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再加班加不完

孩子說:「好高興爸爸現在都能早早來接我。」

(三重)史學斌

2017-08-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名叫史學斌,任職於勞工保險局,職業為公務人員,105年底入門前,因工作不甚順遂,經常求神問卜,還記得有一天我的接引人中和精舍素玲師姊說:「此生為人是多麼難能可貴,為何有些人生平順遂,你卻有這麼多煩惱?」雖然我沒多想便入門,但入門後因腮腺腫瘤心慌意亂,絲毫沒心思好好依教奉行,直到106年3月,接引人提醒我要不要再回精舍,自此依 師父所開示簡單方法照做,逐漸體會 師父對弟子的不捨與慈悲,感恩 師父慈悲的在法界護佑我,因而讓我很想跟各位師兄姐分享學斌入門迄今7個多月在個人健康、工作效率、家人健康、親子教養與接引利他等方面的深刻體悟。
 
一、 個人健康方面:
106年2月因腮腺腫瘤住院開刀,於開刀前夕,住院醫生與麻醉師到病房為我說明隔日手術注意事項,並說若我想減少手術出血量或怕痛的話,可自費雷射刀進行切除手術及自費點滴式止痛針,但費用共需1萬7千元以上,隔天一早我還來不及決定,護士急忙帶我到手術室外等候,進到手術室準備麻醉前,主治醫生說:「廠商向本院推廣雷射刀,將以雷射刀進行此次手術不另收費」手術過程順利,術後沒想像中疼痛,也未花昂貴的止痛針止痛,出院前醫生告知我手術時出血量很少,我也順利在出院後幾天上班,同事看到我的傷口,要我在家多休息幾天,其實我已能正常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的護佑我,讓我手術順利平安,並省下不少開刀費用。
 
二、 工作效率方面:
我任職的政府單位工作量很大,入門前常抱怨公文量大到加班也做不完,記得入門2個多月因沒好好依教奉行,未能有所體悟,但猶記在某次法會後共心座談時,我說一句話:「希望有朝一日可與師兄姊一樣發自內心的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多久,發現工作起了微妙改變,除了每日的公文來文數量變少,案件複雜度也不像入門前那般棘手,還以為是巧合而暗自竊喜,完全沒想要分享利他的意願,當精舍師兄姊知道我的體悟後,鼓勵我要不藏私地去分享 師父的大慈大悲。感覺工作運氣越來越好,現在大都不加班即能完成當日來文,內心安定許多,就連科長與同事都稱讚我處理公文能力進步許多。
 
某日下班接兒子到公園玩,他說:「好高興爸爸現在都能早早來接我。」我清楚這一切都是 師父妙轉與渡化我長期以來的工作壓力與煩惱,讓我每天能安心下班,給我更多的親子時光,與孩子培養更佳的親子關係。
 
三、 家人健康與親子教養方面:
我的父母年邁,雖然我妹妹與他們同住在南部,當父母有任何身體不適,都由妹妹帶著他們看醫生,有次妹妹說如果我也能在南部,可減輕她的心理壓力,我很心疼不捨她,也因自己不能陪在雙親身旁盡孝道而惆悵,只能透過電話關心他們,但我經過幾個月好好依教奉行分享利他,感覺他們身體變得較好,談話中也較為開朗;此外,兒子在我依教奉行後,變得善解人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保護我的家人,妙轉我對孩子教養的擔心與不安。
 
四、 接引利他方面:
入門前總以為樂善好施就是慈悲為懷的真表現,然而能力有限的我不禁懷疑,難道「救急能救窮」嗎?「救難能救苦」嗎?「救一時能救一世」嗎?入門後逐漸體悟到,雖然自己無法解決別人的災厄苦難,但堅信唯有透過積極行接引利他,能讓 師父幫他們脫離苦海。
 
在一次跟同事慶文師兄分享中,他竟馬上答應邀約,當日他參加法會前分享會,直接入門,會後他無助地向我訴說內心的苦悶,當時實在不知如何安慰他,幾週後我發現他氣色變好,也較有笑容,他說:「師兄!你知道嗎?我現在不僅睡眠品質變好,連胃口都好到1餐可吃下2個便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自己願意開口分享邀約,讓身邊親友有機會追隨大成就明師真正解脫苦難,內心真的很法法喜!
 
感恩師兄師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得以成立地方精舍,讓學斌能在離家較近的精舍禪行,不因距離阻礙與 師父的佛緣,更要感恩我的接引人中和精舍素玲師姊,不吝分享 師父的好,更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學斌每當有禪行問題時,就立即回報,不但問題得到解答,更因好好依教奉行,逐漸發現自己愈來愈開朗樂觀,我也卯足全力跟週遭認識的人分享 師父的慈悲大愛,因為唯有慈悲的 師父才能平等無私的渡化妙轉眾生宿世累劫的輕重業力,師父 更不斷提醒我們把握當世跟隨明師禪行,提升靈性位階,發出一世成佛利眾的宏願,學斌在此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不斷地接引利他,行世間最無量的慈悲。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學斌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