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搗蛋的兒子變乖了!

以前我常向老師、同學、家長道歉,現在竟常收到老師對兒子的誇獎

(雲林)黃秋香

2017-06-01


會入到 師父座下,是大姑秋美師姐的接引,大姑說她當初要分享時,考慮了很久,怕家裡的傳統信仰,會障礙到我們追隨 師父,很感恩當時的秋美師姐,並沒有因為害怕而讓我和先生厚任師兄錯過 師父。剛開始會入門也沒有想很多,因為秋美師姐真心分享的心得見證,我和先生師兄決定一起來試試看。
    
入門後抱著相信接引人的心來參加如來精舍活動,如來精舍的環境深深吸引了我,十分清靜及典雅。如來精舍的師兄、師姐人也很親切,記得當初出席如來精舍第三次時,育任師兄就可以叫出我們的名子,當下真的很感動,就像一家人一樣彼此關心問候。而護持我們的冠惠師姐和永清師兄,也常常代表 師父,提醒我們依教奉行,當下心想不可能有那麼多時間,但師兄、師姐還是很有耐心地護持我們了解 師父的法與慈悲,更打開秋香的心門以及願意的心。
 
由於工作及距離關係,出席如來精舍活動也常常遲到,有時先生師兄還會不好意思進禪堂,秋香想起 師父開示:「有心最重要。」護持師兄只要有心就能準時參加,後來冠惠師姐也帶著我們學習向 師父發願,果真發願後,出席的情況和時間真的改善很多。
 
剛開始也沒有想很多,就是聽話照著做,只要如來精舍的活動能做就盡力護持,每日一禪定、出席如來精舍,回去也很法喜地分享在如來精舍的事及聽到的每一則心得見證,用著簡單法喜的心在行佛事,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因為看到了我的改變,一個一個的入門。
 
直到聽了弘法護持金時,無明的我負面大起,心想自己還沒開悟也沒有體悟,難道不能晚一點再護持嗎?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懺悔,怎麼可以用對價的心態來護持明師,很感恩冠惠師姐,不斷地護持我正知見,讓我先放下自己的執著,如來精舍是弟子需要,而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萬萬沒想到的是,第一次護持的那個月就收到 師父給弟子的大禮。公司原本有一件案子,談了很久都沒談成,在一次與客戶長輩聊天的過程中,提到最近在談的案子遇到困難,長輩二話不說替我們疏通關係,讓我們順利地接到案子,之後也常常介紹案子給我們。與這間公司接洽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棘手的狀況,印象最深的是,一次與主管約好時間要到公司收貨,但是店裡的怪手故障,擋到整個工作路線,讓秋香陷入兩難,一方面怪手的事需要留下來處理,另一方面跟主管的約又不好意思開口換時間,很感恩 師父,就在秋香猶豫是否要打電話給主管的時候,主管自己來電說,今天有其他事要處理想跟我們換時間,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解決了秋香的大難題。
 
這十年以來,公司員工的流動率都很高,常常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讓我找不到人,因此家裡的人都要一起幫忙公司的事,每個人的工作量都很大,時間也都覺得不夠用。但自從入門之後,這個問題竟慢慢改善,現在都有固定幾個員工會來上班,再也不會有找不到員工的問題,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依教奉行;也因為弟子那份願意的心,慈悲的 師父才能不斷妙轉,圓滿弟子的工作好好依教奉行。
 
再來要談的是家人的部分,困擾婆婆師姐多年的鼻淚管阻塞問題,就在家人們一起入門的半年內,在一次醫師的幫助下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以前醫師通了好幾次總是效果不彰,而就在我們成為 師父的弟子後,解決了這個大問題。
 
另外,小兒子一直是我內心深處最大的擔憂,常常忘東忘西,功課不是沒寫就是沒帶,上課也常常搗蛋、不安分打同學,讓我總是在跟老師、同學、家長道歉,而我也不敢帶他去看醫生,深怕到時候小孩真的要服用藥物,會影響到他發育。每當聽到師姐們分享家裡小朋友的改變時,秋香真的深受感動,也好希望自己的小兒子能受到 師父的護佑。而改變就在不知不覺中,有一次分享,和新朋友聊到家裡狀況時,這才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向人道歉,還不時會收到老師的line,誇獎小兒子上課有比較專心,而且功課也都有準時繳交,感恩 師父!連弟子未入門的家人都保護的好好的,也驗證了師兄師姐常說的,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需要的。
 
當初如來精舍師姐在邀約寫心得見證時,總是以無重大體悟為由婉拒,但回想入門至今,真的都沒有改變嗎?靜下心來想其實有很多,只是當下的感恩後,感恩的心就會隨著時間淡掉,懺悔弟子總是如此的無明,不懂得感恩,而 師父還是不斷地渡化、妙轉弟子的業。 師父要帶領弟子的是靈性的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無論是家庭或工作都只是附加價值,唯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是真,秋香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秋香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