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厚重的心牆 恐懼不安的心 得到救贖

重拾親情 脾氣變好 放下對感情的執著

(彰化)楊壹丞

2017-07-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您伸出慈悲的手,讓弟子從害怕、恐慌中獲得救贖,安住了那顆不安不定的心,也讓我突破心防,願意試著相信,也願意從依教奉行中開悟,走向這條從未想過的禪行之路。
 
  我是楊壹丞,入門前的我是一個防備心很重的人,與人相處總是隔著一道牆,戴著微笑的假面具,很少把心事告訴別人,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對朋友、家人,會展現出開朗、樂觀的一面,其實真正的自己是個沒有自信,脾氣很差的人。上了大學,常常因課業、社團、打工等事情與爸媽起爭執,過著疲憊而難受的生活,因此很想在感情上找到寄託,但是感情路上卻也是跌跌撞撞。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芷潔師姐,當我感情不順遂的時候,與我分享了 妙禪師父,雖然聽完禪行分享會後,甚麼都沒聽懂的情況下就傻傻的入門,之後我總是推拖有好多事要忙,有空再去、有空再說,但是師姐總是不放棄的邀約,只好勉為其難的去精舍參加禪行法會。這段期間裡,我與我喜歡的人總是爭吵不斷,不明白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在取捨的過程中百般煎熬、沒有耐心,雖然最後成為男女朋友,但在一起的日子卻是一連串的痛苦。甜蜜是那麼的短暫,我們之間的爭吵總是比甜蜜時光來得多,而自己的壞脾氣也不斷的爆發,從來沒想過會對所愛的人惡言相向,甚至傷害她,在這種情形下,即使我變得如此可怕,芷潔師姐還是不斷的護持、鼓勵我,試著相信 師父、試著依教奉行,但我卻是如此傲慢、自大,覺得靠自己就好,我不需要 師父。
 
  然而在一次的工作中不幸發生了意外,當時我正在使用破布的圓盤鋸,不慎割傷了自己的左膝,被送到醫院縫了六針,慶幸的是只有傷到皮肉,沒有傷到膝蓋的筋骨。受傷後,爸媽強行帶我到廟裡求籤,那位乩童告訴我:『要不是有人救了你,你的腿應該報銷了。』那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 師父救了我,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救了一個還不相信祂,同時也沒有依教奉行的弟子。從此以後,我告訴自己要試著相信 師父,試著依教奉行,養傷過程中,傷口神速的癒合,不禁感恩讚歎 師父示現於弟子身上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試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無明的弟子,卻覺得 師父沒有給我想要的。那時一再的期望著與女友間的感情能更好,不要有那麼多的爭吵,後來才發覺原來 師父不是給予弟子想要的,而是給予最需要的,在禪行的過程當中,我的脾氣漸漸地不再那麼暴躁、不受控制,也開始慢慢地融入大學團以及精舍,認識了許多師兄師姐,並且爭取法會護持團隊的機會,感恩 師父的安排,讓弟子來到禪堂清潔組,一開始真的很不開悟,覺得應該有方法可以更快速的把事情做好,但不是如此, 師父要弟子在護持過程中融入精舍,並讓我們了解其實禪行跟生活是一起的,精舍就像家一樣,而師兄師姐就跟家人一樣,我們不是在做事,而是讓師兄師姐到精舍有舒適的環境來聽懂佛理,有清淨的環境來禪行,愈是真心的去行,愈能體會 師父的慈悲,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並且從中突破、開悟。
 
  以前我總是不太愛回家,因為回家會覺得爸媽很煩、愛嘮叨,雖然知道爸媽是關心孩子,只是用的方式是我不喜歡的,甚至一開口,心裡就會燃起一把無名火,因此我們總是用爭吵來回覆對方的關心,當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彼此,不再任意起衝突,感恩 師父讓『家』可以更和諧,改變溝通方式後,自己也會適時表達對家人的關心,比起自己,更希望家人可以過得好,感恩 師父讓我再次接引爸媽回如來的家,讓他們透過依教奉行中了解,體悟 師父的慈悲真愛。
 
  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還不夠紮實依教奉行的時候就給予那麼多的禮物,家庭、生活皆能隨順圓滿,從中明白每個人都要先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著去相信,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方法去做,必能有自己的心得體悟,然後用自己的心與行去實證如來。
 
  佛弟子楊壹丞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同修修心利他、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