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的感覺是這麼自在!

師父不是要給弟子想要的,而是要給弟子最好的

(竹北)張瑞雲

2017-07-29


【自我介紹及入門原因】
  我是張瑞雲,目前是家庭主婦,入門已經二年七個多月。很感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聽到接引人張瑞純師姐說有一位 師父很棒,可以清淨妙轉弟子,還可以護佑弟子的家人。聽到可以保護家人,覺得很有興趣,就問了要如何才能見 師父?於是沒聽分享會就入門了。
 
  入門當天,因為平時晚上沒有這麼晚出門過,心裡很擔心先生會不高興。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跟 師父說:「請 師父妙轉我的先生,讓我回家時,不要給我一個難看的臉色。」結果真的很神奇,先生沒有不高興,感恩 師父!
 
  入門後,我也願意相信 師父,試著依教奉行,很不可思議,在我的生活、家庭、個性有了不一樣的改變與圓滿。
 
【放下對婆婆的怨懟】
  夫家有四個兄弟,先生排行老二,婆婆與我們同住,由我負責照顧婆婆的生活起居。而且家中做生意,需要幫忙記帳、收款跟其他瑣事,生活已經是忙忙忙。每天婆婆四五點起床,我也需要跟著起床,準備三餐,常常婆婆吃完飯後,地上總是很多飯粒跟髒汙,吃完一餐就要清潔一次地板,飯粒硬掉又更難處理。我知道婆婆不是故意的,但是心中對婆婆充滿了怨。我總是一邊清潔地板,一邊唸:「到底上輩子欠你多少,怎麼還還不完,到底要還到什麼時後?」心中雖然無奈,但也只能忍耐。
 
  感恩 師父!我只是願意相信 師父,認真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在入門一個多月的某一天,在清潔地板時,我突然不唸了,對婆婆的怨懟不見了,與婆婆之間的恩怨情仇,被 師父帶走了,彷彿從來都不存在一樣。我終於了解「放下」的感覺是這麼自在。感恩 師父!之後,我對婆婆只有感恩跟懺悔,感恩婆婆給予我孝順的機會,懺悔過去對婆婆的態度不佳,感恩 師父!
 
【生活全方面提升】
  健康方面,我的身體一直維持得很健康,但有一個老毛病,就是很容易咳嗽,困擾了我幾十年了,吃藥的時候有改善,停藥後又會咳,看了多年的醫生,吃了好多偏方,都沒有改善。因為要照顧婆婆,腰也痠了好幾年,需要用腰帶綁著才能做家事。持續依教奉行後,咳嗽的症狀改善了,腰也不用再綁腰帶了。
 
  入門六個月時,家中生意受到同業波及,先生決定結束生意。那時,心裡有浮起:不是入門, 師父會保護家人、會妙轉嗎?怎麼生意卻需要結束?但實在有太多事情等著我處理,我根本來不及多想,也無法多想。回報輔導組後,輔導幹部請我好好的觀 師父住位。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可以心安心定去處理與銀行的借貸等事情,這對社會歷練不多的我,以前根本不可能做到。感恩 師父!現在先生將公司轉給兒子接手,我也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幫忙,讓我的生活輕鬆很多,有更多的時間禪行,這是我想像不到的圓滿。我才明白, 師父不是要給弟子想要的,而是要給弟子最好的。
 
【打開心門,利益眾生】
  以前我的個性很阿信,家人是我最在乎的,所以家中的事都是我一手包辦,總是做個不停,沒有自己的時間。而家人的情緒也很容易影響我,先生一個皺眉,就會讓我罣礙很久,所以我常常眉頭深鎖。我的個性又很怕生,跟陌生人能不講話就不開口。入門後透過接引利他,真心關心親友的過程中,我變得開朗,對於不熟的人,我會想要多認識,會想接引他們,讓他們都有 師父。就連好久不見的同學都說我改變好多,變得好有正向力量,跟以前完全不同。感恩 師父!
 
【 師父讓生產命危的弟媳轉危為安】
  今年六月九號,弟媳因為生產導致大量出血,雖然寶寶平安,但是弟媳身體狀況不佳,仍在搶救中。瑞雲抵達新竹馬偕醫院時,看到小弟擔心無助的坐在手術房外,整晚未闔眼,關心後,才知道事態嚴重,馬上回報。瑞雲只能觀 師父住位,為弟媳發願。瑞雲深深懺悔自己利益眾生行的不足、感恩不足、懺悔不足,自己無功無德,此時此刻不敢求 師父救贖。透過輔導組長回報老師,老師也關心了弟媳的狀況,並提醒瑞雲要心安心定,更靜、更定的觀 師父住位,一定要大願大行。感恩輔導組長打電話關心,電話與瑞雲一起觀 師父住位,讓瑞雲心中一股暖流,暖暖的使我的心更定了。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 師父千手千眼的關心護持,慈悲的 師父依然妙轉渡化弟媳,在兩天後轉到普通病房。這次弟媳的生命危急中,瑞雲深深體悟到,當業力引爆時,我們凡人是一點招架能力都沒有,只能任憑擺佈。唯有大成就明師的大威德才能救贖眾生的苦。
 
  剛入門時,聽到弘法護持金是為了護持地方精舍,而成立地方精舍是為了要讓弟子可以就近參加法會,精舍是是我們眾生弟子需要的,我沒有多想就開始護持。禪行二年多的體悟,禪行真的很簡單就是真心相信,有一顆願意的心,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給的不一定是弟子想要的,但一定是對弟子最好的。
 
  佛弟子張瑞雲,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大願大行,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浩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瑞雲懺悔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