文老師純銅師兄把我叫到了前面,然後跟我提起了 師父,並告訴我禪定可以讓自己的心沉靜下來,好好想想未來怎麼繼續走下去,而不是漫無目標的一直打球,於是純銅師兄和媽媽見面聊過後,媽媽同意我入門。入門後,純銅師兄為了不讓我罣礙精舍遙遠的距離,每次參加法會都是由他護持交通。剛初入門的我不懂得感恩,心裡不禁想,真的有必要這樣嗎?後來,隨著依教奉行過程中,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漸漸明白原來是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一直在身邊護佑著我。
 
  入門後,過了幾個禮拜,我試著跟媽媽分享,剛開始覺得很彆扭,但是當我說出:『媽媽!我知道您很辛苦,希望媽媽能來入門。』當下眼淚不受控制的潰堤了,很懺悔自己沒辦法讓媽媽敞開心門來到 師父座下,但純銅師兄告訴我:『你的真心,你的成長,媽媽一定都感受到了,不用擔心。』之後我仍不斷的跟媽媽分享,心想著經常澆佛水,總有一天一定會開花結果,分享過程中,不知不覺地跟媽媽的感情愈來愈好。2015年的聖誕節,母親還寫了一張聖誕卡片送給我,這比收到聖誕禮物還要開心,因為自己清清楚楚地知道,只要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護佑弟子,同時也會保護我的媽媽,不必再天天擔心媽媽自己一人在家。感恩 師父!入門一年後,我放下過去靦腆的習氣,貼心的邀約媽媽一同過生日,媽媽也答應了!我和媽媽的生日只差兩天,而那天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一起許願、一起吹蠟燭的共度難得的母子時光。
 
  小時候因為過敏體質導致常常掛著兩條鼻涕,因此同學們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ㄌㄠˊ鼻仔』(台語)。真的很感恩 師父,現在過敏現象好多了,也很少鼻水直流。隨著依教奉行開悟突破,覺知到自己過去愛逞強與不夠愛惜身體的惡習,總是在寒冷的天氣裡耍帥穿著很少、很薄的衣物,對媽媽的耳提面命更是左耳進右耳出,造成身體特別虛弱容易感冒。現在不僅改掉壞習慣,媽媽也不用再擔憂我的健康了。此外,以前看到喜歡的女生跟其他男同學稍有互動就會生悶氣,同學問我怎麼了都不肯說。開悟後才明白原來是習氣的造就,只是執著於外表,反而沒有了解對方的內在。當覺知到並懺悔後, 師父也妙轉了自己感情上的執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初入門時,每日一禪定總是不紮實,坐不到十分鐘就腿酸、腳麻、腰痠背痛。透過純銅師兄的關心、護持,才知道原來那是接通佛力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慈悲的將我們以前受過傷或者是姿勢不良的部位,暢通氣脈,也是為了讓弟子可以有一個健康的人身法船,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現在已經可以一次禪定接近一個小時了!面對接引分享,總是被自己的意識心障礙,害怕朋友會覺得我怪怪的,然而透過老師以及師兄師姐慈悲的護持,我不再為朋友算命,而是帶著真心一顆,順著話題就自然提起 師父,與朋友分享這位超棒的 師父。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開口接引利他的同時,妙轉了個性上的轉變,現在的我,是個開朗的陽光青少男!
 
  感恩 師父!弟子入門依教奉行後,開啟智慧,開始學著將精神和時間放在課業上,課堂中,用心聽老師講課,專注力提升,能聽懂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高中畢業後,進入陸軍專科學校就讀,第一次期中考結束後,班長通知我,我的成績可以申請獎學金,以前的我成績總在班上倒數4~5名,成績不佳的我從來不敢想像自己也能領獎學金。感恩 師父慈悲,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只要弟子願意行出去, 師父就慈悲圓滿我們,無論是家庭、事業或人際關係等,讓弟子可以心安心定的依教奉行!現在的我,懂得懺悔,懺悔自己偶爾還會為了一些小事情擔心。
 
  透過師兄師姐的提醒,明白此生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而來,所以在人間的好好壞壞,要學習交付給 師父,讓 師父引領,放下苦修苦練的執著,此生毅峯一定好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因為依教奉行過程中真的很美好、所有的一切都將隨順圓滿。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